上帝造萬物的最終意義是什麼,上帝需要萬物嗎

時間 2021-08-13 21:28:05

1樓:在

聖父愛聖子,人是聖父為聖子造的:

愛子是那不能看見之 神的像,是首生的,在一切被造的以先。因為萬有都是靠他造的,無論是天上的,地上的;能看見的,不能看見的;或是有位的,主治的,執政的,掌權的;一概都是藉著他造的,又是為他造的。 (歌羅西書 1:

15-16 和合本)

聖子是神的真像,人又是按聖子的像造的,我們要歸入**。

聖父愛聖子,造人榮耀聖子。這是人來到世界的原因:

他是 神榮耀所發的光輝,是 神本體的真像,常用他權能的命令托住萬有。他洗淨了人的罪,就坐在高天至大者的右邊。 (希伯來書 1:3 和合本)

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里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 (創世記 1:26 和合本)

那麼短暫的人,榮耀神會和神有關聯嗎或說神需要萬物嗎,不需要;人榮耀神能加添神的榮耀嗎,一點都沒有。

因為耶穌不受從人來的榮耀:“我不受從人來的榮耀。 (約翰福音 5:

41 和合本),因為短暫的人不能在神永恆的榮耀上新增一點點。哪怕是將來得永生的人榮耀神,也不能加增神一點點的榮耀,因為神是不變的,神是無限的,神是永恆的、神是公義,神是智慧,神是愛......人沒有這樣的本質斷不能在其上加增神的榮耀。

只有三位一體同本質的聖父聖子聖靈互相榮耀。

聖父喜悅聖子,聖子也是神,他的至聖至潔,他完全的公義、良善、慈愛、智慧、能力、謙卑、順服......全都配得榮耀。因此聖父造了榮耀聖子的人,神揀選的人是有自己的自由意志,在他自由的意志裡樂意榮耀聖子的人。

答案就是聖子配得榮耀,聖父造萬物要分享他對聖子的喜悅。簡單點理解父親愛他的孩子,邀請人來分享子的成就(榮耀),這裡的心意。你會發現子的成就(榮耀)人在其中實在沒有作用,只是父親愛他的孩子請你們來分享。

來的人有份,沒來的人沒份。

至於人為什麼得救,這就是聖子愛聖父:愛聖父的至聖至潔,他完全的公義、良善、慈愛、智慧、能力,愛聖父一切的命令,愛聖父永遠的旨意......愛父的一切,因此也愛聖父造的人,不願他們滅亡。

2樓:匿名使用者

以賽亞書46:10 我從起初指明末後的事,從古時言明未成的事,說:‘我的籌算必立定,凡我所喜悅的,我必成就。’

上帝喜悅人,為人造萬物,一切被造物在上帝眼中都甚好,這麼好為什麼不造?

你看不到被造物的好嗎?只是因為罪這些好也被汙染了

至於最終意義,我認為這個“最終”就不該出現,信靠他的人就是他們,神從創立世界以前,在**裡揀選了他們,使他們在他面前成為聖潔,無有瑕疵。又因愛他們,就按著自己意旨所喜悅的,預定他們藉著耶穌**得兒子的名分, 使他榮耀的恩典得著稱讚。這恩典是他在愛子裡所賜給他們的。

他們藉這愛子的血得蒙救贖,過犯得以赦免,乃是照他豐富的恩典。 這恩典是神用諸般智慧聰明,充充足足賞給他們的, 都是照他自己所預定的美意,叫他們知道他旨意的奧祕;

要照所安排的,在日期滿足的時候(重點),使天上地上一切所有的,都在**裡面同歸於一。

他們也在神裡面得了基業,這原是那位隨己意行作萬事的,照著他旨意所預定的,

叫他的榮耀,從他們這首先在**裡有盼望的人可以得著稱讚。

信靠**耶穌的人就是他們,哪怕沒有出生的或將來某一天才信的都是“他們” 正如耶穌所說:

我為他們祈求,不為世人祈求,卻為你所賜給我的人祈求,因他們本是你的, “我不但為這些人祈求,也為那些因他們的話信我的人祈求, 使他們都合而為一

他們不屬世界,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

3樓:願若雨

請看《聖經》:

創1:26 上帝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里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

創1:27 上帝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

創1:28 上帝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里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

創1:29 上帝說:“看哪!我將遍地上一切結種子的菜蔬,和一切樹上所結有核的果子,全賜給你們作食物。

創2:15 耶和華上帝將那人安置在伊甸園,使他修理看守。

所以,上帝創造萬物,是為人類預備的。“上帝將那人安置在伊甸園,使他修理看守”,要我們“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里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

4樓:維真

上帝不需要萬物,上帝造萬物的最終意義是為人;讓人看守治理。

5樓:雅歌

創造宇宙和其中萬物的 神,既是天地的主,就不住人手所造的殿, 也不用人手服侍,好像缺少什麼;自己倒將生命、氣息、萬物,賜給萬人。 他從一本(本:有古卷是血脈)造出萬族的人,住在全地上,並且預先定準他們的年限和所住的疆界, 要叫他們尋求 神,或者可以揣摩而得,其實他離我們各人不遠; 我們生活、動作、存留,都在乎他。

就如你們作詩的,有人說:‘我們也是他所生的。’ (使徒行傳 17:

24-28 和合本)

上帝說什麼比萬物都詭詐壞到極處,人心比萬物都詭詐,壞到極處,誰能識透呢?

帥文玉告水 人心比萬物都詭詐,壞到極處,誰能識透呢?耶17 9 羅馬書3.9 18就是最好的答案。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沒有明白的,沒有尋求神的。都是偏離正路,一同變為無用。沒有行善的,連一個也沒有。他們的喉嚨是敞開的墳墓。他們用舌頭弄詭詐。嘴脣裡有虺蛇的毒氣。滿口是咒罵苦毒。殺 血他們的腳飛跑。...

哪個上帝用7天創造了世間萬物

創世記上說神用了六天的時間創造了世界和人,但這個六天不是地球自轉六週的時間。聖經告訴人們 上帝看千年如一日,一日如千年,中國人也有地上幾百年,天上一瞬間。難怪有著猶太人的血統的愛因斯坦能想出那個關於時空的 相對論 來。就現在的科學而言,人類對於時空的理解和認知還是很有限的。 青雲師兄 七天?太慢了!...

為什麼上帝要用6天來創造萬物,他不是有無窮的力量嗎?為什麼不一天完成,還有就是為什麼要休息(安息)

派派嘉年華 上帝是個物理學家 起初,神創造天地。1 2 奇點是空虛混沌,一切物理定律都還不適用。1 3 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他看光是好的,就把光速設定為299,792,458m s,並讓之永遠不變,不應參照系的改變而改變。1 4 神稱波長範圍在0.77 0.39微公尺之間的光為 可見 稱這個區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