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知空氣溫度和溼度怎麼計算含水量

時間 2021-08-11 17:17:16

1樓:

空氣絕對溼度與空氣相對溼度這兩個物理量之間並無函式關係,絕對溼度它表示每立方米空氣中所含的水蒸氣的量,單位是克/立方米;相對溼度表示空氣中的絕對溼度與同溫度下的飽和絕對溼度的比值,得數是一個百分比。(也就是指在一定時間內,某處空氣中所含水汽量與該氣溫下飽和水汽量的百分比。

2樓:匿名使用者

已知 相對溼度ψ0.95空氣溫度t℃32乾燥氣體常數r幹j/kg.k287.

1水蒸氣氣體常數r水j/kg.k461.89水蒸氣摩爾質量m118混合氣體摩爾質量m229.

27水蒸氣壓p水蒸氣mpa0.005627查水的飽和蒸氣壓表空氣壓力pinmpa0.1013251kg乾燥混合氣體所含有的水蒸汽xkg0.

034617溼空氣的氣體常數rj/kg.k292.9483幹空氣的傳熱係數cp幹空氣j/kg.

k1004.8水蒸氣的傳熱係數cp水蒸氣j/kg.k1884.

06溼空氣的定熵指數k-1/k3.530381溼空氣的定熵指數k1.395197m0.

0019230.032982空氣的含水體積比i0.055097由相對溼度計算空氣含水量

知道溫度和溼度,如何計算含水量?

3樓:殺豬匠啌

b:飽和溼度baiφ:在某溫度du

下,樣品空氣中所能容zhi納的水蒸氣的dao最大值內(超過這個量,就發生容

結露現象,在牆壁上就會有水珠出現),叫做飽和溼度。

c:相對溼度α:某溫度下樣品的絕對溼度與該溫度下的飽和溼度的比值(和樣品多少無關,能夠客觀衡量溼度的大小),定義為相對溼度。

α = (φ/φ)×100%

1、α =0,空氣完全乾燥,不含水。

2、α =100%,飽和狀態。

空氣中的含水量和溫度有關,溫度越高,能容納的水蒸氣也越多。

空氣中水蒸氣含量隨溫度不同而變化。一立方米空氣可以在10攝氏度下含9.41克水,在30攝氏度下含30.38克水。

已知空氣的乾球溫度和相對溼度怎麼求含溼量、**溫度、水份氣壓、溼球溫度、焓。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題目和內容是兩個問題啊

問1:已知空氣的乾球溫度和相對溼度怎麼求含溼量、**溫度、水份氣壓、溼球溫度、焓?

答1:最好的辦法:查焓溼圖,當然,現在有很多軟體已可以計算的,但他的原理還是用公式模擬曲線計算。(計算軟體網易暖通上很多)

問2:焓溼曲線是怎麼來的?公式是怎麼推導的?

答2:焓溼圖是根據實測資料畫出來的,是先有圖,人們根據圖,經過曲線擬合,才有近似公式的,不是先有公式再有圖的。

怎麼計算空氣相對溼度,如何根據空氣溫度和相對溼度計算絕對溼度

最簡單的,去買個溫溼度表,就是一塊板上有2個溫度計,其中一個溫度計的下端包了塊紗布浸在水裡的那種,從上面可以查到相對溼度。自己做也行,買兩根溫度計,一根下端包些紗布浸在水裡,然後看這兩根溫度計的溫度,越相近說明溼度越高,但是具體是怎麼算我就不清楚了,而且這種溼度計有5rh 7rh的誤差。還有一種是指...

如何根據空氣溫度和相對溼度計算絕對溼度

佘痴楣 要看看絕對溼度和相對溼度的定義 溼度的概念是空氣中含有水蒸氣的多少。它有三種表示方法 第一是絕對溼度,它表示每立方米空氣中所含的水蒸氣的量,單位是千克 立方米 第二是含溼量,它表示每千克幹空氣所含有的水蒸氣量,單位是千克 千克 幹空氣 第三是相對溼度,表示空氣中的絕對溼度與同溫度下的飽和絕對...

冬季室內空氣溫度16 20度,相對濕度為多少內牆面會結露

產生結露現象怎麼也要相對濕度百分之七十五以上室外牆體結露和濕度沒關係,是因為冷空氣凝結在牆體上出現的冬天氣溫比牆體溫度低就會結露,比如戴眼鏡的人進入溫暖的房間眼鏡也會結露 春風化雨時 冬季室內空氣溫度16 20度,相對濕度超過100內牆面會結露。結露就是指物體表面溫度低於附近空氣 溫度時表面出現冷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