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到底是否可以存在真空,地球上到底有沒有龍存在呢

時間 2021-08-11 16:52:18

1樓:skb哈哈

你說的那個托里拆利當然不是真空。

現在地球上能達到的最理想的真空也和宇宙中的真空存在相當大的誤差。

但是以後科學發展,會不會在地球上認為製造出真空那就不知道了。至少現在沒有被證明不可行。

你的第一次補充:

那個說的是近似,你說世界上有絕對直的直線麼?但是人們解決一些問題的時候就可以在允許的誤差範圍內把一些東西等效為直線

這個也一樣,因為那個所謂的「真空」與外界空氣相比,它所含有的氣體太少太少了,可以忽略近似為真空

但是那絕對不是真的真空

你的第二次補充:

人類對宇宙的認識還很少,但是目前為止,可以說沒有永恆的絕對的真空,因為就算有真的真空,真真空也並不真空,在真空中會不時跳出和消失物質粒子和反粒子,稱為虛粒子。真空中有能量存在。真空中的能量(暗能量)和物質(暗物質)具有與普遍物質和輻射量子相反的特性,產生斥力。

關於那個聲的傳播,最後抽完氣也只是近似真空。但是它這個近似真空中所含的氣體介質已經相當相當小了,就好像以前乙個杯子裡面有半杯水,現在杯子裡面只有乙個水分子,那麼就可以說杯子裡面沒有水了,因為這個水分子已經可以忽略了,近似成沒有水,這只是個比喻,你能理解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大氣壓強是乙個常數,作用於地表物體上,則受力面積越小,壓力就越小。玻璃管的表面積很小,比乙個鐵箱子表面積少多了,因此受到的大氣壓力就比較小,不容易被壓扁,試想把鐵皮箱做成玻璃管大小,它也不會被壓扁。

還有乙個問題,是物體的性質,也就是說如果玻璃管的玻璃非常薄,或鐵皮有坦克甲板那麼厚,情況就得另當別論了

真空是相對而言的,世界上就沒有絕對的真空。所謂的真空其實都含有或多或少其它成份,這麼說吧:玻璃管裡的真空度要小於暖水瓶膽裡的,暖水瓶膽的真空又小於玻璃鐘罩裡的真空。

現在最接近真空的是宇宙空間,但那兒也不是真正的真空,因為宇宙空間存在許多的氣體和塵埃。

3樓:匿名使用者

的確正如你所講的鐵箱子,你在抽氣的過程中鐵皮受到的力不均,還有真空其實是含空氣量而不是嚴格的什麼都不含,那樣在重力很小的大氣邊,大氣逸散我們不就沒了大氣

4樓:匿名使用者

宇宙中也不存在著真空,和絕對零度一樣,只能是無限接近

5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上不可能有絕對的真空.這是不用懷疑的

在精密的儀器都不可能

上述的真空只是個較精確的值而已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曉得,玻璃,陶瓷,玉石,鑽石是自然界最硬的幾種物質,鋼鐵比玻璃的硬度要低的多 很多倍

說個真空的東西你看看,,最普通的白熾燈的燈泡裡面就是真空的,那有沒有扁掉呢?

還有水瓶膽,也是真空的,,與外界隔絕,所以保溫當然,大氣壓實驗,逆反過來想想,假設玻璃管裡充滿空氣,會是什麼現象?

如果玻璃管裡充滿空氣,那就是實驗失敗,玻璃管裡面的水銀柱高度最多只能與水銀槽的水銀高度等高,

地球上到底有沒有龍存在呢

7樓:樂觀的

地球上是沒bai有龍的,龍是中國神話du與傳說中zhi出現的一種動物

dao,在現實中無法找到實版體,但其形象權的組成物源於現實。《史記》等史書記載了歷史上養龍的「豢龍氏」,因此,龍的原型很可能是動物。所以「龍」形體上有真實或大體真實的上古原型,只是功能被神話了。

龍是中國帝制時期的皇帝象徵物。中國歷史上的各個朝代,帝王也稱呼自己為「真龍天子」,龍也具有權力的象徵。與皇帝有關的事物也被印上了龍的標記,如「龍床」、「龍顏」、「龍袍」、「龍椅」等。

擴充套件資料

東西方龍文化的差異

在中國,龍經歷了四個較大的發展階段:圖騰崇拜階段、神靈崇拜階段、龍神崇拜與帝王崇拜相結合的階段、佛教娜迦龍崇拜與中國龍崇拜相結合的階段。龍文化是中國傳統文化的典型代表,龍文化形成發展的過程,與中華民族的形成融合過程幾乎是同步的。

在**教流行之前,龍在西方也主要是以圖騰的意涵存在的,從這一點來說,與中華民族無異。但隨著**教的興起,特別是《聖經·新約》裡的「蛇」引誘夏娃犯罪,從而被視為**、魔鬼的化身,加之其形象與龍相似,故而「龍」也逐漸成了「魔鬼」、「撒旦」的象徵。

8樓:貞觀之風的春天

龍不存來在、

龍是中國等東源亞區域古代神話傳說中的神異動物,為鱗蟲之長。常用來象徵祥瑞,是漢族等東亞民族最具代表性的傳統文化之一,龍的傳說等龍文化非常豐富。

龍的形象最基本的特點是九似,傳說多為其能顯能隱,能細能巨,能短能長。春分登天,秋分潛淵,呼風喚雨,而這些已經是晚期發展而來的龍的形象,相比最初的龍而言更加複雜。

9樓:匿名使用者

有,據上古文

bai獻記載du,估計應該是一zhi種類似鱷魚和蛇的巨型爬dao行動物,一般內待在水裡。容可能是它從水裡跳出來,跳得太高了,人們誤以為是它會飛,其實並不是這樣。它的體形非常龐大,就像恐龍一樣,在當時,應該沒有比它還大的了,而且它很兇猛,所以它就是無敵的了。

當時的人類可能用某種方法,馴服了一些龍,當做坐騎來騎,或者用來幫忙打仗。但是,龍後來滅絕了,就像恐龍滅絕了一樣,是個未解之謎。

因為上古文明時期的人類沒有文字,大多用圖案來記載歷史,後來雖然有了文字,但是是刻在石頭、骨頭、動物的硬殼上的,失傳的很多很多,口頭相傳的,到後來越傳越偏,最後就成了傳說,成了神話。不單是龍,還有鳳凰、麒麟、夕、年、巨人、小人等物種,也是曾經在地球上存在過的,不過不是神話傳說中的那樣。特別說明一下,巨人和小人,不一定是人類,可能是長得像人類的爬行動物。

由於沒有找到化石和詳細記載,所以很多人都不相信。要看到詳細記載,那是不可能的,上古文字記載一件事,不知道要用多少骨頭,或者石頭,或者動物的硬殼,找到的很少,找到一整套的,少之又少,幾乎可以說沒有。所以只能找到相關的化石,才能證明這一切。

10樓:nice我的女閨蜜

龍是真實存在的 不過沒有電視劇集那麼神話也不是掌管風和雨

地球上能不能人為造出完美真空的環境

11樓:永恆—啟示錄

沒有真正意義上完美的真空,就算是宇宙深空中都不是完美真空。

人工無法做出絕對真空,就好比無法人工技術把溫度降低到絕對零度。

到底有沒有鬼的存在,世界上到底有沒有鬼的存在

這個世界是唯物的世界,科學的世界,如果從鬼神論的角度我自然否認鬼的存在,因為那是落後迷信的愚蠢想法。可換句話說,正因為我們這個世界是唯物的科學的物質世界,人類認知性有限,正如偉大科學家楊振寧說 我們人類所認知的這個世界,包括巨集觀與微觀上,都只佔了0.04 所以,又繞回玄學的角度看,世界這麼大,寧可...

地球上到底有沒有用不完的能源

世界上絕對沒有用不完的資源,任何東西都是有限度的,用完就沒有了 包括太陽能 地球的資源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 但是由於科技的原因 目前來看 可資利用的資源卻面臨枯竭 我們每天消耗能源 這些能源轉化為其他形式的能量 比如我們把大量的資源轉化為熱能 機械能 電能等等等物質不滅 能量也是守恆的 況且我們的地...

自然界裡到底有沒有龍,歷史上到底有龍沒有

我認為有 不過是過去,現在說不定還有幾隻 我覺得龍是一種類似鱷魚的水生爬行動物 沒神話故事裡那麼那麼誇張 這麼跟你說吧 12生肖裡所有的動物現在都有 就只差個龍 會這麼巧嗎 過去應該是有的 起碼我是這麼認為的 信不信隨你 沒有。龍只是中華民族根據能看見的動物和天象 雷電 想象出來的很巨大而且很有威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