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有哪種材料可以隔絕磁鐵對鐵塊的吸引力

時間 2021-08-11 16:11:32

1樓:匿名使用者

將磁鐵放在一個密閉的鐵容器中,且磁鐵與鐵外殼之間不能通過任何鐵質材料連線。在這樣的外殼外面就沒有磁性了。

有一種支架就是這個原理,底座就是一個磁鐵,將磁鐵與外殼接觸,其就具有磁性可以吸附在鐵質底座上,將磁鐵與外殼斷開,就能隨意移動支架了。

下列說法中正確的是(  ) a.磁鐵能吸引鐵塊,鐵塊不能吸引磁鐵 b.沒有物體也能發生力的作用

2樓:摩依玉

(1)磁鐵能吸引鐵塊,根據力的作用是相互的,鐵塊也吸引磁鐵,所以a錯;

(2)力是物體對物體的作用(一個物體不能產生力的作用),力不能離開物體而存在,所以b錯;

(3)力是物體對物體的作用,c對;

(4)腳踢球時,腳對球有力的作用,根據力的作用是相互的,球對腳也產生力的作用,所以d錯.

故選c.

請問有什麼金屬或材料可以阻擋磁鐵的磁力?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想利用阻擋磁力來製造永動機啊,呵呵。

那是不行的,如果阻擋一部分磁力的話那其他地方的磁力也沒有了,因為磁力線必須是閉合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磁鐵產生的磁力只對鐵鈷鎳釹等金屬有用

其他的比如鋁,銅等多數金屬都可以阻擋磁鐵的磁力

5樓:匿名使用者

銅、紫銅

不鏽鋼可以隔磁

6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和它磁極相斥的磁性物質。

什麼材料可以讓磁鐵不吸鐵

7樓:匿名使用者

在磁鐵的外層做一層磁場遮蔽罩(軟鐵等材料)。

原理:在外磁場中,絕大部份磁場集中在鐵磁迴路中。這可以把鐵磁材料與空腔中的空氣作為並聯磁路來分析。

因為鐵磁材料的磁導率比空氣的磁導率要大幾千倍,所以空腔的磁阻比鐵磁材料的磁阻大得多,外磁場的磁感應線的絕大部份將沿著鐵磁材料壁內通過,而進入空腔的磁通量極少。

擴充套件資料

關於靜電遮蔽:

1、當一個空心導體或一個網狀導體,處在一個外電場是,由於靜電平衡原理,它內部場強處處為零,而電荷只分布在外表面,這樣導體殼或網狀物可以保護它所圍成的區域,是這個區域不受外電場的影響,這種現象就是靜電遮蔽;

2、感應電場:外電場對導體中的電荷產生電場力的作用,使導體中的電荷重新分佈,重新分佈電荷的導體,會激發新的電場,這個電場稱為感應電場,感應電場依賴外電場而存在;

3、靜電遮蔽的實質:它是外電場與感應電場疊加的結果,疊加後使得其合電場強度為零的原因,而不是將外電場擋在外面進不去;而靜電遮蔽的結果就像是將外電場擋在外面進不去一樣

8樓:雙牧林塑膠

在磁鐵的外層做一層磁場遮蔽罩,例如軟鐵、坡莫合金、燒結的磁性陶瓷都是良好的磁遮蔽材料。

磁場遮蔽的原理是利用順磁性物質(就是能被磁場吸引的物質)的導磁性,使磁場(磁力線)集中在順磁性物質內部,磁場在其內部分佈,從而減少外部對磁場分佈阻力較大的空間的磁場強度,達到“遮蔽”磁場的目的,所以,用於遮蔽磁場的材料,只能使用能被磁鐵吸的材料,還沒有能遮蔽磁場但又不會被磁鐵吸引的材料存在。

在磁場中,不被磁場存在而受到影響的材料(磁場不能作用到的材料),不能影響磁場的分佈。

一塊磁鐵,放在一個鐵盒內,本來分佈在磁鐵周圍空間的磁場(磁力線)由於鐵的導磁性,改變為順鐵盒分佈,使得鐵盒外部的磁場減弱;機械加工測量使用的磁力表架,平時使用軟鐵將內部強磁鐵兩極間“短路”(外部磁力線集中在軟鐵內部),表架不會吸附在鋼鐵表面,當軟鐵開關開啟,不再短路磁力線時,表架即可以牢牢吸在鋼鐵表面,這相當一個可控的磁場遮蔽裝置。

9樓:

最簡單的方法:用1-2mm鐵板做個磁遮蔽罩,如防磁喇叭後腚的磁遮蔽罩.

10樓:老瓢蟲

磁遮蔽鐵罩(軟鐵等材料),如防磁喇叭後部一樣,扣上個磁遮蔽鐵罩,防止了磁場外洩。

11樓:月球公民

磁遮蔽,可以用鐵.鈷.鎳以及它們的合金.

12樓:匿名使用者

鈹銅合金,遮蔽效果最佳!

有沒有什麼材料可以阻擋磁鐵碗力線的?

13樓:

沒有。 磁鐵有n、s兩極,同性相斥,異性相吸。磁力線可以穿過大地或經過空氣發生磁力作用。

要使兩磁鐵不受磁力作用發生位移,就只能在距離上解決,使其磁力作用小於磁鐵的重力與磨擦力的合力。

14樓:木子添福

鐵磁性材料都可以遮蔽磁力線,但並不是阻擋。

有什麼材料能隔離磁鐵的磁性 30

15樓:匿名使用者

磁鐵磁場隔離材料能隔離磁鐵的磁性。

靜磁遮蔽是利用高磁導率μ的鐵磁材料做成遮蔽罩以遮蔽外磁場。它與靜電遮蔽作用類似而又有不同。

如將鐵磁材料做成截面如上圖的迴路,則在外磁場中,絕大部份磁場集中在鐵磁迴路中。這可以把鐵磁材料與空腔中的空氣作為並聯磁路來分析。因為鐵磁材料的磁導率比空氣的磁導率要大幾千倍。

所以空腔的磁阻比鐵磁材料的磁阻大得多,外磁場的磁感應線的絕大部份將沿著鐵磁材料壁內通過,而進入空腔的磁通量極少。這樣,被鐵磁材料遮蔽的空腔就基本上沒有外磁場,從而達到靜磁遮蔽的目的。

材料的磁導率愈高,筒壁愈厚,遮蔽效果就愈顯著。靜磁遮蔽在電子器件中有著廣泛的應用。例如變壓器或其他線圈產生的漏磁通會對電子的運動產生作用,影響示波管或映象管中電子束的聚焦。

為了提高儀器或產品的質量,必須將產生漏磁通的部件實行靜磁遮蔽。

在手錶中,在機芯外罩以軟鐵薄殼就可以起防磁作用。前面指出,靜電遮蔽的效果是非常好的。這是因為金屬導體的電導率要比空氣的電導率大十幾個數量級,而鐵磁物質與空氣的磁導率的差別只有幾個數量級,通常約大幾千倍。

所以靜磁遮蔽總有些漏磁。為了達到更好的遮蔽效果,可採用多層遮蔽,把漏進空腔裡的殘餘磁通量一次次地遮蔽掉。所以效果良好的磁遮蔽一般都比較笨重。

但是,如果要製造絕對的“靜磁真空”,則可以利用超導體的邁斯納效應。即將一塊超導體放在外磁場中,其體內的磁感應強度b永遠為零。超導體是完全抗磁體,具有最理想的靜磁遮蔽效果

擴充套件資料

磁鐵磁場的隔離材料的應用

1、機械手錶裡的機芯都是鋼製的。如果手錶放在磁鐵附近,鋼製機芯就會磁化。特別是當遊絲磁化後,表馬上就會停止不走。

因此,手錶需要外罩一種能防禦磁力,使磁場透不過的物質。 有意思的是,能夠遮住外磁場的物質,原來就是容易磁化的鐵本身。

即使將表放在強磁場附近,精確度一點也不會降低。至於用金或銀做外殼的金錶和銀表,雖然很貴重,但是千萬不能放到磁鐵附近,因為它不能防磁

可見,用鐵製包皮就能把外面的磁場遮住,使內部不受外磁場的影響,放在其中的鐵製品也就不會被磁化。

2、手機或平板電腦磁吸皮套,通過在皮套內建一個釹鐵硼永磁體,通過永磁體的磁場來觸發手機或平板電腦內的霍爾開關、霍爾探測器所產生的點位差來控制手機的休眠與喚醒功能。

在使用平板或手機時翻蓋兒到背面的磁場依然能夠觸發霍爾開關的工作,導致手機或平板電腦繼續處於休眠狀態,生產皮套的商家往往忽略磁鐵磁場隔離材料的使用,緊緊在皮套內建一個磁鐵。

使用者在使用的時候就會出現上述狀況,所以需要在磁鐵的垂直背面的皮板內建一塊和磁鐵差不多大小的遮蔽隔離材料,才能解決問題。

16樓:小灰馬

在中間加一個5mm厚的磁性不良導體,如銅板,鋁板(這種金屬板純度要高,不含鐵,鎳等金屬雜質),在外圍用磁性良導體材料如軟鐵,連線s、n極,最好用兩塊,因為兩塊永磁鐵是兩對s、n極。這樣可以將穿透阻斷板的磁力線減少到最小的程度。

最理想的當然是超導材料,能完全隔絕磁性。一般用導磁率高的材料效果也比較好:電工軟鐵、鐵磁材料,如鐵氧體、鐵鎳鈷合金及一些稀土合金。

17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是磁的弱導體!

因此,如果在空間的某個部分隔離磁力線,那麼只能使用導磁性好的鐵磁材料,將磁力線在空間的這一點通過這個好的鐵磁材料將磁力線旁通,這樣就能達到隔離的作用!

好的鐵磁性材料,可以選擇普通的碳鋼,但比較好的材質比如矽鋼片或者矽鋼片等等將會有更好的隔離效果!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問題太不專業了,用導磁材料

也可以用非導磁材料也可以,就看你是在什麼環境和一個什麼工作狀態下,簡單的說有足夠大的空間隔離肯定沒問題,通過導磁材料加非導磁材料也可以,用導磁材料將將其按你的路線導走也可以,熱隔離就更沒有問題了

19樓:操璧俟傲霜

磁性不能隔離,只能遮蔽,用鐵磁性材料包裹磁鐵後外面就測不到或者明顯減弱對外磁性。

什麼東西能隔絕磁鐵的磁性?

2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物復質能絕對的

制隔絕磁鐵的磁性。

但是bai可以這樣做,儘量du減小磁鐵的磁性zhi:

在外圍引導磁路dao,在中間隔斷磁路。 利用提問者提供的條件,在中間加一個5mm厚的磁性不良導體,如銅板,鋁板(這種金屬板純度要高,不含鐵,鎳等金屬雜質),在外圍用磁性良導體材料如軟鐵,連線s、n極,最好用兩塊,因為兩塊永磁鐵是兩對s、n極。這樣可以將穿透阻斷板的磁力線減少到最小的程度。

2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說明copy:物理學的知識告訴我們bai,在一對磁極之間du,s極的磁力線

zhi總是指向n極的,沒有dao什麼辦法能直接切斷這種磁力線指向,如果中間加了一個阻斷板,磁力線也會從邊遠的地方繞過去,因為磁路繞遠了,也就是說外圍磁阻大,必然會有一部分磁力線穿過中間阻斷板,直接走到另一極。

所提的問題,可以按這樣的思路去解決:索性在外圍引導磁路,在中間隔斷磁路。

利用提問者提供的條件,在中間加一個5mm厚的磁性不良導體,如銅板,鋁板(這種金屬板純度要高,不含鐵,鎳等金屬雜質),在外圍用磁性良導體材料如軟鐵,連線s、n極,最好用兩塊,因為兩塊永磁鐵是兩對s、n極。這樣可以將穿透阻斷板的磁力線減少到最小的程度。

什麼材料可以隔絕磁鐵的磁場而本身又不被磁鐵吸引

22樓:匿名使用者

隔絕磁場無非用高磁導率的材料。既然用了,就會被磁化,磁化後怎麼可能不會受力呢?用具有一定結構強度的對稱來抵消這種磁力吧,例如框型鐵軛,這樣合外力就為0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銅,鋁,但是實際中,考慮到隔絕效果來說,都用的銅。

什麼能徹底‘隔絕’磁鐵的吸力?

24樓:晨曦

首先要說明:物理學的知識告訴我們,在一對磁極之間,s極的磁力線總是指向n極的,沒有什麼辦法能直接切斷這種磁力線指向,如果中間加了一個阻斷板,磁力線也會從邊遠的地方繞過去,因為磁路繞遠了,也就是說外圍磁阻大,必然會有一部分磁力線穿過中間阻斷板,直接走到另一極。 所提的問題,可以按這樣的思路去解決:

索性在外圍引導磁路,在中間隔斷磁路。 利用提問者提供的條件,在中間加一個5mm厚的磁性不良導體,如銅板,鋁板(這種金屬板純度要高,不含鐵,鎳等金屬雜質),在外圍用磁性良導體材料如軟鐵,連線s、n極,最好用兩塊,因為兩塊永磁鐵是兩對s、n極。這樣可以將穿透阻斷板的磁力線減少到最小的程度

請問有沒一種窗簾可以隔絕空氣的出入,主要是空調撥出的冷氣散失掉

小小病號 真沒有。這個,真的是沒有。另外,個人建議,放置冷氣散失,只能追求盡量少散失,可採取的方法有很多。第一,避免強光進入,這個目前採用最多的方法,使用百葉窗,幕布窗簾,薄紗窗簾,雙層內襯窗簾等等,效果也皆不一樣。比較有效的是雙層的,當然,光線透射效果也為零了,對室內採光形成極大的影響。所以,百葉...

磁鐵為什麼有磁性?磁性為什麼可以吸住鐵?為什麼不能吸其他物質

夏賢惠束朗 由磁鐵的特性決定的 如果按原子電流解釋就是電流產生的磁場磁化別的物體磁化物體產生電場 電場互相作用產生力的作用 物質大都是由分子組成的,分子是由原子組成的,原子又是由原子核和電子組成的。在原子內部,電子不停地自轉,並繞原子核旋轉。電子的這兩種運動都會產生磁性。但是在大多數物質中,電子運動...

永磁鐵 硬鐵有什麼區別,人工能不能將一些材料磁化成永久磁鐵

王佩鑾 永磁鐵有二種,一種天然永磁鐵是由鐵的氧化物構成,一種是由碳鋼經人工磁化而成。硬鐵的概念不準確。含有鐵元素的有純鐵 軟鐵 是軟磁性物質,一般用來做電磁鐵鐵芯,屬於軟磁性材料,磁化後很容易退磁,不能做永磁鐵。含有碳元素的鋼,是一種硬磁性材料,磁化後不易退磁,可用來做磁鐵。 高樹磁材汪先生 永磁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