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np三極體電極之間的電流和電壓關係是怎麼樣的

時間 2021-08-11 16:08:52

1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回答是錯的,pnp型三極體ueb=0.7或0.3,看矽管還是鍺管

pnp三極體三個電極之間的電流和電壓關係是怎麼樣的?

2樓:煙塵你妹為

b極提供訊號(輸入) c提供能量 e輸出 常用在模電

飽和:利用它的開關特性 常用在數位電路

晶體三極體按材料分有兩種:鍺管和矽管。而每一種又有npn和pnp兩種結構形式,但使用最多的是矽npn和pnp兩種三極體,兩者除了電源極性不同外,其工作原理都是相同的,下面僅介紹npn矽管的電流放大原理。

對於npn管,它是由2塊n型半導體中間夾著一塊p型半導體所組成,發射區與基區之間形成的pn結稱為發射結,而集電區與基區形成的pn結稱為集電結,三條引線分別稱為發射極e、基極b和集電極c。

當b點電位高於e點電位零點幾伏時,發射結處於正偏狀態,而c點電位高於b點電位幾伏時,集電結處於反偏狀態,集電極電源ec要高於基極電源ebo。

在製造三極體時,有意識地使發射區的多數載流子濃度大於基區的,同時基區做得很薄,而且,要嚴格控制雜質含量,這樣,一旦接通電源後,由於發射結正偏,發射區的多數載流子(電子)極基區的多數載流子(空穴)很容易地越過發射結互相向對方擴散,但因前者的濃度基大於後者,所以通過發射結的電流基本上是電子流,這股電子流稱為發射極電流ie。

由於基區很薄,加上集電結的反偏,注入基區的電子大部分越過集電結進入集電區而形成集電集電流ic,只剩下很少(1-10%)的電子在基區的空穴進行復合,被複合掉的基區空穴由基極電源eb重新補給,從而形成了基極電流ibo.根據電流連續性原理得:ie=ib+ic這就是說,在基極補充一個很小的ib,就可以在集電極上得到一個較大的ic,這就是所謂電流放大作用,ic與ib是維持一定的比例關係,即:

β1=ic/ib式中:β1--稱為直流放大倍數,

集電極電流的變化量△ic與基極電流的變化量△ib之比為:

β= △ic/△ib

式中β--稱為交流電流放大倍數,由於低頻時β1和β的數值相差不大,所以有時為了方便起見,對兩者不作嚴格區分,β值約為幾十至一百多。

三極體是一種電流放大器件,但在實際使用中常常利用三極體的電流放大作用,通過電阻轉變為電壓放大作用。

請問npn型和pnp型三極體分別正常工作的時候三個電極(b、c、e)之間電流電壓大小關係是什麼?這

3樓:長悅叟

npn型管c加正電,e加負電,b加正電偏置ce極導通。pnp型相反,c加負電,e加正電,b加負電偏置,ce極導通。在共發射電路b輸入1ma電流,ce之間有50ma電流通過,這管子的放大倍數是50。

在實際應用中要根據電路要求設定偏流,使三極體工作在截止區,放大區,和飽和區。詳細情況找一找資料。在這裡只能拋磚引玉。

說不清楚。請諒解!

npn和pnp**管各引腳間的電壓,電流關係是什麼樣的啊?如何通過電壓,電流判定e,b,c,請各位大蝦指教,謝

4樓:慕容北芘

npn:vc>vb>ve

pnp:vc<vb<ve

npn集電電壓是最高

而pnp發射電壓最高懂了嗎

在工作狀態下,pnp型三極體,e,b,c三者之間的電位關係是怎樣的

5樓:汪造化

pnp型三極體在工作狀態下,e,b,c三者之間的電位關係為:e點電位高於b點電位高於c點電位,即uc<ub<ue;

c極為負電壓,e極為最高電位。不論管子在何種電壓下工作,放大三極體的ub與ue之差很小,鍺管為-0.2v,矽管為-0.6v。

pnp型三極體發射極電位最高,集電極電位最低,ube<0。

擴充套件資料:

工作原理:

晶體三極體按材料分有兩種:鍺管和矽管。而每一種又有npn和pnp兩種結構形式,但使用最多的是矽npn和pnp兩種三極體,兩者除了電源極性不同外,其工作原理都是相同的,

下面僅介紹npn矽管的電流放大原理。

對於npn管,它是由2塊n型半導體中間夾著一塊p型半導體所組成,發射區與基區之間形成的pn結稱為發射結,而集電區與基區形成的pn結稱為集電結,三條引線分別稱為發射極e、基極b和集電極c。

當b點電位高於e點電位零點幾伏時,發射結處於正偏狀態,而c點電位高於b點電位幾伏時,集電結處於反偏狀態,集電極電源ec要高於基極電源ebo。

在製造三極體時,有意識地使發射區的多數載流子濃度大於基區的,同時基區做得很薄,而且,要嚴格控制雜質含量,

這樣,一旦接通電源後,由於發射結正偏,發射區的多數載流子(電子)基極區的多數載流子(空穴)很容易地越過發射結互相向對方擴散,

但因前者的濃度基大於後者,所以通過發射結的電流基本上是電子流,這股電子流稱為發射極電流ie。

由於基區很薄,加上集電結的反偏,注入基區的電子大部分越過集電結進入集電區而形成集電集電流ic,只剩下很少(1-10%)的電子在基區的空穴進行復合,

被複合掉的基區空穴由基極電源eb重新補給,從而形成了基極電流ibo.根據電流連續性原理得:ie=ib+ic。

6樓:三江南流

pnp型三極體,c極為負電壓,e極為最高電位,在共射狀態下,e極接“正地”,則uc<ub<ue。不論管子在何種電壓下工作,放大三極體的ub與ue之差很小,鍺管為-0.2v,矽管為-0.

6v。“b點電位高於e點電點高於c點電位” 的說法是不對的,應為:e點電位高於b點電位高於c點電位

7樓:匿名使用者

ve>vb>vc仍然滿足發射結正偏,集電極反偏

pnp與npn三極體的電流電壓判斷

8樓:zhang樾

是最常用的基本元器件之一,晶體三極體的作用主要是電流放大,他是電子電路的核心元件,現在的大規模積體電路的基本組成部分也就是晶體三極體。

三極體基本機構是在一塊半導體基片上製作兩個相距很近的pn結,兩個pn結把正塊半導體分成三部分,中間部分是基區,兩側部分是發射區和集電區,排列方式有pnp和npn兩種, 從三個區引出相應的電極,分別為基極b發射極e和集電極c。發射區和基區之間的pn結叫發射結,集電區和基區之間的pn結叫集電極。基區很薄,而發射區較厚,雜質濃度大,pnp型三極體發射區"發射"的是空穴,其移動方向與電流方向一致,故發射極箭頭向裡;npn型三極體發射區"發射"的是自由電子,其移動方向與電流方向相反,故發射極箭頭向外。

發射極箭頭向外。發射極箭頭指向也是pn結在正向電壓下的導通方向。矽晶體三極體和鍺晶體三極體都有pnp型和npn型兩種型別。

三極體是一種控制元件,三極體的作用非常的大,可以說沒有三極體的發明就沒有現代資訊社會的如此多樣化,電子管是他的前身,但是電子管體積大耗電量巨大,現在已經被淘汰。三極體主要用來控制電流的大小,以共發射極接法為例(訊號從基極輸入,從集電極輸出,發射極接地),當基極電壓ub有一個微小的變化時,基極電流ib也會隨之有一小的變化,受基極電流ib的控制,集電極電流ic會有一個很大的變化,基極電流ib越大,集電極電流ic也越大,反之,基極電流越小,集電極電流也越小,即基極電流控制集電極電流的變化。但是集電極電流的變化比基極電流的變化大得多,這就是三極體的電流放大作用。

剛才說了電流放大是晶體三極體的作用,其實質是三極體能以基極電流微小的變化量來控制集電極電流較大的變化量。這是三極體最基本的和最重要的特性。我們將δic/δib的比值稱為晶體三極體的電流放大倍數,用符號“β”表示。

電流放大倍數對於某一隻三極體來說是一個定值,但隨著三極體工作時基極電流的變化也會有一定的改變。根據三極體的作用我們分析它可以把微弱的電訊號變成一定強度的訊號,當然這種轉換仍然遵循能量守恆,它只是把電源的能量轉換成訊號的能量罷了。三極體有一個重要引數就是電流放大係數β。

當三極體的基極上加一個微小的電流時,在集電極上可以得到一個是注入電流β倍的電流,即集電極電流。集電極電流隨基極電流的變化而變化,並且基極電流很小的變化可以引起集電極電流很大的變化,這就是三極體的放大作用。三極體的作用還有電子開關,配合其它元件還可以構成振盪器,此外三極體還有穩壓的作用。

9樓:

三言兩語說不清的,你需要學習.我這裡有些pdf文件.加qq8249166

PNP三極體集電極接蜂鳴器中三極體起到了什麼作用呢?是用作放

郭歡 晶體三極體具有電流放大作用,其實質是三極體能以基極電流微小的變化量來控制集電極電流較大的變化量。這是三極體最基本的和最重要的特性。將 ic ib的比值稱為晶體三極體的電流放大倍數,用符號 表示。電流放大倍數對於某乙隻三極體來說是乙個定值,但隨著三極體工作時基極電流的變化也會有一定的改變。電源u...

PNP型三極體的工作原理是什麼,PNP三極體工作原理

假面 pnp管 電流從發射極流入基極與集電極。然而npn管 電流從基極,集電極流入從發射極流出三極體正常工作條件 給管子be結加正扁電壓,bc結加反扁電壓,be結的正扁電壓要大於或等於導通電壓。npn型 uc ub ue pnp型 ue ub uc pnp三極體工作原理 在基區運動並放大訊號的多數載...

如何用pnp三極體放大電流驅動多個led,採用共射級接法。集電極和基極電阻值該怎麼設定,VCC接的是5v

如果電壓是5v,led工作電壓若為3.2v,led接在集電極到地,發射極接電阻r2到電源 基極接電阻r1到地,設工作電流是 i 三極體uec 1.2v。則 r2的電壓為5 3.2 1.2 0.6v,r2 0.6 i ub 5 0.7 0.6 3.7v,r1 3.7 i 如果在三極體基極到電源串兩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