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根據安培定則判斷該圖磁場方向

時間 2021-08-11 16:03:38

1樓:匿名使用者

x表示磁場力向試卷裡面,手心朝試卷外,電流從正極出,四個手指順著電流的正極方向,手指向左,所以安培力向上,不知道我的回答能不能幫到你。

怎樣用安培定則判斷磁場方向

2樓:匿名使用者

安培定則是用右手判斷磁場方向的方法,需要用右手手握住導線,讓伸直的拇指與電流的方向一致,四指所指的方向就是磁感線的環繞方向。

3樓:秒懂**

安培定則:表示電流和電流激發磁場的磁感線方向間關係的定則

如圖,怎麼用安培定則確定環行電流內部磁場方向向內?求具體說明,畫圖,什麼的,重謝 30

4樓:

這個啊....

n極在環形導線的上方,s在下方,

磁感線方向就是從導線中心出去再圍繞著導線繞一圈再回到導線**。

**定則的話就是,手朝著電流方向,然後手指順著導線彎曲,大拇指方向就是n極

5樓:匿名使用者

右手四指按照電流方向環圈,拇指指向就是圈內磁場方向。小磁針n沿磁場方向。

6樓:love就是不明白

由右手安培定則。電流方向逆時針,環形電流內部磁場方向垂直紙面向外(指向讀者)

高中安培定則看磁場方向怎麼判斷向裡還是向外?

7樓:匿名使用者

xx向裡.......點向外,想象你在射箭;你被弓箭射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點點的,就是垂直直面向外。如果是叉叉的就是垂直直面向裡面。

安培定則怎麼判斷?誰教一下?舉個例子 30

9樓:師心語

又叫右手螺旋定則。

通電直導線,用右手握住直導線,大拇指指向電流的方向,彎曲的四指指的就是導線周圍環繞的磁場的方向。

通電螺線管,用右手握住螺線管,彎曲的四指指向電流環繞的方向,大拇指指的那端就是n極

根據安培定則,對如圖所示的通電直導線周圍的磁場說法正確的是( ) a.順著電流方向看,其磁感線

10樓:匿名使用者

a試題分析:根據通電導線周圍磁場的分佈規律,不管是順著電流方向看,還是逆著電流方向看,其磁感線都是一系列同心圓,只是方向不同,所以a選項正確

故選a點評:容易題,通電導線周圍的磁場可以用安培定則判斷磁場的方向

根據安培定則,對圖所示的通電直導線周圍的磁場說法正確的是(  )a.順著電流方向看,其磁感線是一系

11樓:小宣

根據安培定則判斷通電直導線周圍磁場方向與電流方向的關係的方法:用右手握住直導線,大拇指指向電流方向,四指彎曲的方向為 磁場方向.

所以直線電流的磁場:直線電流產生的磁場中,磁感線是以導線為圓心排列的一層一層的一系列的同心圓.故選項b正確,acd錯誤

故選:b

安培定則怎麼判斷電流的方向和電源的正負極?

12樓:顧玩玩

根據安培定則,伸出右手握住螺線管使大拇指指示通電螺線管的n極,則四指彎曲所指的方向為電流的方向。根據電流方向即可判斷電源的正負極,如電流由螺線管的左端流入,即電源的左端為正極,右端是負極。

安培定則內容:

1、通電直導線中的安培定則(安培定則一):用右手握住通電直導線,讓大拇指指向電流的方向,那麼四指的指向就是磁感線的環繞方向;

2、通電螺線管中的安培定則(安培定則二):用右手握住通電螺線管,使四指彎曲與電流方向一致,那麼大拇指所指的那一端是通電螺線管的n極。

13樓:杞插績鉂

右手定則 四指指電流方向,大拇指指北極方向

14樓:匿名使用者

通電螺線管s極對應的必為電源正極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所示,右手握住螺線管

,四指指電流方向,大拇指指北極方向。

a圖右手握螺線管四指先向上再握,因為電流從”+“出發,螺線管看到的這面的電流方向是向上的,這時大姆指是朝左的,所以通電螺線管左端是n極,磁感應線從左端也發向右,右見上面畫的小磁針的n、s畫反了,a錯;

b圖手要像是圖(畫有手的)那樣握,所以通電螺線管右端是n極,下面畫的小磁針的n、s畫反了,b錯。

c圖,電流從右端的後面上去,然後從上面下來,所以看到的這一面螺線管的電流是從上往下的,右手要像b圖那樣握,,螺線管的右端是n極,右端畫的小磁針的n、s畫反了,c錯。

d圖右手要像a圖那樣握,,螺線管的左端是n極,右端畫的小磁針的n、s畫對了,答案是d。

判斷電源的正、負極:圖中已標明瞭通電螺線管的磁場方向即左端為n;這樣右手大姆指指向左邊,四指就從下往上去握螺線管,所以看到的這面螺線管中電流是從下往上的,這樣一來電源是左正右負。

安培定則(右手螺旋定則)用來判斷什麼電流

楓林守候之聲 環形電流 包括螺線管 產生的磁場方向,及切割磁場產生的電流方向。安培定則 右手螺旋定則 用來判斷什麼電流,什麼電流和什麼電流的方向與什麼方向之間的關係 安培定則 右手螺旋定則 用來判斷 直線 電流,環形 電流的方向與 電流激發磁場的磁感線 方向之間的關係 安培定則 右手螺旋定則 可以用...

如何用安培定則判斷通電直導線周圍的磁場情況,類似於小磁針南極

右手定則,伸出右手大拇指指向電流方向,其餘四指握住的方向即為磁場方向。小磁針北極受力方向與磁場方向相同,南極受力則相反 物理的安培定則,怎麼判斷它的南極北極,要詳細解釋,還有,怎麼看它的電流方向 如圖,右手 四個手指所指電流方向 大拇指指向北極,相反方向為南極 座錢緣 右手螺旋定則和安培定則。這個你...

左手定則判斷安培力手心穿過的磁感線可以是感應電流產生的嗎,比如說楞次定律產生的感應電流產生的感應磁

左力右電,左手安培力 洛倫茲力,右手磁感線 電流 楞次定律產生的磁感線方向也是要用右手螺旋定則來判斷的,左手定則是不行的 可以但一般情況感應電流的磁場強度很小 貌似記得是可以的,不過我把學到的都還給高中老師了 老師,楞次定律中的讓磁感線從手掌心進入是感應磁感線還是原磁場產生 7zone射手 楞次定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