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為什麼沒有大腦,為什麼植物沒有大腦

時間 2021-07-16 17:49:10

1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是我對於這道題的看法:

這個問題是劍橋大學獸醫系的面試題,很多人說此題怪異、考查點冷僻,其實出題人還是很講原則的,因為這裡有個背景:

在國外由於宗教原因神創論和進化論的矛盾是非常尖銳的,即使是生物和醫學系的學生,他們也對進化論不屑一顧。另一方面,在國外的教科書裡,進化論這一觀點的地位在其它所有生物學理論(如細胞學說、遺傳學等)之上,並被稱為生物學中最重要的、起支撐整個學科框架的理論。其重要性可見一斑。

如此有影響力的理論卻被大量學生擯棄,何其尷尬?

劍橋大學面試學生經過之前的學科能力考試,其知識理論水平已經是萬里挑一、毋庸置疑。面試這一關不會被用來再一次測試學生的學科知識水平,招生辦公室和面試官也不會做重複的、無選拔意義事情。所以其實這道題的命題人有點聲東擊西的意思,比起滔滔不絕的理論闡述,他們更想要的答案其實僅僅是“因為植物的‘爹媽’以及出現在它之前的各種生物都沒有大腦”,換言之也就是想在學生的回答裡找到“進化論”的影子並以此判斷該學生是否敢於承擔宗教、**、家庭等各種壓力甚至譴責而大膽地接受科學觀點。

2樓:

大腦需要消耗大量能量 位於食物鏈越是底層 其所能獲得能量就越少 植物所獲得的太陽能根本不足以維持一個高功耗的大腦運作

3樓:天使翼

植物只是單細胞生物,單細胞就是一個細胞,既然是一個細胞,還怎麼思考,思考需要一個完整的神經系統。它們的一些反應都是本能反射,不是思考的結果.

4樓:

大腦是動物特有的神經系統的一個器官,植物與動物結構不同,自然沒有大腦,就象人沒有花一樣

5樓:狂飈因特網

植物是沒有神經的,而大腦是中樞神經系統的一部分。

6樓:

有大腦它就不叫植物了

就象人不開花一樣

這是自然生物根據不同環境進化的結果。

7樓:來鷗

不可能的 舉個反列如果植物有 大腦這個地球就不是我 們人類的了 ~~~~~~~~~~~~~~~~

為什麼植物沒有大腦

8樓:江淮一楠

大腦是動物進化過程中產生的高階神經器官,植物中因為一開始就沒有進化出於類似神經的組織,也就不可能進化出腦。但植物有自己的資訊傳遞方式。

9樓:

大腦是神經處理中樞。植物連神經細胞都沒有。

植物沒有大腦,為什麼會有心理反應?

10樓:記憶工場

植物的神經叢集反應,可以視為心理反應。

對於動物和人類來講,腦(也就是神經元)= 心。對於植物也一樣。

11樓:愛玲張看

打住,你混淆概念,植物是有神經的,人也有植物神經的,跟仙人掌不一樣,這是質變,植物跟動物是質變,動物跟人也是質變,你說植物有心理反應,植物的心臟在**?植物沒有大腦,無從談心理。

12樓:歡谷悠揚

心理反應?應該是一種應激反應吧,對外界的感覺的反應!

13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那叫條件反射 它沒神經系統的 只有高階神經系統 才可稱作“心理”

植物為什麼沒有大腦,植物沒有大腦,為什麼會有心理反應

有,比人的低階 英國愛丁堡大學托尼 特雷瓦瓦斯認為,長期以來,人們過低估計了植物的智慧型。植物具有計算能力,不僅能夠超前處理未來發生的問題,即預見將會出現的麻煩並作出避免這種麻煩的決定,而且記得在它們身上曾經發生的一切。植物學家早就發現,植物能按比例計算出附近草木受到紅外線輻射後對射線的遷移,並用綠...

植物生長為什麼需要陽光,為什麼植物生長需要陽光

植物中的需要的養料!主要通過光合作有 植物中含有葉綠素 比如 葉片個 經上呈綠色 分不了大量的葉綠素 其通過和陽光的光合作用產生了 工植物所生長所需的養料!光合作用產生有機物。因為要有光合作用。陽光能夠提供能量。一切綠色植物必須在陽光下才能進行光合作用。植物體重量的增加與光照強度密切相關。植物體內的...

為什麼植物的葉片會「流汗」植物為什麼會「出汗」

因為葉片中含有大量葉綠素。葉綠素吸收了其他色光。葉綠素在進行光合作用時主要利用紅色和藍色波段的色光,所以這些顏色會被吸收 綠色沒用會被反射出來。葉片含量葉綠素葉綠素吸收其色光 葉綠素進行光合作用主要利用紅色藍色波段色光所些顏色吸收 綠色沒用反。植物的葉片會流汗是因為植物裡面的水分充足了土壤的水分。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