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東西的時候,眼睛都會浮現寄生蟲,像在顯微鏡下照的效果一樣

時間 2021-06-30 19:17:50

1樓:滬申閆主任

你好,看你的症狀像是飛蚊症,又稱為「玻璃體混沌」或「玻璃體浮物」。飛蚊症是玻璃體內的不透明物體投影在視網膜上產生的。在光線明亮或白色背景襯托下,更為明顯。

這個症狀有多久了呢?如果是突然出現的話,有可能是視網膜脫離前期,建議你盡早到醫院做一下眼科檢查。別等到問題嚴重了,那時候**也麻煩了。

2樓:石家莊眼科醫生

刻個是飛蚊症的症狀,飛蚊症的病症是:患者眼前會出現黑點,並且會隨著眼球的轉動而飛來飛去,好像飛蚊一般,其形狀有圓形、橢圓形、點狀、線狀等。常見的情況是,當病人在看藍色天空、白色牆壁等較為亮麗的背景時,更容易發現它的存在。

飛蚊症一般分為生理性飛蚊症和病理性飛蚊症

生理性飛蚊症一般表現為:

一點兩點的黑影,在眼前飛來飛去,有時候看得到,有時候看不到。當人很累很疲倦的時候,會覺得蚊子移動的特別明顯,而年紀大的人有飛蚊現象時,會較中年人的飛蚊現象感覺更強烈和明顯。這類飛蚊症是良性的,稱生理性飛蚊症。

專家認為,大約有80%的飛蚊症由玻璃體纖維之水化形成,屬生理性飛蚊症。

生理性飛蚊症不會有失明的風險(非視網膜問題),通常若無重大問題,醫師會建議不要理它,一直到晚年都不會有問題。

病理性飛蚊症一般表現為:

①.有異常閃光。②.短時間內飛蚊數不斷增加。③.視線有被遮擋的感覺。

病理性飛蚊症一般由嚴重疾病引起,是因玻璃體附近的網膜、視神經、睫狀體等構造發生病變而導致玻璃體變化。

病理性飛蚊症是疾病的一種表現,多由中高度近視、眼球內部出血、炎症等引起,一般來說,這些原因通過簡單檢查就能發現,需要針對**進行**才能痊癒。而生理性飛蚊症則找不到**,不用進行特殊**。

3樓:重慶博視眼科

你好!你所說的這種情況可能是人們所說的「飛蚊症」,也就是玻璃體渾濁。建議你去醫院檢查一下,有的飛蚊症是良性的可以不必太在意,但有的是需要**的。

4樓:蘭州普瑞眼科

飛蚊症的現狀。

偶爾會聽到周圍朋友、同事提起,「眼前好像老是有蚊子在飛,但又總也抓不到、打不著」,此種若有若無的「蚊子飛舞」困擾著一些人,尤其是「人到中年之後」,不少人都有「飛蚊恨」。

飛蚊症是眼睛毛病中很特別也相當普遍的一種,但大多數人不是對飛蚊症過於緊張,就是太過不放在心上。

飛蚊症(floaters)一般上是由玻璃體變性引起的,是一種自然老化現象,也即隨著年紀老化,玻璃體會「液化」,產生一些混濁物。因而,飛蚊症正式的名稱是「玻璃體混沌」或稱「玻璃體浮游物」。

飛蚊症的病徵是:患者眼前會出現黑點,並且會隨著眼球的轉動而飛來飛去,好像飛蚊一般,其形狀有圓形、橢圓形、點狀、線狀等。常見的情況是,當病人在看藍色天空、白色牆壁等較為亮麗的背景時,更容易發現它的存在。

由於少數飛蚊症是嚴重疾病的徵狀,因此若發現眼前有飛蚊群舞,應該先作專科檢查,檢查以後,萬一不幸有嚴重的眼疾,那就要針對該眼疾**。如果只是因老化引起的「好蚊子」,可漸漸適應,對這些蚊子「視而不見」,無須過於緊張。

5樓:_風吹草動

估計是俗稱的「飛蚊症」,醫學上稱之為「玻璃體渾濁」。建議到醫院檢查,一般生理性的不用管它,病理性就要針對**做**。

日常生活注意合理用眼,飲食清淡,出門戴偏光鏡。多食含維c的食物。

6樓:匿名使用者

葉黃素缺失會引起白內障、玻璃體渾濁(飛蚊症)、黃斑變性、視網膜色素變性等眼科疾病。

葉黃素是眼睛視網膜、黃斑不能缺失的營養素;具有強效的抗氧化性;具有吸收紫外線、藍光;可以改善眼底血液微迴圈,促進營養物質**。

建議服用樂盯葉黃素 ,樂盯是國內唯一的醫用葉黃素。在網上買便宜點,**上有哈樂購和優品網購 兩家店鋪有正宗的產品,我有買過, 店主好象叫markbc 最近好像買2瓶還能送1瓶挺划算的

7樓:霸陵夜話

往往跟玻璃體渾濁有關,少許問題不大,多則需要注意。

8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幾天了?如果時間不長,你立馬去眼科,我懷疑你會視網膜脫離。有近視或頭部碰撞史嗎?

9樓:

估計這是飛蚊症了,是由於玻璃體混濁引起的,建議去醫院看一下,有些人是可以控制的。

為什麼眼睛有時候看東西是花的,為什麼看電腦時間久了,眼睛會花呢,我要怎麼辦

我也是啊,你眼睛有沒有散光,我對著電腦螢幕看電影時間一長眼睛就會花 你是學生還是什麼呢,平時用眼不要太多,看電腦建議間隔五分鐘休息一下吧 一天玩電腦不超過3次,一次不超過2小時 香薰 用眼藥水,眼貼 休息幾分鐘 你這是明顯的用眼過度 眼鏡長時間盯著電腦螢幕看 由於焦點集中版 專注度高 眨眼的頻次會明...

我的左眼看東西有點模糊了,我眼睛看東西模糊不清怎麼辦?

你好!首先祝你身體健康!下我來給你談談關於 近視眼 的問題。一般孩子的正常視力在1.5。孩子近視,視力從1.5下降到1.0,時間也就半年左右,而孩子是感覺不到的 但當視力從1.0 0.6,往往也就3個月左右的時間,孩子這才真正感覺看不清。實際上,孩子視力下滑已1年時間了。若任其發展,就會向混合性 真...

我的眼睛看東西模糊了,重影了怎麼了

傅憶桖 眼睛看東西模糊,可以考慮有以下幾個方面 第乙個,就是視物模糊的同時,伴有眼睛疼痛。臨床上常見於角膜炎 急性閉角型青光眼的發作,還有急性虹膜炎。第二個,就是視物模糊不伴有眼痛。一般多見於玻璃體積血 視網膜脫離 缺血性視神經病變 視網膜的動脈阻塞 或者是視網膜的靜脈阻塞。第三個,就是患者出現了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