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子裡看到的自己是現實中自己的樣子嗎

時間 2021-06-30 14:04:49

1樓:匿名使用者

又看到了你的問題。

從人體的結構上看,很少有人的左右肢體是絕對對稱的,包括臉部,如果你從鏡子裡仔細看自己,會發現你的兩隻眼睛不完全相同,你的兩側腮部也有差異,兩個嘴角也不完全一樣,等等,因此從別人眼中看到的是真實的你,而自己從鏡子裡看到的是自己的左右顛倒的“映象”。當然,你可以用兩面鏡子用90度角交叉合起來,這時看到的交叉線處的自己的影像是真實的自己。我從前非常好奇這件事情,試驗過,在鏡子裡看到真實的自己甚至讓自己有些吃驚,與平時單面鏡子照出來的影像不同,可以用“詭異”這個詞來形容,呵呵呵。

鏡子裡的自己和別人看到的自己一樣嗎?

2樓:lost木易人青

不一樣的。

1、物理上來說

從人體的結構上看,很少有人的左右肢體是絕對對稱的,包括臉部,如果你從鏡子裡仔細看自己,會發現你的兩隻眼睛不完全相同,你的兩側腮部也有差異,兩個嘴角也不完全一樣,等等,因此從別人眼中看到的是真實的你,而自己從鏡子裡看到的是自己的左右顛倒的“映象”。當然,你可以用兩面鏡子用90度角交叉合起來,這時看到的交叉線處的自己的影像是真實的自己。我從前非常好奇這件事情,試驗過,在鏡子裡看到真實的自己甚至讓自己有些吃驚,與平時單面鏡子照出來的影像不同,可以用“詭異”這個詞來形容。

所以鏡子裡的自己和別人看到的不一樣。

2、從心理上來看

我們有時候會關注自己某一方面,而弱化一些特徵,所以很多時候別人眼中的你才是真實的你。

3樓:煙花不寂寞天蠍

這是因為**是靜態的;鏡子裡的你是動態的,這就是凍臉效應。

4樓:亇

是相反的,因為鏡子中的你和現實的你是對稱的,相反的,而別人看見你的就是現實的你,所以鏡中的你和別人看見的你是相反的。

請問在鏡子裡看到的自己與現實生活中的自己一樣嗎?

5樓:技☆師

嚴格來說還是不一樣的,至少那個是相反的,有些人可能頭髮三七分好看,有些七三分好看。人的左臉跟右臉也都不是完全對稱,有時候左右臉對換一下可能就變了個人,鏡子就是這麼一個效果的展現。

鏡子中的自己真實嗎?是不是現實裡別人看到的自己? 10

6樓:匿名使用者

真實,但是我不同時刻看鏡子的自己都不一樣,有時候覺得美,有時候醜,有時候白,有時候黑。

鏡子裡看到的自己的樣子和現實中自己的樣子一模一樣嗎? 15

7樓:

都這樣~ 我也覺得鏡子裡的我很帥 但是用照相機就殘念了 鏡子裡跟現實中的自己不一樣

為什麼鏡子中的自己比自己看到現實中的自己好看?

8樓:愛vs小樂

現在做個小實驗,隨便拿出你的一張**,然後再拿出一面鏡子照照自己,最後再和**裡那個人比較一下,是不是很多人都會發現:**裡那是我?怎麼大鼻子小眼睛的,比起鏡子裡的自己丑多了。

還是鏡子裡看著順眼的多,左看又看,上看下看,有點自戀。

為什麼同樣都是自己,給人的感覺都不同呢。其實看似相同,有一點不同,鏡子都是鏡面成像的,和**中的你是相反的。鏡子裡的左邊實際上是你的右邊,而右邊恰好是左邊(但鏡子不會把上下弄顛倒,這個很神奇)。

換句話說:**中的你,是別人看到你。而鏡子中的你,是你看到的自己。

我這裡無意**更深層次的東西,僅僅**外形。為什麼會覺得鏡子中的更好看,而不是**中的呢?

**不會每次都找到你漂亮的一面,無數的明星都被娛記們抓住了很多出糗的鏡頭。而鏡子中,你可以不斷調整自己的pose(當然很可能這只是無意識的動作),讓自己最好看的那一面讓自己看到。不過還有個更重要的原因,叫習慣。

俗話說習慣成自然。就好像擁有超爆s曲線的芙蓉姐姐,剛出道的時候那是讓人茶飯不思,哦,是吃不下飯!但當大家漸漸習慣後,覺得也沒那麼醜得讓人想撞牆了,而芙蓉近兩年參加一些活動,居然還有很多人覺得是越來越大方,拍兩套寫真也有人叫好了。

子曰:情人眼力出西施。除了暈輪效應,習慣也是一種力量吧。

對了,大家情人節快樂!

鏡子裡看到的自己和現實中別人看到的自己一樣嗎?

9樓:一首歌一個人

是一樣的。

不論是平面鏡或者是非平面鏡(凹面鏡或凸面鏡),光線都會遵守反射定律而被面鏡反射,反射光線進入眼中後即可在視網膜中形成視覺。在平面鏡上,當一束平行光束碰到鏡子,整體會以平行的模式改變前進方向,此時的成像和眼睛所看到的像相同。

光線對一張**的影響是超級大的,好的光線看起來人會白很多顯得更立體,有一句好不是這樣說嗎一白遮三醜。好的角度也會使人的臉看起來更小更好看。

相同感測器上使用不同焦距的鏡頭,在樣片的對比下會有明顯的差異 。“無論是定焦鏡頭,還是變焦鏡頭,在目前所有的照相機鏡頭中,當焦距在85mm以下時,或多或少地存在著畸變像差的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說吧你從鏡子和攝像頭看自己的角度大概都是固定的。當然跟別人看的肯定有些不一樣(有沒有試著用兩個鏡子看自己),有沒有覺得即使不太漂亮的女人在她某個姿勢或姿態的時候也是有點漂亮的。再說了大男人確實沒必要為自己的相貌太過在意,能力好的話該來的它是走不了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鏡子中什麼樣子,現實中就是什麼樣子。人最重要的還是自信

12樓:q魚娘

看的角度不同,所以你有那種粗細不一的感覺,別人看自己,他們也是不能全面的瞭解我們的,因為人與人之間的的相處模式,而且和每個人都不盡相同,比如:你和你喜歡的人在一起,就是很有話說,但和你不喜歡的人在一起肯定不會怎麼說話,所以給他們的感覺就不一樣啊!他們對你的認識也就不同!

鏡子裡的自己和**裡的自己哪個是現實生活中別人看到的自己

13樓:

**裡的你是現實生活中別人看到的你,因為**拍攝的時候就是別人在你面前拍的,跟別人看你的角度是一樣的,而鏡子裡的你,跟你現實生中的樣子是左右相反的。

14樓:

**中的自己才是比較貼近現實的自己,當自己照鏡子,根據當時心情等等因素,想象中會美化自己,所以鏡子照的自己,不一定是最真實的現實自己。

15樓:

不管是鏡子裡面的自己還是**裡的自己,他只是反應出了一個人的長相皮囊而已。如果說現實生活中的一個人是什麼樣子的?那對別人來說是要相互接觸和了解過。

單單從一個旁觀者的角度來看的話,人心皮囊下,善惡難分。

16樓:這就是明天

0秒以前。就是你自己。

17樓:邵曼說故事

鏡子中的自己,和相機中的自己,哪個才是真實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手機的**是別人看到的。因為別人看我們是面對我們的,別人看到的左臉是我們的右臉,所以是反過來的。

我們照鏡子看到的是反著的,就像自己的倒影。蘋果手機的**出來的**會把**反過來,你就會看到別人眼中的你。

希望你不要太過在意長相。

現實中看到的自己到底是鏡子中的自己還是照相機中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都不是。鏡子是反的,長時間照鏡子,還會給自己腦補的空間,實際是“你認為”的形象,而照相機是與眼睛不同的光學體系,失去了動態感,怎麼看都差一點。

鏡子中的自己其實是映象,會讓左右臉看上去對調,而由於每個人的人臉都存在一定的不對稱性,所以在對調後給人的視覺感官會造成一定的差異感,從而使自己感覺與相片中的自己有所差異。

20樓:

鏡子中的自己和相片中的自己,應該是鏡子中的自己更貼近別人眼中看到的自己。因為鏡子照出的人是立體的、動態的,而相片是用平面的**,從一個角度靜態的描繪現實中動態的、立體的人。而別人眼中看到的自己,當然是立體的、動態的,所以是鏡子中的自己更貼近別人眼中看到的自己。

希望採納。

21樓:蘇道樂

拿手機,開原相機用後置攝像頭,拍一段自己的錄影,這是真實度最高的方式

22樓:和藹的菲琳姐

相機中的自己是別人看到你的樣子,自己看的是鏡象,所以不是。

鏡子裡看到的自己的樣子和現實中自己的樣子一模一樣嗎

都這樣 我也覺得鏡子裡的我很帥 但是用照相機就殘念了 鏡子裡跟現實中的自己不一樣 鏡子裡看到的自己和現實中別人看到的自己一樣嗎? 一首歌一個人 是一樣的。不論是平面鏡或者是非平面鏡 凹面鏡或凸面鏡 光線都會遵守反射定律而被面鏡反射,反射光線進入眼中後即可在視網膜中形成視覺。在平面鏡上,當一束平行光束...

都說鏡子裡的自己比現實中的好看,可鏡子裡的自己看著都難看,那

科龍 鏡子裡的自己有沒有現實的自己好看我不知道,但是我確定,手裡裡的自己肯定比現實好看!鏡子裡的自己和照相機裡的自己,那個更真實呢?人都說鏡子裡的人比現實中好看百分之30,正常拍照的卻比 20 因為相片裡的你是靜態的,自然長相看起來就不如現實生活中的你,而鏡子裡的你為什麼要比現實的你好看30 就是因...

鏡子裡的自己跟現實的一樣嗎,鏡子裡的自己和別人看到的自己一樣嗎?

獨樹花練辰 我是個學生,你可以這樣,那一面鏡子,找身邊的人叫他和你一起照這面鏡子,然後你在用眼睛看他再與這面鏡子相比,看的模樣是否一樣,一樣你在找自己也就是你在別人眼裡所看出來的樣子。或者拿2個相同的鏡子成90度試試,其實不用自卑,外表不重要,重要的而是內在,你長得在一般的話你與別人相處時間長了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