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負荷12KW,用三相四線制供電,設計分迴路。請問怎麼計算,電流是多少,選用多大的電纜

時間 2021-06-19 00:57:36

1樓:

1、關於這個問題,我認為只是乙個假想。目前在我國已經不允許採用三相四線制供電。

2、我們知道「凡是採用保護接零的低壓供電系統,均是三相五線制供電的應用範圍。國家有關部門規定:凡是新建、擴建、企事業、商業、居民住宅、智慧型建築、基建施工現場及臨時線路,一律實行三相五線制供電方式,做到保護零線和工作零線單獨敷設。

對現有企業應逐步將三相四線制改為三相五線制供電,具體辦法應按三相五線制敷設要求的規定實施」。

3、假如採用三相四線制進行小區照明迴路路設計和用電負荷分配及輸電線路荷載計算,技術路線應當是:a 」三相山的負載均與供地的零線形成迴路」; b 「五個迴路分別分配與第一相和第二相各兩個迴路,第五個迴路分給第三相」;c"計算總負荷平均分配給五個迴路的載荷功率,即12kw除以220再除以5。再將商數乘以各相上的回路數,得出各相上的符合功率」;d 「電纜以銅芯線為首選,不考慮輸電距離和電路功率因數的情況下,以各相最大負載功率查得電工手冊給出的銅導線截面積數值,但是應當考慮零線負載功率應當是五個迴路的和」。

2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四線制供電一般可以按每1kw 2a來估算正常的工作電流,總負荷12kw即工作電流為24a。此電流值如果採用銅芯線供電,4mm2導線即可滿足要求,但建議採用6mm2的銅芯線比較好(6平方三相四線銅芯電纜)。

你好,請問總負荷12kw,路燈照明,用三相四線制供電。想分5個迴路。每相電流怎麼計算,怎樣選電纜大小?

3樓:三里店村

用三相四線制供電。想分5個迴路。

其中,一相乙個迴路,大約2.4千瓦,電流大約18a。需要銅導線面積6平方公釐

另外兩相兩個迴路,4.8千瓦,電流大約36a,需要銅導線面積16平方公釐

用三相四線制供電,總電源選用銅電纜3*16+1*10

4樓:揭東家電

12kw除以3等於4000w,4000w除以電壓220v約等於18a電流,用4平線,平均分成6個迴路吧,每個迴路用2.5平銅線

三相四線零線帶電,怎麼處理,三相四線制供電零線帶電是什麼原因

這名也存在 1.零線帶電原因及處理方法,請根據具體原因具體處理。1.1 三相負荷嚴重不平衡 在生活區中,由於單相負荷較多,所以電源側的三相負荷就不可能平衡,此時,零線 中性線 便有較大的電流流過。變壓器中性點工作接地處雖然電壓為零,但離中性點越遠的的零線上,零線越長,其阻抗越大,電壓也就越高,此時,...

三相四線制零線電流問題,三相四線制零線電流問題

同志,你學過電路基礎嗎?你的基礎概念就有問題。首先,三相電路分三線制 四線制 五線制等。1有中性線 零線 為4線制,是用於不對稱三相電路系統中的,中線阻抗必須在規定界限 看什麼接地系統 內。有中線是為了避免負載 或其它原因 不對稱引起的中性點偏移而造成有的負載過電壓,而有的欠壓。民用電一般是有中性線...

三相四線制供電線路,已知作星形聯接的三相負載中U相為純電阻,V相為純電感,W相為純電容,通過三相負

星形連線 相電流 線電流 220 5 44a 視在功率 3 220 44 29.04kva有功功率 cos 視在功率 0.6 29.04 17.42kw無功功率 29.04 17.42 843.3216 303.4564 23.23kvar 四線制供電能同時供出220v 380v兩種不同的電壓,因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