蟑螂的天敵是什麼,蟑螂的天敵和克星都是什麼

時間 2021-05-02 01:31:54

1樓:中地數媒

日本國立遺傳學研究所的科學家發現蟾蜍(俗名癩**)是蟑螂的天故。這個所的小動物飼養房裡,蟑螂一度氾濫成災,人們束手無策。後來,飼養房裡放養了一些蟾蜍,不久、蟑螂使銷聲匿跡了。

經過解剖發現,蟾蜍胃裡大多是蟑螂的殘體。

美國堪薩斯州的一位科學家研製了一種誘殺雄蟑螂的性味捕捉裝置,主要是一種帶有氣味的有毒粘性紙。這氣味同雌蟑螂分泌出來的性外激素的氣味完全一樣,能把雄蟑螂引誘到粘性捕捉紙上面毒死。只要有一點點這種性外激素,那麼,八公尺左右範圍內的雄蟑螂就能在五秒鐘之內跳入這種陷阱裝置。

荷蘭科學家也合成了一種類似的性外激素。這預示著徹底消滅蟑螂已為期不遠啦。有朝一日.人們普遍利用這些理想的辦法,使危害人類健康的蟑螂「斷子絕孫」。

不久前,國外科研人員還研製出一種人工合成的化學藥品,能釋放出一種特殊的香氣,誘使蟑螂進行不育**配。長此下去,蟑螂就不能傳宗接代了。

2樓:笑笑科普

蟑螂有極強的生命力人們常用「打不死的小強」來形容 有人說如果家裡看到乙隻蟑螂 它的數量可能超過2萬 這是真的嗎?

3樓:小屋聽風雨

才知道蟑螂的天敵竟是它!牆角放一天,蟑螂蒼蠅都躲著你家走

蟑螂的天敵是什麼?

4樓:笑笑科普

蟑螂有極強的生命力人們常用「打不死的小強」來形容 有人說如果家裡看到乙隻蟑螂 它的數量可能超過2萬 這是真的嗎?

5樓:浮雲

蟑螂會流白色的血液。

世界上最大的蟑螂(生長於南美州)有六英吋長,翅膀達一英呎寬。

蟑螂的骨骼長於體外。在生長期內,蟑螂每年要多次脫掉外層骨殼。脫殼後的蟑螂為白皮黑眼,八小時後即恢復正常顏色。

有些雌性蟑螂只交配一次,便終生懷孕(懶蟑螂)。

蟑螂在沒有頭的情況下仍然可以成活一周(當您看到乙隻無頭蟑螂在地板上爬來爬去時,但願您別嚇昏過去)。 無頭蟑螂只是因為沒有嘴喝水而被渴死。

蟑螂會游泳(蟑螂不是用鼻或嘴呼吸,而是用身體側面呼吸,因此浮上水面吸氣比較困難)。

蟑螂每小時能跑三英里路。(雖然算不上馬拉松,但也不賴了。)

蟑螂身上的數字:

6: 蟑螂的腿數

18: 大多數蟑螂的膝蓋數(至少!)

40: 蟑螂憋氣的分鐘數

48: 蟑螂的腸胃消化軟質食物的小時數

75: 蟑螂休息所需的時間比例(您可知道蟑螂有多懶惰?)

5,000: 全世界蟑螂的種類

280百萬+: 估計蟑螂進化的年數(石灰紀)

蟑螂的嘴左右咀嚼。

沒有食物蟑螂可以存活乙個月,沒有水蟑螂只能存活一星期。

蟑螂的心臟是乙個帶閥門的小管,這個小管能在體內來回壓送血液。蟑螂的心臟即使暫時停止跳動,也無礙健康。

小蟑螂能鑽進硬幣大小的縫內(約0.5公釐厚)。成年雄性蟑螂能鑽進1.6公釐的縫內。帶卵的雌蟑螂需要4.5公釐或兩個硬幣厚的地方躲藏。

熱帶地區蟑螂的種類最多,但蟑螂的足跡遍及全球,包括南、北極地區。住宅蟑螂能忍受32華氏度的低溫,但溫度過低時蟑螂便會死亡。在極冷的地區,蟑螂為了生存便和人類一起居住。

(別掀東西!)

蟑螂能爬牆,它們的腿上有專門爬牆用的小爪子。

蟑螂的腎就象一堆扭曲、盤繞、擺動、擠壓、蠕動的蛇。(明白了嗎?)

碾碎的蟑螂可以敷在蜇咬的傷口處,起到止痛的作用。

嗅一嗅...奧,原來是自己人!蟑螂用觸角當鼻子,嗅覺十分靈敏,能夠根據氣味來辨認家人和朋友。

雌性蟑螂分泌出一種叫資訊素的氣味,吸引雄蟑螂前來交配。這真是一種強力香水!

有些雌性蟑螂將卵存於體內,直到成熟為止。小蟑螂出生後,要和母蟑螂呆在一起

一、兩天。

雄蟑螂將精子置於象「禮物包」的精囊中傳於雌蟑螂,有些雄蟑螂在精囊外裹上一層蛋白質豐富的外殼,母蟑螂吃下後會有足夠的營養孵化小蟑螂。味道好極了!

蟑螂是人類最不歡迎的不速之客,它們居住在骯髒的地方,但有時會跑到漂亮的屋內。

雖然蟑螂攜帶多種病菌,但並不攜帶美國所發現的最厲害的病菌。 蟑螂會產生有陣陣臭味的分泌物,破壞食物的味道。研究表明,敏感的人如果接觸被蟑螂汙染過的食品或灰塵,便會產生過敏反應。

在有蟑螂的地方,您能看到蟑螂一生的三種狀態。卵殼象綠豆大小,包裹著十至二十粒蟑螂卵。卵在被孵化前,由母蟑螂四處攜帶。

有些種類的母蟑螂也會把卵藏在安全的地方。卵孵化後,便產生了小蟑螂,或稱若蟲。小蟑螂和成年蟑螂體形及顏色相似,只是小一些、沒有翅膀。

小蟑螂和成年蟑螂吃同樣的食物。

求採納為滿意回答。

6樓:匿名使用者

蟑螂――天敵

都說廬山有4謎,其中一謎就是廬山的宅野無蟑螂,而山下九江的蟑螂特別多,

生物學家認為,廬山上可能存在著一種蟑螂的天敵;植物學家則認為,廬山上可能長有一種或多種使蟑螂無法生存的植物;環境學者指出,無蟑區高度都在海拔千公尺以上,因此廬山無蟑螂可能是山高氧稀所致;但一些生物學者否定了這一看法,因為與廬山高度相同的黃山、武夷山等地仍有蟑螂存在。

而一些專家從廬山的地質與氣象研究著手,發現廬山的低溫和特異的氣象環境可能是無蟑螂的原因之一:蟑螂一般在四月間甦醒產卵,而廬山這時尚處在冬天,蟑螂根本不可能繁殖生長。

無論是什麼原因導致廬山無蟑螂,其中有一點可以看出,天敵還是原因之一。

近年來,人們確實發現,蟑螂的天敵有蟾蜍和青蛙。日本國立遺傳學研究所的小動物飼養房裡,蟑螂一度氾濫成災,人們束手無策。後來,飼養房裡放養了一些蟾蜍。

不久,蟑螂便銷聲匿跡了。經過解剖發現,蟾蜍胃裡大多是蟑螂的殘體.

科學家也嘗試利用寄生蜂來防治,或利用遺傳工程技術使雄性蟑螂不育,然後放回城市,讓它們與雌性蟑螂交配,使雌性蟑螂不能產下後代,這樣就能極大減少城市中蟑螂的數量。

人們也發現,住家中常見的高腳蜘蛛也是蟑螂的天敵,所以算是有益生物〔蜘蛛有八隻腳,雖是昆蟲的遠親卻不是昆蟲,故不能稱「益蟲」〕。

蟑螂天敵還不止於此,除了蟾蜍和青蛙、寄生蜂、蜘蛛之外,蠍子、螞蟻、寄生性胡蜂、蜥蜴、袋鼠、猴子、老鼠等也是蟑螂常見的天敵。

可是,在現實生活中,比如家庭滅蟑,因為我們會害怕,也不可能為了抓蟑螂而

養很多蜘蛛,也不可能養蠍子、螞蟻、寄生蜂等蟑螂天敵,所以主要還是要妥善管理環境,避免孳生蟑螂,才是根本之道。然後結合近年來出現的新型的殺蟑藥劑進行滅治。

7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發現,蟑螂的天敵有蟾蜍和青蛙。日本國立遺傳學研究所的小動物飼養房裡,蟑螂一度氾濫成災,人們束手無策。後來,飼養房裡放養了一些蟾蜍。

不久,蟑螂便銷聲匿跡了。經過解剖發現,蟾蜍胃裡大多是蟑螂的殘體. 科學家也嘗試利用寄生蜂來防治,或利用遺傳工程技術使雄性蟑螂不育,然後放回城市,讓它們與雌性蟑螂交配,使雌性蟑螂不能產下後代,這樣就能極大減少城市中蟑螂的數量。

人們也發現,住家中常見的高腳蜘蛛也是蟑螂的天敵,所以算是有益生物〔蜘蛛有八隻腳,雖是昆蟲的遠親卻不是昆蟲,故不能稱「益蟲」〕。

蟑螂天敵還不止於此,除了蟾蜍和青蛙、寄生蜂、蜘蛛之外,蠍子、螞蟻、寄生性胡蜂、蜥蜴、袋鼠、猴子、老鼠等也是蟑螂常見的天敵。 可是,在現實生活中,比如家庭滅蟑,因為我們會害怕,也不可能為了抓蟑螂而養很多蜘蛛,也不可能養蠍子、螞蟻、寄生蜂等蟑螂天敵,所以主要還是要妥善管理環境,避免孳生蟑螂,才是根本之道。然後結合近年來出現的新型的殺蟑藥劑進行滅治。

8樓:匿名使用者

近年來,人們確實發現,的有

和青蛙。日本國立

研究所的小動物飼養房裡,

一度氾濫成災,人們

。後來,飼養房裡放養了一些

。不久,

便了。經過解剖發現,

胃裡大多是蟑螂的殘體.

也嘗試利用

來防治,或利用

技術使雄性蟑螂不育,然後放回城市,讓它們與雌性蟑螂交配,使雌性蟑螂不能產下後代,這樣就能極大減少城市中蟑螂的數量。

人們也發現,住家中常見的高腳蜘蛛也是蟑螂的

,所以算是有益生物〔蜘蛛有八隻腳,雖是昆蟲的遠親卻不是昆蟲,故不能稱「

」〕。蟑螂還不止於此,除了蟾蜍和青蛙、

、蜘蛛之外,蠍子、螞蟻、寄生性、、

、猴子、老鼠等也是蟑螂常見的天敵。

可是,在現實生活中,比如家庭滅蟑,因為我們會害怕,也不可能為了抓蟑螂而養很多蜘蛛,也不可能

、螞蟻、

等蟑螂天敵,所以主要還是要妥善

,避免蟑螂,才是根本之道。然後結合近年來出現的新型的殺蟑藥劑進行滅治。

9樓:小屋聽風雨

才知道蟑螂的天敵竟是它!牆角放一天,蟑螂蒼蠅都躲著你家走

10樓:俟如稅英華

蟑螂就怕潔兵殺蟑膠餌(帶防偽碼),這藥一用上蟑螂會非常喜歡吃,而且還會被藥裡的引誘劑引誘去吃。對於要天敵來殺蟑螂是不太實際的。

11樓:沃寶橋雁芙

蟑螂喜歡在陰暗的地方,蜘蛛,蠍子,螞蟻,寄生蠅,寄生性胡蜂,蟾蜍,蜥蜴,鳥類,老鼠等都是蟑螂常見的天敵,但好像不是怎麼適合

12樓:濯名潛陽輝

雷達,那種可以殺蟑螂的,或者超市裡阿,有一種產品,就是給它吃,回到窩裡,就一窩一窩的死掉。名字我忘了你可以去找找。

13樓:飛蔣

殺蟲劑 只有這個了

蟑螂的天敵和克星都是什麼?

14樓:笑笑科普

蟑螂有極強的生命力人們常用「打不死的小強」來形容 有人說如果家裡看到乙隻蟑螂 它的數量可能超過2萬 這是真的嗎?

15樓:心為寧碎

說來你可能不信,活動在家裡的蟑螂克星是老鼠,它們會吃掉捉到的蟑螂。

如果你把野生動物引到家裡來消滅蟑螂,由於它們對家居的環境不適應,很難有效控制蟑螂的發生。

我們當然不能指望養老鼠來消滅蟑螂,所以最終還要靠自己來想辦法:

預防措施:以清理環境、搞好清潔衛生為主、配合堵洞抹縫、人工捕打、開水澆灌縫隙孔洞和角落、粘捕盒捕捉蟑螂等物理方法,另外可使用毒餌、藥筆、藥劑、粉劑、氣霧劑殺滅蟑螂。

16樓:詩穎愛生活

原來它才是蟑螂的克星,把它放角落,只需幾天,乙隻蟑螂都看不見

17樓:淡墨青衫衣

消滅蟑螂有什麼小妙招?

18樓:匿名使用者

蟑螂的克星,沒有什麼就是蟑螂藥.呀

蟑螂的克星還是人,.

但是化學的滅蟑螂絕對不蟑螂的克星,而是蟑螂的營養師,同意三,二樓的說法.在這裡頂一下

蟑螂的天敵是什麼?

19樓:笑笑科普

蟑螂有極強的生命力人們常用「打不死的小強」來形容 有人說如果家裡看到乙隻蟑螂 它的數量可能超過2萬 這是真的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天敵是蜘蛛、蠍子、蜈蚣、螞蟻、蟾蜍、蜥蜴、壁虎、貓、猴子及老鼠等。

蟑螂體扁平,黑褐色,通常中等大小。頭小,能活動。觸角長絲狀,複眼發達。

翅平,前翅為革質後翅為膜質,前後翅基本等大,覆蓋於腹部背面;有的種類無翅。不善飛,能疾走。不完全**。

蟑螂的天敵是什麼,蟑螂有天敵嗎?

蜘蛛,蠍子,螞蟻,寄生蠅,寄生性胡蜂,蟾蜍,蜥蜴,鳥類,老鼠等都是蟑螂常見的天敵,當然也包括人!蟑螂有極強的生命力人們常用 打不死的小強 來形容 有人說如果家裡看到乙隻蟑螂 它的數量可能超過2萬 這是真的嗎?1.糖水瓶子捕蟑螂 取罐頭瓶1 2個,放3匙食糖水,加開水半碗衝化作誘餌,將瓶子放在蟑螂活動...

蟑螂的天敵有哪些,蟑螂的天敵是什麼?

笑笑科普 蟑螂有極強的生命力人們常用 打不死的小強 來形容 有人說如果家裡看到一隻蟑螂 它的數量可能超過2萬 這是真的嗎? 蟑螂的天敵有以下幾種 1 蜘蛛 蜘蛛多以昆蟲 其他蜘蛛 多足類為食,部分蜘蛛也會以小型動物為食。跳蛛視力佳,能在30釐米內潛近捕獲獵物,猛撲過去。蟹蛛在與其體色相近的花上等候獵...

狼獾的天敵是什麼,狐狸的天敵是什麼?

狼獾的天敵是猞猁。猞猁屬於貓科,體型似貓而遠大於貓,體粗壯,尾極短,通常頭不及體長的1 4。四肢粗長而矯健。耳尖生有黑色聳立簇毛。兩頰具下垂的長毛。上體淺棕 土黃棕 淺灰褐或麻褐色,或為灰白而間雜淺棕色調 腹面淺白 黃白或沙黃色。尾端呈黑色。國家二級保護動物。猞猁 學名 lynx 山狸子 屬於貓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