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雞和蟾蜍到底怎麼分,癩蛤蟆 田雞 青蛙 蟾蜍的區別

時間 2021-05-25 15:49:45

1樓:匿名使用者

田雞是青蛙,蟾蜍是癩**

2樓:匿名使用者

田雞背上是光的,蟾蜍背上有包

癩**、田雞、青蛙、蟾蜍的區別

3樓:侍思山薩蔚

青蛙就是普通

bai的青蛙,全身du綠色為主,嘴部較圓,

**、田雞、青蛙有什麼區別?

4樓:小辰

青蛙,不少地方叫它田雞,癩**是蟾蜍!

5樓:匿名使用者

田雞一般是南方人對於青蛙的稱呼,就好比東北人把玉米稱為苞米一樣,其實東西是一個東西,至於青蛙的種類的劃分就應該是另一個問題了,個人感覺田雞和青蛙都是對於青蛙類的統稱。 虎紋蛙才是真正意義上的田雞,而青蛙是黑斑蛙。這是蛙類的區別和分類,由於黑斑蛙和虎紋蛙如果不仔細區分很難觀察清楚,同時二者也有些相仿,於是田雞在南方人中也就成了對青蛙的稱呼,就好比東北人把玉米稱為苞米一樣,其實玉米也有很多種類的。

你的後一句話說對了,“是因為太多人認為田雞是青蛙,才把田雞叫做青蛙它們身體形態很相似,只不過蟾蜍大一些,而且蟾蜍身上長有小疙瘩,不光滑.它們在身體形態、運動、捕食、繁殖發育方面都差不多,確實可以歸為同一類。青蛙和蟾蜍屬於無尾目不同科的動物。

青蛙,一般是指黑斑蛙,屬於蛙科,蟾蜍是屬於蟾蜍科。青蛙與蟾蜍不僅外形不同,內部結構也不同.胚胎和生態方面都有許多重要區別。

它們的主要區別是:蟾蜍的肩帶為弧胸型(左右上鳥喙骨相互重疊成弧型彎曲),上下頜及犁骨上均無齒,舌端不分叉。青蛙的肩帶為固胸型(左右上鳥喙骨合併而不重疊),上頜有齒,犁骨上有犁齒,舌端分叉。

二者的主要區別是:蛙類體表光滑,體態輕盈,喜歡溼潤的環境,善於跳躍,具固胸型肩帶;而蟾蜍類體表粗糙不平,身體笨重,跳躍能力差,但抗旱力強,具弧胸型肩帶。但這二者的區別在生物分類學上並不是非常嚴格,被稱為蟾的也可具有較強的跳躍能力,被稱為蛙的也曾發現弧胸型肩帶另外,在我國,蟾蜍多在北方,青蛙多在南方.

田雞和青蛙有什麼區別?

6樓:滿城燈火滿城夢

青蛙無尾目(學名:anura)是屬於兩棲綱的動物,成體基本無尾,卵一般產於水中,孵化成蝌蚪,用腮呼吸,經過**,成體主要用肺呼吸,但多數**也有部分呼吸功能。主要包括兩類動物:

蛙和蟾蜍。這兩類動物沒有太嚴格的區別,有的一科中同時包括兩種。一般來說,蟾蜍多在陸地生活,因此**多粗糙;蛙體形較苗條,多善於游泳。

兩種體形相似,頸部不明顯,無肋骨。前肢的尺骨與橈骨癒合,後肢的脛骨與腓骨癒合,因此爪不能靈活轉動,但四肢肌肉發達。

田雞虎紋蛙又叫水雞,田雞,青雞,蝦蟆,它的個頭長得魁梧壯實,鳴聲似犬,有“亞洲之蛙”之稱。雌性比雄性大,體長可超過12釐米,體重250—500克。**極為粗糙,頭部及體側有深色不規則的斑紋。

背部呈黃綠色略帶棕色,有十幾行縱向排列的膚稜,膚稜間散佈小疣粒。腹面白色,也有不規則的斑紋,咽部和胸部還有灰棕色斑。前後肢有橫斑。

由於這些斑紋看上去略似虎皮,因此得名。趾端尖圓,趾間具全蹼。前肢粗壯,指墊發達,呈灰色。

雄蛙具外聲囊一對。已列為國家ⅱ級重點保護動物。田雞隻是青蛙的一種。

不是完全一樣的。

7樓:周桂花冷俏

它們名字不同阿,,性別不同阿,,(青蛙是男的,田雞是女的)出生地也不同阿,,(鄉下叫青蛙,城裡才叫田雞)待的地方也不同哈,青蛙待田裡,田雞待飯桌上,還有…瞎編個,青蛙穿衣服,田雞不穿

8樓:易書科技

青蛙,別名:田雞。

青蛙又名田雞、水雞、青雞、坐魚、蛤魚等。為蛙科爬行動物。多棲息於池塘、水溝和小溪內。

全國大部分地區均有分佈。蛙肉細嫩如雞肉,味道鮮美,可食可藥。但青蛙屬農業保護動物,禁止隨意捕殺。

為保持生態平衡,又解人們食用之饞,可發展人工養殖。

9樓:啊啦啦

田雞**有點黃,個頭小,青蛙**綠,個頭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田雞=虎紋蛙又叫水雞,它的個頭長得魁梧壯實,有“亞洲之蛙”之稱。雌性比雄性大,體長可超過12釐米,體重250~500克。**較為粗糙,頭部及體側有深色不規則的斑紋。

背部呈黃綠色略帶棕色,有十幾行縱向排列的膚稜,膚稜間散佈小疣粒。

青蛙(frog)屬於脊索動物門、兩棲綱、無尾目、蛙科的兩棲類動物,成體無尾,卵產於水中,體外受精,孵化成蝌蚪,用鰓呼吸,經過變異,成體主要用肺呼吸,兼用**呼吸。包括虎紋蛙的總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