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體內富含一種什麼物質

時間 2021-05-11 06:47:50

1樓:專注文化歷史哲學

牛磺酸。

牛磺酸可以提高神經傳導和視覺機能。

貓以及夜行貓頭鷹之所以要捕食老鼠,其主要原因是老鼠體內含有豐富的牛磺酸,多食可保持其銳利的視覺。嬰幼兒如果缺乏牛磺酸,會發生視網膜功能紊亂。長期的靜脈營養輸液的病人,若輸液中沒有牛磺酸,會使病人視網膜電流圖發生變化,只有補充大劑量的牛磺酸才能糾正這一變化。

2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老鼠體內富含一種叫牛磺酸的物質,貓喜歡抓老鼠吃,是因為老鼠體內不僅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還富含一種叫作牛磺酸的物質,這種物質貓自身不能合成,但對貓來講特別重要。

它們的繁殖能力強、適應力好、生存機率大,因此數量成長非常迅速。它們一年四季都可以交配,懷孕期約21天,一年生6到8胎,一胎生5到10只。小老鼠又繼續生育。

乙隻長到2、3個月就可以繁殖,一年下來乙隻雌性老鼠就可以讓其家族老鼠的數目增加上千只,十分嚇人。

3樓:我愛雪後茫茫

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除此之外還富含牛磺酸。

而貓自身不能夠合成牛磺酸,但是牛磺酸對貓又十分重要,如果貓缺乏牛磺酸,那麼它在夜晚的視力就會下降,長此以往就會患夜盲症,導致不能夠在夜晚進行活動。

4樓:雨慧穎

貓喜歡抓老鼠吃,是因為老鼠體內不僅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還富含一種叫作( )的物質,這種物質貓自身不能合成,但對貓來講特別重要。

2020-09-01 14:39:39

a、維生素d

b、牛磺酸

c、維生素a

d、維生素e

答案:b。 貓之所以要抓老鼠,不僅僅是因為生物鏈的關係,還有一大原因是老鼠的體內含有一種叫做牛磺酸的物質,而這一物質能夠幫助貓咪提高夜晚的視覺能力,除此之外還有乙個民間故事就是老鼠讓貓錯過了十二生肖的選舉,於是貓一看到老鼠就要抓,

貓喜歡抓老鼠吃是因為老鼠體內含有一種什麼物質?

貓抓老鼠是因為老鼠體內含有一種牛磺酸的物質。貓之所以喜歡吃老鼠,是因為老鼠是營養補給最全面的 科學研究發現,老鼠身上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除此之外還富含牛磺酸。而貓自身不能夠合成牛磺酸,但是牛磺酸對貓又十分重要,如果貓缺乏牛磺酸,那麼它在夜晚的視力就會下降,長此以往就會患夜盲症,導致不能夠在夜晚進行活動...

愛是一種什么感覺,愛是一種什麼感覺

真正的愛不是用言語可以表達的,是發自內心的,愛上乙個人你的整顆心都會被你愛的人所吸引,為他 她 著迷,為他 她 牽掛,但願每一分鐘都可以見到他 她 見不到的時候時時刻刻都會想著他 她 見到的時候你會興奮,心跳加快,在一起的時候你會感覺很溫暖很安全,真正的愛乙個人會心甘情願的照顧他 她 關懷他 她 給...

有沒有一種東西是可以把老鼠薰跑的

一根小鞋帶 薰跑老鼠方法 1 水泥滅鼠 將大米 玉米 麵粉炒熟,放少許食用油,然後拌入幹水泥,放在老鼠出沒的地方。2 柴油滅鼠 把黃油 機油 柴油拌勻,投放在鼠洞周圍。3 氨水滅鼠 用氨水1 1.5千克,灌入老鼠洞內,立即堵住洞口,其氣味可將老鼠薰死。4 石灰滅鼠 把石灰塞進鼠洞,再灌入少量水,待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