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洞上方有個小洞,裡面有會擠出臭的東西

時間 2021-05-08 10:44:58

1樓:匿名使用者

倉眼”是怎麼回事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經常會看到一些人,一側或兩側的耳前有一個小眼兒,這就是老百姓所說的“倉眼”,也就是醫學上所說的耳前瘻管。平時擠壓小眼兒也可以有白色、有臭味的分泌物流出,有時也可以發癢。

那麼耳前瘻管是怎麼形成的呢?這是由於在胚胎發育期,發育成耳廓的第一鰓溝的遺蹟形成,也就是說,胎兒的耳廓在形成過程中,受到某些因素影響後而產生的。這種先天性疾病有明顯的遺傳傾向,有時,瘻管的部位和哪一側都極為相似。

一般耳前瘻管單獨發生,而沒有其他外耳畸形的發生。但有時也會有副耳廓、耳廓發育不全等先天畸形同時發生。

耳前瘻管通常為一個盲管,深淺不一,可長可短,並且有的還有分支,有的長的瘻管可以穿到外耳道的深部,甚至到耳後。這種瘻管的內層為上皮組織,可分泌皮脂腺。這就是我們為什麼會發現耳瘻口有分泌物流出的原因。

耳前瘻管多開口於耳輪腳前,有的也可以開口於外耳道口、耳甲腔、耳垂等處。

一般來說,耳前瘻管沒有症狀,個別人會有癢感。但有的人可以繼發感染,區域性發生紅腫熱痛、流膿。長期感染者,瘻管附近**可有潰爛結疤,肉芽組織形成。如果瘻管較長,感染部位可能在遠處。

對於沒有感染的耳前瘻管不需特殊**,而對於有感染的瘻管要控制感染,如:區域性用消炎藥,口服抗生素。如果感染嚴重,區域性有膿腫形成,可以切開引流。

當感染控制好後,要進行手術**-切除瘻管。手術應力求徹底,否則很容易**。

2樓:世水之

這是先天性疾病:耳前瘻管。這個小洞是伴隨著您成長的。

小洞一般長在耳輪腳附近(耳屏的正上方)。

平時看起來就象是**的一個淺凹。

這個小凹其實就是瘻管在**上的開口。

當抵抗力下降,有細菌自瘻管口(小洞)感染瘻管,就會出現區域性的膿腫。

一旦出現膿腫,則需先切開引流,感染控制後,必須手術完整摘除瘻管組織。

而您此時並無急**染,小洞裡的臭味液體是長時間存在瘻管裡發酵的細菌殘渣等等組成。

平時注意不要刺激瘻管,忌壓、揉、捏瘻管口,忌瘻管口內進髒水,一旦感到瘻口周圍疼痛,必須立即使用抗生素。

如果對此困擾,有手術願望,可以在無明顯感染(紅腫痛)的前提下,行耳前瘻管切除術。無急性發作史的病人,手術界線清晰,容易徹底切除,不易**。

3樓:iso安

我也是有,癢,痛,流黃色液體,還臭,很煩,不知道怎麼辦

我的喉結上方有個小疙瘩是不是病了?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溫柔 估計是上火引起的皮脂腺或毛囊發炎,吃點消炎藥和清熱解毒的藥慢慢就好了,不過可能會消的慢點。你好 但是我的下巴那裡有個疙瘩 捏下會痛啊?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猴轎盒 估計是頜下淋巴結腫大。應該是與慢性咽喉炎或扁桃炎口腔潰瘍牙齦炎 請問下喉嚨兩側有硬塊是不是癌症?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天宇 去醫院好好...

怎麼用紅繩穿玉佩,玉佩上方有個珠

迷鹿的城 先把玉佩穿起來,再把紅繩合起來打個結,再把珠子穿上,完成了 買了一塊玉佩,怎麼把玉佩系到紅繩上面? 難受君丶 準備工具 掛繩,剪刀,打火機。1 火烤紅繩,趁熱抽絲捏細,能使其穿過孔。2 綁繩對折並將中間部位穿過的兩個繩端一起穿過掛件孔。3 根據玉墜的大小,留出合理的長度用來編綁繩,通常0....

vivo手機左上方的訊號有個e表示什麼

中國聯通 手機訊號顯示 e 表示手機是處於2g網路狀態。vivo手機左上方的訊號有個e表示什麼 手機網路訊號標誌上的那個e是開啟資料流量後的標誌,e是2g網路的標誌。 edge網路,一種增強型gprs vivo手機訊號出現e是什麼意思 vivo手機狀態列顯示e圖示,表示手機正在通過edge 2.5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