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巴反覆長痘痘是不是內分泌失調引起的

時間 2021-05-08 10:43:54

1樓:放飛的風箏

起痘痘常與壓力、睡眠不足、疲勞、黃體素分泌過多、便秘、等方面的代謝不良有關。有些人愛油炸、辛辣食物也是引起上火長痘痘的原因。此外亦包括週期性生理變化如荷爾蒙分泌失衡及肌膚水油分泌不平衡等因素。

**痘痘平時的飲食調理十分重要,應該著重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調整消化道功能:消化道功能不好,脾胃濕熱,上蒸肌膚,可以使痘痘加重。

所以應該保持大便通暢,有利於濕熱毒邪的排洩,養成每日大便的習慣,同時多吃粗糧和富含纖維素的食物,如芹菜,豆角,絲瓜,白菜等。

2.改變飲食習慣:凡是能增加皮脂的食物都應該少吃,比如:油炸食品,肥肉,奶油,甜食等。另外刺激性食物也應該盡量控制,如:飲酒,蔥,姜,蒜,辣椒,胡椒,香菜等。

3.多吃水果和蔬菜:尤其是有利於減少皮脂分泌和促進痘痘癒合的水果和蔬菜更要吃,如:

蘋果,梨,西紅柿,西瓜,黃瓜,絲瓜,冬瓜,苦瓜等,但注意象荔枝,橘子,榴蓮等高糖的水果應該少吃。

姬元堂旗黃膏六味配方,調和氣血、調養宮巢、調節內分泌,上養顏、中養巢、下調經。讓女性容光煥發,最大限度的延長青春週期,可祛除內分泌引起的痘痘。

2樓:匿名使用者

下巴長痘痘,原因:內分泌失調

**痘痘方法和注意事項:

1) 做好**的清潔工作,避免**過於油性導致油脂阻塞**滋生粉刺,清潔完時最好能塗抹一點玫汐顏玉肌膏在患處,堅持使用痘痘會好的。

2) 要保持**的乾爽,特別是油性**,要注意時常保持**的油性,更容易堵塞。

3) 飲食要有度,不吃或者少吃刺激辛辣的食物,多喝水和蔬菜,有利於排毒。堅持良好作息和多參加體育運動。保持良好的新陳代謝。

注意事項:

不要隨便擠壓已有的粉刺,容易導致**炎症。 2.要注意堅持良好的生活習慣。

3樓:繼承權佑道

下巴反覆長痘痘是內分泌失調引起的,如果不及時**會越來越嚴重的,建議採用以下方法:

1、高質量的睡眠,盡量不要熬夜;

2、適當地運動,建議有氧運動;

3、少吃快餐,遠離毒素;

4、最重要的是服用金巢安進行調理,每天2袋,沒有***的,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內分泌就能恢復正常,痘痘就不再長了。

下巴一直長痘痘,內分泌為什麼會失調?

4樓:小黑放大啊啊啊

下巴一直長痘痘,內分泌失調的原因:

原因之一、營養因素:人體維持正常的生理功能必須保證足夠的、適當的營養,不然內分泌等問題就會逐漸的出現。

原因之二、生理因素:人體內分泌腺激素能夠保持生理處在平衡狀態,但這些生長調節劑通常可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逐漸的失調,這就是為什麼年紀越小內分泌越少。

原因之三、環境因素:嚴重的環境汙染對內分泌失調有很大的影響。空氣中某些化學物質在通過各種渠道進入到人體之後,經過一系列化學反應而造成內分泌失調

原因之四、情緒因素:男性要承受各個方面的巨大壓力,任何一種壓力都應該打起精神來面對,進而就很難徹底的放鬆下來。此種緊張狀態以及情緒改變之後反射到神經系統,會可導致激素分泌紊亂,這也正是經常所說的內分泌失調。

5樓:mona六音旦

腎臟虛弱所致。腎臟的功能出問題,會讓豆豆長在額頭和下巴,消失了又會長出來,需要補腎及排毒,才能有去粉刺。

由月經失調所致。有些女性朋友月經不順時也會長粉刺,主要是體內的雌性激素上公升造成的,加上月經期間身體比較虛弱,就容易使下巴長粉刺。

你也可以+下(zhouya3366)這個薇~號,我剛開始也是瞎折騰了好久不知道怎麼回事老去不掉,後來就是加的這位佬@師,才徹底把去掉乾淨了。你可以把你的問題也問問姐姐

6樓:丶清絮

想要去痘嗎?

說下q,我教你

內分泌失調引起下巴長痘痘

7樓:

這位朋友的問題是,內分泌失調引起下巴長痘。年輕人分泌旺盛,容易臉上長痘,民間稱之為青春痘。避免這種情況,特別是要注意的是,生活要規律,不要熬夜,營養不要過剩,特別是在長痘期間不要吃刺激的食物,忌辣忌酒,少吃含蛋白質高的食物。

千萬不要亂塗藥,千萬不要把痘痘擠破,容易留下疤痕。經過飲食調理,自身調理,慢慢會自癒的。

8樓:

通過中藥物是可以進行調節和改善的

9樓:寶琳舜經業

清淡飲食,你兩個月沒來月經,是因為內分沁失調,我是當**的,所以建議你應該去醫院驗性激素6項,看看什麼原因引起的!

下巴常年長痘是不是內分泌失調

10樓:趙姍姍

下巴長痘:一般表示體內激素失調,週期失衡。這主要是由於體內激素分泌非常旺盛,變化的幅度比較大,內分泌失調而引起的。

建議:少吃冰冷的東西,飲食清淡,早睡早起,多運動。

附贈臉部其餘部位長痘痘對應身體部位及意見

第一.額頭痘vs肝臟

如果你的額頭總有大粒痘痘不斷,那說明你的肝臟已經積累了過多毒素。另外,額頭長痘還表示心火過旺,脾氣不好。

建議:保證一天有充足的睡眠。按時**睡覺,讓身體進入休眠狀態。哪怕睡不著,就是放鬆狀態下也有利於肝臟排毒工作。

第二.印堂痘vs心臟

現在雙眉中間的痘痘最不能輕視,回憶一下是否最近經常出現心悸、胸口悶的症狀,當心臟活力減弱時這裡才會長痘

建議:注意保護心臟,遠離劇烈運動,增加睡眠,遠離菸酒和刺激,同時盡快諮詢心臟方面的專家,找出問題所在。

雙眉間長痘

分析:胸悶,心律不整,心悸。

建議:這類人不要做太過激烈的運動,避免煙、酒、辛辣食品。

眉頭長痘

分析:肝機能不好。

建議:最好生活作息正常,不要熬夜或是喝酒抽菸

第三.太陽穴痘vs膽囊

太陽穴附近出現小粉刺,顯示你的飲食中包含了過多的加工食品,造成膽囊阻塞,需要趕緊行體內大掃除。如果不是太嚴重,也不用太擔心,要是有越來越嚴重的跡象你最好到醫院去檢查一下為好。

給膽囊減負。每天一杯苦瓜汁是最快捷的方法,或者食用其他瓜類,比如黃瓜、冬瓜,這些都能很好地吸收油脂。

第四.髮際痘vs毛孔

因為卸妝沒卸乾淨,或者清潔時忽略了這個小細節,造成角質太厚,毛孔堵塞,容易在髮際或眉間形成細小痘痘。

清潔照顧邊緣細節。每天潔面時注意髮際邊緣的清潔,及時清除會堵塞髮際周圍毛孔的毛孔代謝物。極強卸妝和清潔的工作,每星期做一次去角質工作,保持皮脂的分泌正常。

第五.鼻子長痘vs胃

當鼻翼處長出痘痘時,一般有幾種情況引起:一是由於皮脂分泌較多,如果鼻頭還有輕微脫皮現象,表明血液迴圈也不是很好。二是有可能跟卵巢機能或生殖系統有關;三是胃火過大、消化不良也會引起鼻頭長痘。

另外,經常便秘和胃脹氣的人也容易長鼻痘。

少食刺激性食品 (與卵巢機能或生殖系統有關;不要過度縱慾或禁慾,多到戶外呼吸新鮮空氣);減少肉類攝取,謝絕火鍋、冷食和辛辣食品;定要及時清除毛孔汙垢;食物和水都要用溫熱的,以免刺激胃液分泌過多導致胃酸,胃酸也會讓胃火加劇;多多享受健康自然的環境。

其他方面長痘:

鼻頭長痘:胃火過盛,消化系統異常,應少吃冰冷食物

鼻翼長痘:與卵巢機能或生殖系統有關,應注意身體保養

鼻樑長痘:脊椎骨可能出現小問題

第六.嘴周圍長痘vs腸

便秘或者腸熱、吃了太多辛辣、油炸食物是嘴唇周圍長痘的原因,當然,如果使用含氟過多的牙膏也會刺激長痘。

若長在人中部位,則可能是泌尿與生殖系統問題,女性可能會有白帶問題,男性則常出現頻尿。

建議:應多吃高纖維的蔬菜水果等排毒食物,調整飲食習慣。便秘嚴重者可服用一次輕瀉劑幫助緩解症狀,可以配合腹部按摩幫助排出宿便

第七.腮邊長痘vs淋巴迴圈

第七.耳際、脖子和臉交界痘vs肝

長期肝臟負擔加重後,會在耳際、脖子和臉交界處產生痘痘,反覆爆發在同一位置,上公升為淋巴迴圈不暢。

促使肝膽排毒。不可勞累,飽飲飽食,適度增加睡眠時間,讓大量**到大腦、腸胃的血液有充分時間**肝膽排毒。特別要減少睡前飲食的習慣,不加重腸胃負擔。

第八.左臉頰痘vs血液迴圈

左臉頰長痘說明你的血液排毒能力降低,有可能是肝臟出現了問題或是血液迴圈出現了問題。

建議:加速血液迴圈 (肝功能不順暢,有熱毒。 注意作息正常,保持心情愉快,該吹冷空氣就吹,不要讓身體處在悶熱的環境中。 )

不要讓身體處在悶熱中,可以用溫度略低於體溫的水洗澡,多到戶外活動,吃一些涼血的食物,如絲瓜、冬瓜、柿餅、綠豆等。

第九.右臉頰痘vs肺

右臉頰痘痘是肺部有炎症的反映。如果你肺火上公升、喉嚨乾燥、痰多咳嗽,留意一下右臉頰痘痘。不過這種痘痘多在秋天出現,而且多會伴有咳嗽、咽癢、咽痛、有痰等症狀。

建議:禁食易敏食物。注意保養呼吸道,盡量避免芒果、芋頭、海鮮等易過敏的食物。

上午7~9點是肺最強的時間,有什麼運動最好放在這會兒做。在肺最有力的時候做些有氧運動,比如慢跑,能強健肺功能。肺最脆弱的時間是晚上9~11點,所以我們經常發現晚上咳嗽得更厲害些,建議晚飯後口中含一片梨,到睡前刷牙時吐掉。

潤肺最適合吃百合,百合性甘微苦,擅長潤肺止咳,清心安神,對肺病**有很好的幫助。

11樓:**管理師麗姐

長痘是一件非常鬧心的事,尤其是女性朋友,每到那幾天特殊期下巴口周的痘痘就蜂擁而來,不僅紅腫痛,還及其容易留下痘印,經期長痘是什麼原因呢,麗姐帶你一起解析!

下巴總是長痘痘,下巴老是長痘痘,又紅又大還很痛。這是什麼病?

您好,下巴 表示腎功能受損或內分泌系統失調。女孩子在下巴周圍長痘痘或許是因為月事不調引起。這樣的,痘痘的生長部位不同,也是不同的,及時到正規醫院檢查一下,找出 對症 針對有痘印的地方,可以採用復合採光等物理 方法,不過畢竟見不到您的具體情況,您可以先到正規的整形美容醫院諮詢一下,順便看看別人做過的效...

額頭和下巴長痘痘怎麼辦,下巴和額頭長痘痘?

有劉海嗎?有的話最好梳起來,讓額頭曬曬陽光。不要熬夜,別吃辛辣食物。希望對你能有幫助。我用過乙個曼秀雷敦的抗痘啫喱,效果還不錯。要勤洗臉,用溫水洗,不過一天不 要洗太多,洗多了 會很乾燥。注意個人衛生,定期更換床單 等物品 保持睡眠,每天保持睡眠時間有8小時,同時最好在11點之前睡,切忌熬夜,保持好...

下巴長痘痘是什麼原因,嘴唇和下巴周圍長痘痘是什麼原因

導致下巴長痘痘的原因主要有兩個,乙個是內分泌因素,另乙個是家族遺傳因素 避免下巴長痘痘通常要注意 一是清淡飲食,少吃辛辣油膩食物 二是避免熬夜 三是緩解精神壓力,舒緩心情。嘴唇和下巴周圍長痘痘是什麼原因 嘴唇周邊長痘痘,原因 便秘導致體內毒素累積,或是使用含氧過量的牙膏 下巴長痘痘,原因 內分泌失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