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動物是天生色盲的,都有什麼動物是色盲啊

時間 2021-05-08 04:17:22

1樓:胡斯鵝黃

嚴格保持夜間活動的動物都是色盲,因為色彩對於夜間活動的動物沒有意義。 所以貓頭鷹、蝙蝠、狼、狐狸、老鼠和晚上活動的蛇都是天生色盲。

都有什麼動物是色盲啊 ?

2樓:墨梓暄丙麥

狗不能分辨顏色,它看景物就像一張黑白**。狗追捕獵物除了四條腿外,主要靠嗅覺和聽覺。

我們人類的「近親」猿猴也是色盲,過著平淡無奇的灰色生活。田鼠、家鼠、黃鼠、花鼠、松鼠、草原犬等也不能分辨顏色。有趣的是,斑馬雖然是色盲,卻能利用色彩來保護自己。

斑馬和其他動物混在一起吃草,黑白條紋可以引起注意,因此,在出現危險時,只要領頭馬一動,所有斑馬會迅速逃走。當斑馬奔跑時,黑白兩色條紋的晃動使得捕食動物難以快速測定距離,斑馬便可安全逃脫

十二生肖什麼動物是色盲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牛,擦,答案短也不讓交無語了

哪些是冷血動物?哪些是溫血動物?哪些是熱血動物

冷血動物是體溫不恆溫,可以變動,如青蛙,蛇等冬眠動物 溫血動物是不論什麼環境下都恆溫,如人類 人既冷血又恆溫還熱血 冷血動物和溫血動物有什麼不同 人是冷血動物還是溫血動物還是熱血動物 人是恆溫動物,又名 溫血動物,熱血動物!第乙個回答說沒有熱血動物一說是錯誤的!所謂溫血和熱血,只是恆溫動物的又名! ...

齧齒動物是指哪些動物?齧齒類動物包括哪些?

齧齒類動物是哺乳動物中種類最多的乙個類群,也是分布範圍最廣的哺乳動物,全世界大約有2000多種。除了少數種類外,一般體型均較小,數量多,繁殖快,適應力強,能生活在多種多樣生境中,其中大多數種類為穴居性,從進化角度來講,它們是現存哺乳類中最為成功的類群。齧齒類動物善於利用洞穴作它們的隱蔽所,以躲避天敵...

哪些動物沒有天敵,哪些動物是天敵 30

白痴的姜 沒有天敵的動物 海中 虎鯨,大白鯊,抹香鯨,藍鯨,座頭鯨。淡水魚類 巨型鯰魚,鱘魚,巨骨舌魚,虎魚,電鰻,亞馬遜食人魚。鳥類 禿鷲,各種雕類,老鷹,隼類。陸地 澳洲的袋獾 可惜塔斯馬尼亞袋狼滅絕了 非洲的獅子,河馬,犀牛,大象,尼羅河鱷,亞洲的東北虎,棕熊,美洲的美洲豹,棕熊,灣鱷,南美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