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古的鴨嘴獸什麼樣子,遠古時期的鴨嘴獸什麼樣子?它是怎麼進化來的?

時間 2021-05-06 04:53:0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照著現在鴨嘴獸的樣子,扯一下就好了嘍

遠古時期的鴨嘴獸什麼樣子?它是怎麼進化來的?

遠古鴨嘴獸龍和現存鴨嘴獸有何區別?

2樓:帥氣的小宇宙

1、身體特徵來不同:

遠古鴨嘴獸自龍:頭相當小,頭部有乙個類似鴨嘴的軟骨,「鴨嘴」之間還有乙個大洞。前肢(鰭狀肢)很大,軀幹異常『瘦骨嶙峋』,背部有三角形的骨質葉片,還有鴨嘴鼻。

現存鴨嘴獸:鴨嘴獸全身裹著柔軟褐色的濃密短毛,腦顱與針鼴相比,較小,大腦呈半球狀,光滑無回。身體肥肥的、尾巴和嘴巴扁扁的。

鴨子似的嘴巴,使它具有靈敏的捕食技巧,鎚頭鯊很類似,都能從淤泥中挖出獵物。

2、生存年代不同:

遠古鴨嘴獸龍:生活在早三疊世的卡洛董氏扇槳龍,距離現在大約2億4千8百萬年。

現存鴨嘴獸:在2500萬年前就已出現,至今仍生活在澳大利亞。

鴨嘴獸的**

鴨嘴獸是什麼?鴨子的祖先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吧!怎麼會不是呢!

鴨嘴獸是不是樣子都一樣

4樓:

據化石記載,現代鴨嘴獸有至少10萬年歷史;鴨嘴獸科動物則有至少6100萬年(古新世)的歷史。

據化石記載,原白鰭豚在2000多萬年以前就已經存在,與現在白鰭豚相差不大。

難以判斷化石是否確實與現代動物屬於同一物種。在科的分類單元上來看,鴨嘴獸科古老得多。從進化程度上看,也是鴨嘴獸要原始得多。

鴨嘴獸的起源

鴨嘴獸的外形有哪些特徵?

5樓:愛panda的潘達

您好鴨嘴獸的外面有濃厚的皮毛

四肢很短

五趾上有勾爪

指尖上有朴類似於鴨子

嘴是扁平的

也類似於鴨子的嘴

尾巴大而且是扁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