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的蜜蜂有毒嗎,全黑色蜜蜂有毒嗎?

時間 2021-05-05 05:26:54

1樓:有點複雜啊佛祁

黑大蜜蜂(apis laboriosa smith,1871)是蜜蜂屬中體黑且大的一種,而且是最大的一種(圖)。由於主產區在喜馬拉雅周圍的雪山下,巖棲,故俗名又稱為喜馬蜜蜂、雪山蜜蜂及岩蜂等

2樓:匿名使用者

黑色的蜜蜂是雄峰,是蜂群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負責與蜂王交配,協助駐守巢穴和採蜜,因為沒有刺,也沒什麼毒,很多家雞很喜歡在蜂箱口啄雄峰,也有小孩子偷捉來吃。

3樓:匿名使用者

會有毒,但是毒性不大,比一般小蜜蜂毒性要小。

4樓:

黑色蜜蜂叮了疼痛不安

全黑色蜜蜂有毒嗎?

5樓:不會許願的流星

有毒,但是毒性不大。比一般小蜜蜂毒性要小。

黑色的蜜蜂是雄峰,是蜂群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負責與蜂王交配,協助駐守巢穴和採蜜,因為沒有刺,也沒什麼毒,很多家雞很喜歡在蜂箱口啄雄峰,也有小孩子偷捉來玩。

希望幫助到你。

6樓:感動一生

有毒,但是毒性不大,如果被蟄了可以取些食用鹼弄濕了敷於被蟄處就行,這種方法簡單卻很管用

黑大蜜蜂(apis laboriosa smith,1871)是蜜蜂屬中體黑且大的一種,而且是最大的一種。

主產區在喜馬拉雅周圍的雪山下,巖棲,故俗名又稱為喜馬蜜蜂、雪山蜜蜂及岩蜂等。

分布:分布於喜馬拉雅山脈、橫斷山脈地區和怒江、瀾滄江流域,包括中國**南部、雲南西部和南部,以及尼泊爾、不丹、印度東北部等地。

工蜂體長17~18mm,體黑色;腹部第2~5節背板基部各有一條明顯的銀白色絨毛帶;胸部、小盾片及第一腹節披黃褐色毛。前翅煙褐色.常棲息在海拔1,000~3,500m的懸崖下,具有隨季節遷徙的習性,冬天遷至低海拔溫暖地帶,夏天遷至高山涼爽地帶。

單一巢脾附於懸岩下,離地十數公尺以上,敵害難以接近。常數群乃至十數群以上相鄰結巢構成群落。這樣,聲勢浩大,敵害不敢靠近。

巢脾長0.8~1.5m,寬0.

5~0.95m。新脾純白,舊脾黃褐發亮,基部為蜜粉區,厚可達100mm,中、下部為繁殖區,厚為35mm。

純蜜區偏於基部上頭,呈倒三角形。匡邦鬱、和紹禹、李紹文報道,雲南怒江峽谷傈傈族巖蜂村的山岩間有由20群黑大蜜蜂組成的群落;瀾滄縣竹塘區茨竹河鄉拉祜族李扎公尺老漢幾十年來擁有一處蜂巖,巖為石灰質,海拔2,000m,常年有20餘群黑大蜜蜂營巢其間,都極為壯觀。

日本阪上昭一博士認為,黑大蜜蜂在高山地區顯示出很強的適應能力,在大約海拔4100m處的花朵上可採集到,這樣的高度只有熊蜂才常被發現。它們大概不可能在極高海拔的地方營巢,但可以在營巢地點上下不同海拔高度的地方採集。黑大蜜蜂能在不適合其他蜜蜂飛行的氣溫下飛行。

每年秋末冬初,每群可獵取蜂蜜20~40kg及一批蜂蠟,是一種經濟價值較大的野生蜜蜂資源

7樓:匿名使用者

蜜蜂都是有毒的,它的刺有毒

8樓:ch陳先生

有毒,但是bai毒性不大。du

喜群居,常見zhi數群或十餘群聚居dao於同一懸岩陡壁內上的岩隙或突出的岩石上容

,離地面30—40m。巢脾單一垂直方向,長約0.3—1.5m,寬約5~12cm,上部為貯蜜區,下部為繁殖區。野性較大蜜蜂兇猛,有主動攻擊的能力。

採訪植物以杜鵑科植物為主,還有忍冬科、薔薇科、菊科、豆科、唇形科及大戟科的一些種類。

工蜂體長17-20mm;腹部全為黑褐色。體細長;頭長寬相等;唇基及額均稍隆起,其上的刻點粗細不均勻;顏面及顱頂刻點極細密;顎眼距長,為觸角柄節長的3/4;腹部第3—5節背板刻點粗大不均,第6節背板刻點極細密,腹部全為黑褐色;翅淺褐色。

9樓:匿名使用者

黑大蜜蜂(apis laboriosa smith,1871)是蜜蜂屬中體黑且大的一種,而且是最大的一種(圖)。由於主產區在喜馬拉雅周圍的雪山下,巖棲,故俗名又稱為喜馬蜜蜂、雪山蜜蜂及岩蜂等

被黑色的蜂子蟄了怎麼辦,會有毒嗎

10樓:人生太難啊

要消毒的,被蜜蜂蜇傷有可能引起過敏反應,導致**疼痛瘙癢不適,可以用肥皂水清洗,用碘酒消毒,注意區域性衛生,避免刺激飲食,避免燙洗搔抓。

11樓:e時光再燃

這種情況是需要消毒的,因為消毒之後,才會有助於自己的傷口癒合,所以消毒是很有必要的。

12樓:愛吃肉的老肥

需要的,檢視是否有殘留的蜂刺,然後用肥皂水,糖水,食鹽水清洗消毒,最後冰敷傷口。

13樓:匿名使用者

蜂尾針大多數都有毒的,只是不同的蜂有不同的毒性,黑色的蜂多著了,你沒有圖就沒法判斷是哪一種了,有些蜂蟄了用風油精擦擦也就好了,你要是不放心最好是到醫院看看,因為沒法確定是什麼蜂,不知危害有多大,有些蜂蟄了甚至會有生命危險的。

14樓:絕色丶超哥

你好,大黑蜂的毒性不是很強,紅腫的部位一定不要用手擠壓,可以塗一些醋,或者檸檬汁之類殺菌的酸性水,也可以塗抹一些紅花油,綠藥膏之類的消炎止痛的藥,如果是蜜蜂的話,就塗抹一些鹼性的藥水會有利於患處的止癢和消腫.如果,過了幾天還是沒有療效,那就應該及時去醫院就診.

15樓:手機使用者

有,要發炎、我以前被蟄了一下,無名指腫了四五天,還是去醫院看一下,好的快

16樓:平尋菡

千萬不要用醋,和檸檬汁,一樓知道什麼啊?蜂子的毒性本來就是酸,你在塗上酸性物質不就會更厲害了麼?要用肥皂水,因為肥皂水是鹼性的,會酸鹼中和,在拔出毒針。

17樓:抽抽風丶

被蟄了還有時間來提問,趕緊去醫院。

一種黑色的蜂,會在竹子上鑽洞的,有沒有毒,被蟄了,手麻且硬,急!

18樓:冉琨白綠蘭

蜂毒主要含bai

有蟻酸,神經du毒和組胺。人被蟄傷zhi後,主要是dao區域性劇痛、灼熱、紅腫內或水皰形成。被群容蜂或毒力較大的黃蜂蟄傷後,症狀較重,可出現頭暈、頭痛、惡寒、發熱、煩躁、痙攣及暈厥等。

少數可出現喉頭水腫、氣喘、嘔吐、腹痛、心率增快、血壓下降、休克和昏迷。被蜂蟄傷後,可採取以下方法急救:

1.立即在被蟄區域性尋找到蜂針並拔除,然後再拔火罐吸出毒汁,減少毒素的吸收。

2.區域性用3%氨水、5%碳酸氫鈉溶液或肥皂水洗淨。對黃蜂蟄傷則不用上藥而區域性塗塗以醋酸或食醋。

3.可在傷口周圍塗南通蛇藥或在下列草藥中任選一種搗爛外敷,如紫花地丁、半邊蓮、七葉一枝花、蒲公英等。

有神志障礙、呼吸困難或血尿的重症病人,應盡快送醫院**。

19樓:阿溪

那是蜜蜂的一種,俗稱黑蜂.是安神三寶或五寶之一.有毒性,對一般人頂多腫痛,但不至死.若有對其毒性過敏者,恐會引發休克,導致死亡.慎重起見,還是到醫院檢查**較為保險.

20樓:匿名使用者

趕緊到醫院處理,別浪費時間了。

被像蜜蜂一樣但比蜜蜂大的黑色蟲子咬了一

飛蟻通常指翅膀未脫落前的白蟻,但一般情況下是螞蟻。辨別螞蟻和白蟻的方法很簡單,螞蟻觸角是像膝蓋一樣,白蟻則是1根直條。白蟻不屬螞蟻類。飛蟻出現於晚上,是燈光愛好者,在下雨天出現 被像蜜蜂一樣,比蜜蜂還大的東西咬 您極有可能是被胡蜂叮咬所致,胡蜂叮咬人以後,並不會留下毒刺,但區域性紅腫和發癢的情況比較...

琥珀蜜蠟有沒有純黑色,蜜蠟有黑色的嗎

有黑色的琥珀即黑料 包括翳珀 雜質珀 大黑珀 但不是純黑色。翳珀歷來是琥珀蜜蠟中珍貴的品種,翳珀 一種用肉眼垂直平視呈現黑色,在光線照射下則呈現紅亮光點的琥珀。琥珀是距今4500 6500萬年前的松柏科植物的樹脂滴落,掩埋在地下千萬年,在壓力和熱力的作用下石化形成,故又被稱為 樹脂化石 或 松脂化石...

沉香有黑色的嗎,沉香木有沒有黑色的

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沉香因樹種不同 油脂含量多少 地理環境等原因,不同產地沉香顏色也不一樣,市面上常將沉香分為紅油香 黃油香和黑油香,其中黑色為最佳,但是天然沉香的黑色並不是通體烏黑,看不清油脂線的。油脂含量高的沉香一般顏色較深,多為黑褐色,也是沉香中品質較好的,如海南沉香中的黑油格,是最好的沉香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