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非同源染色體自由組合

時間 2021-05-04 18:28:47

1樓:秒懂**

染色體組:細胞中的一組非同源染色體

2樓:匿名使用者

減1時,同源染色體分開,非同源染色體自由組合 。同源染色體兩個形狀大小相同的染色體緊靠著,減1後期時,排列在赤道板上的同源染色體分開,移向兩級。而於此同時,能夠和同一級的染色體自由組合,也就是結合在一起,算是把兩個不同的東西融合成乙個的意思。

3樓:我愛綠藤花

比如,a和a這兩條同源染色體,b和b這兩條同源染色體,在減數第一次**後期同源染色體要分開。也就是a和a分開,b和b分開。分別移向細胞的兩極。

那麼a可以和b分到一極。a也可以和b分到一級。如果有n對同源染色體的話,最後形成配子的方式有2的n次方。

這就叫非同源染色體的自由組合。

4樓:飛映藍

生物在有性生殖時進行減數**,在減數第一次**時同源染色體會分離,其他非同源染色體就會隨機組合平均分配到兩個子細胞中……課本有詳細的圖……

多嘴一下……高中生物要回歸課本……

5樓:東方千明

只發生在有性生殖的真核生物的減數第一次**的後期,同源染色體的分離,非同源染色體的自由組合。就是非同源染色體會移向一極(組合),其上的基因,例如剛開始是aabb 在減數第一次**的後期,aa就分開變成a a ; bb分開變成b b 這些是同源染色體上的基因就分離;然後呢非同源染色體上的非等位基因a b(不一定只有這形式 還有 a b 等等)就彼此組合變成ab 這就是組合 懂嗎?我可能說的有點亂,僅供參考

祝你成功!!!

非同源染色體上的非等位基因,非同源染色體的非等位基因是什麼?

秒懂百科 非等位基因 位於同源染色體的不同位置上或非同源染色體上的基因 在兩條同源染色體上的對應基因稱為等位基因,不應對的當然稱為非等位基因,在非同源染色體上的兩個基因稱為非同源染色體上的非等位基因。符合孟德爾自由組合的遺傳規律相當於1和a是同源染色體上的等位基因,2和b是 同源染色體上的等位基因,...

同源染色體為什麼會聯會,同源染色體為什麼要聯會

簡稱 學術界對此機制還沒有統一的看法,但以達成此機制需聯會複合體意見 參見 中的二減數 偶線期部分 聯會亦稱配對,指同源染色體兩兩配對 在細胞減數 前期的偶線期,來自父本和母本的同源染色體,兩兩靠攏進行準確的配對,形成雙階染色體,即一對染色體含有四條染色單體,但僅有兩個著絲點,是減數 的重要特徵 聯...

什麼是非謂語動詞,什麼是非謂語?

計算機研社長 英語中如何快速分辨非謂語動詞,看這裡讓你秒懂非謂語動詞 慈梓維建癸 動名詞和分詞 現在分詞和過去分詞 主要包括不定式非謂語動詞是指在句子中不是謂語的動詞,即動詞的非謂語形式 賈玉枝儀書 我們把在句子當中起名詞 形容詞或副詞作用,充當謂語之外的其它句子成分的動詞稱為非謂語動詞。非謂語動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