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報關員主要考哪些內容,哪些科目?需要買什麼輔導書

時間 2021-05-04 18:28:47

1樓:

考試教材一套共三本:

1、《報關員資格全國統一考試教材》定價:70元

2、《進出口商品名稱與編碼》定價:55元(這本編碼書可以帶進考場,但不能在書上作任何標記,否則就會按作弊處理)

3、《報關員資格統一考試試題新解》定價:35元

如果你是首次參加考試,可以通過考試大綱和歷年真題找重點來學習。

考試大綱對考試內容分別冠以「掌握」、「熟悉」和「了解」三種不同的要求,這表明了考試內容的重要程度。考試大綱中要求「掌握」的內容,必須全面理解和掌握;要求「熟悉」的內容,掌握其主要內容即可;而要求「了解」的內容,在理解教材內容的需要後,基本上不用記憶。

報關員考試具有如下特點:

一是題量大,整張試卷共計有165道小題,而考試時間僅有180分鐘,考生在答題過程中幾乎沒有思考時間;

二是每個小題分值小、分布廣,涵蓋了教材的大部分章節;

三是為適應計算機閱卷的需要,除商品歸類題外,其他題型均為選項判斷形式;

四是7種題型大致可分為兩類,單選、多選、判斷、綜合實務題主要考察考生掌握知識點的熟練和準確程度,而商品歸類、報關單填製和報關單查錯題主要考察考生對報關核心技能的綜合運用能力。

2樓:青島誠業物流

教材兩本 報關員教材 還有商品編碼書 編碼書是用來查詢的工具書 最好買盜版書 很便宜 200分的題目 近兩年是110分通過

考試通過率低 一成以下 不過考試內容不難 全是記憶的東西 需要長時間反覆的記憶

輔導書沒有指定的 現在網路這麼發達 從網上可以找到好多輔導材料的現在開始網上報名了 專科以上學歷 大三學生也可以報考 12月左右考試 具體瀏覽 海關總署**

3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只考一本書,教材是全國統一的,今年的教材名稱應該是《2023年版報關員資格全國統一考試教材》,中國海關出版社的。

考試內容主要分為4大部分:報關專業知識佔總分數的20%;報關專業技能佔總分的60%;報關相關知識佔總分的10%;相關法律法規佔總分的10%。

在專業技能裡面,只要占分的是報關單的填製和改錯,還有商品歸類,其中商品歸類佔到40分。相當難的。國貿知識和英語在總分之中只佔到13分左右,所以不是國貿專業的也不用擔心,他沒有專業限制。

考試當中還牽扯到一些稅費的計算。

每年的考試教材7月份出來,現在要提前複習的話,建議先買08年的教材先看看,基礎部分變化不大,可以提前準備,這樣比較好。再買一本海關出版社出版的《編碼》一書,100多塊錢,考試可以帶進考場,最好買正版,以防萬一海關查出來了,用盜版的就該是作弊了。加油~~

4樓:人事考試教育網

主要考報關專業知識、報關專業技能、報關相關知識、相關法律法規

只有一門考試,教材是全國統一的,今年的教材名稱應該是《2023年版報關員資格全國統一考試教材》,中國海關出版社的。

報關員是做什麼的啊,報關員是幹什麼的

首先是需要通過報關員考試,會獲得海關頒發的報關員資格證書,有資格從事報關行業,一般就職於企業。報關員是海關與貨主的之前溝通的橋梁。進出口貨物都必須向海關申報,這個工作就是由報關員來完成的 報關員工作一般又分三種,一種是在報關公司裡邊,做現場報關 一種是在貨代公司裡邊,做操作,聯絡客戶與報關公司 一種...

關於09年的報關員

凹粑孖 可以考,一般6 7月份網上報名,如果想考的話現在抓緊時間複習吧,現在就業形勢這麼差,有了證就好多了。來自 kaoyee 可以考!一般6 7月份網上報名 就業去向通關員 送檢員 報名參加考試的人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 報名參加考試的人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1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 年滿18...

報關員報檢員單證員跟單員有哪些區別?哪一

美貌 這位兄弟,根據我10年的工作經驗,經驗我覺得考報關員對國貿專業的會比較有用些,你說的這幾個證,除了報關和報檢需要持證上崗,別的不用考證也可以就業。報關員工資待遇相對來說比較高些,而且就業前景也比其餘的幾個證更好。如果有報關員證,再考乙個報檢員證,對就業的幫助很大。因為很多外貿企業不僅僅需要報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