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出訊雜比怎麼計算

時間 2023-06-10 20:21:03

1樓:hy黃小小

訊雜比,英文名稱叫做snr或s/n(signal-noise ratio),又稱為訊噪比。是指乙個電子裝置或者電子系統中訊號與雜訊的比例。這裡面的訊號指的是來自裝置外部需要通過這台裝置進行處理的電子訊號,雜訊是指經過該裝置後產生的原訊號中並不存在的無規則的額外訊號(或資訊),並且該種訊號並不隨原訊號的變化而變化。

訊雜比的計量單位是db,其計算方法是10lg(ps/pn),其中ps和pn分別代表訊號和雜訊的有效功率,也可以換算成電壓幅值的比率關係:20lg(vs/vn),vs和vn分別代表訊號和雜訊電壓的「有效值」。在音訊放大器中,我們希望的是該放大器除了放大訊號外,不應該新增任何其它額外的東西。

因此,訊雜比應該越高越好。

狹義來講是指放大器的輸出訊號的功率與同時輸出的雜訊功率的比,常常用分貝數表示,裝置的訊雜比越高表明它產生的雜訊越少。一般來說,訊雜比越大,說明混在訊號裡的雜訊越小,聲音回放的音質量越高,否則相反。訊雜比一般不應該低於70db,高保真音箱的訊雜比應達到110db以上。

2樓:匿名使用者

訊雜比是指乙個電子裝置或者電子系統中訊號與雜訊的比例。如在音訊放大器中,我們希望的是該放大器除了放大訊號外,不應該新增任何其它額外的東西。因此,訊雜比應該越高越好。

訊雜比的計量單位是db,其計算方法是10log(ps/pn),其中ps和pn分別代表訊號和雜訊的有效功率。請注意:這是功率比。

也可以換算成電壓幅值的比率關係: 20log(vs/vn),vs和vn分別代表訊號和雜訊電壓的「有效值」。請注意:這是電壓比。

訊雜比通常不是直接進行測量的,而是計算出來的。我自己通常的方法是:給放大器乙個標準訊號,調整放大器的放大倍數使其達到最大不失真輸出功率或幅度(廠家除錯失真的範圍由規定的標準決定,我們自己除錯憑聽覺經驗確定),用萬能表測記下此時放大器的輸出電壓vs,然後撤除輸入訊號,測量此時出現在輸出端的雜訊電壓,記為vn,再根據20log(vs/vn)就可以計算出訊雜比了。

就可跟產品說明書的規格對照符不符合質量標準啦。

如何計算訊號的訊雜比

郝林梅 1 在 實驗中要產生具有某個訊雜比的混合訊號樣本zt。這時,先求出不含雜訊的有用訊號的幅度 最大值 am 再根據給定的訊雜比snr db 反推雜訊電平theta。以高斯雜訊為例,matlab程式如下 am max abs s s為不含雜訊的有用訊號 theta am 10 snr 20 zt...

直流屏輸出電流怎麼計算,直流屏輸出電壓等級

1.系統負荷電流計算 交流正常時負荷電流計算 正常工作電流 控制負荷電流 0.2 儲能合閘機構電流 交流停電時負荷電流計算 停電工作電流 控制裝置電流 0.2 儲能合閘機構電流 事故照明 2。系統電池容量選擇 根據衝擊負荷決定最小電池容量 採用儲能合閘機構不需要此項計算 鉛酸免維護閥控電池容量 0....

用c語言計算並輸出1 ,1 2 ,

呼義竹媼 include long factorial unsigned intn return product int main void return0 效率低了點兒,靈活性好,畢竟是學習一下,如果純粹要結果還是二樓的效率最高 翦春譙淑 這個太大了,估計結果會不正確,因為就算是unsigned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