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連wifi能用,電腦連wifi不能用

時間 2023-06-05 05:48:06

1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能正常連線使用,說明wifi沒有問題。

請檢查電腦上的無線網絡卡硬體和驅動是否有問題,重灌驅動不行的話,重灌下系統試試。如果還不行,替換無線網絡卡再試下。

為什麼手機可以連wifi電腦不可以?

2樓:旭博部落格

這種情況應該是電腦設定的問題。

1. 看一下電腦的無線網絡卡是否正常。

2. 看一下電腦的無線網路設定是否正常。

3. 檢查一下是不是wifi密碼輸入錯了。

家裡的wifi手機能用而電腦卻連不上的解決辦法:

一、從裝置管理中或網路和共享中心檢查一下網絡卡:

1. 右鍵點選桌面右下角的網路圖示。出現網路和共享中心的對話方塊,單擊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

2. 開啟後,出現對話方塊,左鍵單擊開啟對話方塊左側上方的更改介面卡設定。

3. 這是可以看到你的電腦是否有無線網絡卡,如果有,再看無線網路是否有感嘆號。如果有則說明無線網路設定有問題,如果沒有,則說明無線網絡卡和無線網路都沒問題。

二、如果是無線網路設定問題,解決方法如下:

1. 找到無線網路右鍵單擊,找到對話方塊最下面的屬性,左鍵單擊。

2. 出現對話方塊,找到配置並左鍵單擊,出現另乙個對話方塊,確保兩個允許前面是沒有打鉤,如果有就取消。

三、還有一種情況,就是wifi密碼換了,而你連線的時候還是用的以前的密碼,但是這樣連線的時候,電腦不會提醒你是密碼錯誤。

1. 在電腦上找到你家的wifi,然後右鍵單擊。這時出現乙個對話方塊,找到屬性,左鍵單擊。

2. 這時可以看到乙個對話方塊,在這裡你可以修改密碼,輸入正確的密碼,點選確定就ok了。

手機能連上wifi,電腦卻連上不能用, 15

3樓:陳沚洛

有三個可能的故障原因:

無線網絡卡物理故障。

無線網絡卡的驅程有問題(這一點是問題的關鍵原因)。

bios禁用了無線網絡卡。

解決方法:如果是無線網絡卡物理故障,那麼需要拿到維修點或找朋友幫忙維修,這是我的建議,也是我無法幫忙解決的事情。

如果是驅程原因,請繼續往下面的第2個步驟看。

如果是bios禁用,可以在本文的最後找到解決方案,但這個通常不是問題的關鍵原因。

4樓:半個妖怪

把你的無線網絡卡驅動重灌一下 到你的裝置管理器裡看一下 應該乙個裝置前有黃色的感嘆號。

手機連上wifi能上網,電腦卻不能? 50

5樓:3c數碼科技人員

很多上網的朋友可能都有過類似經歷,明明手機連上了wifi,但是電腦就是連不上,或者連上了也用不了,故障原因分析及解決方法如下:

3. 電腦無線網絡卡驅動的問題:右鍵我的電腦 — 管理)裝置管理 — 網路介面卡,將無線網絡卡禁用一段時間後再啟用,或是直接解除安裝掉,再重新安裝;

4. 無線路由器的問題:將無線路由器斷電幾分鐘後,再通電重啟,如依舊故障,則將無線路由器恢復出廠設定(恢復方式為用工具頂住或是按住無線路由器上的reset小孔或按鍵不放,等待無線路由器上的指示燈全滅重亮),恢復出廠設定後,再進入無線路由器管理者後台重新設定無線網路上網引數。

6樓:life正午時分

連上手機網路,更新一下網絡卡驅動。

也有可能跟無線通道有關。

7樓:創世紀羊肉

那可能是你的電腦被設定了wifi不能上網。你再把設定重新設定看看,實在不行只能把電腦拎去專業電腦店諮詢為好。應該也花不了幾個錢。

8樓:懷瑾瑜燁

是自己家wifi嗎?不過不是,可能是wifi端設定了裝置限制。

wifi手機能連電腦不能連

9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電腦連不上wifi手機能連上?原因及解決辦法都在這了!

現在wifi備受廣泛使用,無論手機或者電腦使用wifi網路特別方便,但有時會突然電腦連不上wifi了,是什麼原因呢?下面就介紹大家三個解決方法,都來看看吧。

方法一:1、電腦連不上wifi,圖示會有黃色嘆號(我的連上所以沒有),在右下角右鍵點選無線wifi圖示,再點選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

2、在網路和共享中心裡面點選左上角的更改介面卡設定。進去以後一般可以看到3個連線,乙個是藍芽的,乙個是有線的,還乙個是無線wifi網路的。

3、我們滑鼠右鍵wifi那個連線,再點選裡面的診斷。這時電腦會自動診斷連不上wifi的原因並修復連不上wifi的錯誤。此法一般可修復dhcp錯誤。

方法二:1、滑鼠右鍵我的電腦(計算機,win8裡叫這台電腦),然後再點選管理。

2、進入管理列表後,點選服務和應用程式,在點選裡面的服務。在服務中找到wlan autoconfig ,把這個服務改為自動,並且點選左上角的重啟動即可。此法一般可解決wifi服務因錯誤導致無法啟動。

點選網路修復,過一段時間,會自動修復網路存在的問題,如果無法修復成功,會說明是哪種錯誤型別原因,再根據這些原因在網上查詢解決辦法。【總結】 看來這個問題困擾著很多朋友們,也確實,如果遇到了這種情況,恨不得砸手機了。當今時代,wifi的出現讓我們的生活方式變得更加方便了,不需要花太多的金錢,在家躺著或者在 辦公室 坐著連著wifi就可以享受飛快的網速,甚至還可以多人使用。

如果以後各位朋友們遇到了問題不妨按照給大家帶來的解決辦法逐一解決。

10樓:sunshine小菟

電腦要插網絡卡連線網路,膝上型電腦才可以像手機一樣連網路。

手機連WiFi可以正常上網,電視連WiFi不能上網怎麼辦

非陌非阡 有兩種可能性 第一種可能性是電視的wifi晶片,與路由器wifi晶片相容性一般,導致無法上網,這種情況下,要麼換掉路由器 路由器比電視便宜多了 要麼就不用wifi了改用有線方式進行連線 第二種可能性是電視的wifi天線比手機上的wifi天線差太多,導致同樣的地點手機能上網而電視上不去網。這...

手機連的wifi能上網而電腦用網線連的卻不能上

奮鬥的青春 1 可以檢查一下你的電腦是否使用的是自動獲取ip,如果是,將網線拔下來重新插入試試。參考資料 手機連的wifi能上網而電腦用網線連的卻不能上是怎麼回事.知道 引用時間2018 1 7 你換個網線或者換個路由器的插孔試下,不行的話,你看下網絡卡驅動裝了沒,裝了的話,可能網絡卡有問題了 我之...

hp jesk jet2600連手機的WIFI初始密碼是多少

123456。密碼是一種用來混淆的技術,使用者希望將正常的 可識別的 資訊轉變為無法識別的資訊。但這種無法識別的資訊部分是可以再加工並恢復和破解的。密碼在中文裡是 口令 password 的通稱。登入 電子郵箱和銀行取款時輸入的 密碼 其實嚴格來講應該僅被稱作 口令 因為它不是本來意義上的 加密 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