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最近經常黑屏宕機怎麼辦?求解釋,求解決方法

時間 2023-06-03 05:33:04

1樓:逝去的雪

系統宕機其實是cpu進入了乙個運算的迴圈當中,這種是無法恢復的,只能重啟,還有一種是cpu或者硬碟處於繁忙狀態,導致系統卡住了,這個等待一會是可以恢復的。

知道了宕機的原因,我們就可以對症下藥了。

1 系統配置低,在執行大型程式的時候就會出現短暫的宕機,這個沒有太好的辦法,等一會吧。

2 系統的健康狀態不好,像大量的系統垃圾會導致硬碟讀寫效能下降,過多的後台服務會導致cpu資源占用高等,都會導致暫時的宕機(宕機),這個可以**安裝乙個騰訊電腦管家,使用掃一掃功能定期的清理垃圾,使用電腦加速功能優化啟動項,使系統處於乙個健康的狀態。

3 程式編寫的不穩定,可以公升級那個導致宕機的程式,或者找替代程式。

4 系統中毒了,這個沒啥可說的,防毒唄,用電腦管家就行,它的正式版有鷹眼引擎,採用了新的機器智慧型,cpu虛擬執行技術,可以清除各種頑固的木馬病毒。

2樓:匿名使用者

先重灌系統,重灌沒問題的話就是軟體問題。

重轉不行的話就是硬體問題,有多餘配件的就換著試。

一般的話,不是記憶體就是硬碟,再不就是主機板了。

3樓:網友

我上次也是 先徹底掃瞄一下看看有沒有木馬或者病毒的 然後把一些非大企業製作的軟體解除安裝掉 如果還不行那就只有重灌系統了。

4樓:超哥文玩

解決方案1:仍了。解決方案2:砸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把記憶體重新安裝一下。

6樓:我

記憶體條拔下來 用橡皮擦一擦 在插回去 這是修電腦的絕殺**`~!

電腦經常黑屏宕機是怎麼回事? 黑屏宕機後 再開過機就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為題應該是顯示卡為題 你看一下是吧是顯示卡電容爆了,或者是散熱不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說詳細點?用的什麼系統?什麼配置?

膝上型電腦黑屏宕機到底怎麼辦

9樓:小勇叔

真黑屏多是顯示卡晶元問題,如果是nvida顯示卡門的晶元包括整合顯示卡的要想徹底解決就要換全新改良版的顯示卡晶元,否則肯定**,如果不是顯示卡門的晶元比如ati的只需要加焊就可以了。

我電腦經常會黑屏,有時會宕機後黑屏,可能是什麼原因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懷疑是主機板coms或電源問題。

電腦在工作時先進行機器的自檢。從你的描述看沒有出現報警情況。也就是機器本身硬體無問題。(指的是記憶體顯示卡什麼的)

但同時你說有時無法進入bios,而且間隔1-2小時之後又可以進入。所以個人懷疑為:

1。電源問題。主機板供電不組,(結合你們家本身電壓情況)主機板供電不足的情況下會出現你這樣的故障。

這裡面還分2點。一可能是你的電源本身出現問題。二主機板上電容出現老化爆漿情況。

2。主機板問題。主機板背面你仔細看。是否有線路斷連情況。

在有就是主機板上的coms模組問題了。他是在電腦本身沒有系統的情況下,控制主機板各個硬體的工作的,他如果損壞,bios進不去的情況也可能發生。

個人意見啊。你可以試試。說的不好原諒。4

11樓:聽海

大概是之前溫度過高 主機板某地方燒掉了 沒膠散熱慢 可能燒掉 風扇轉也有可能是低速轉 這樣來不及散熱 之前你能用的時候 應該有執行大型遊戲 軟體的時候 一兩個小時就宕機的情況吧?有的話就是散熱的問題 最嚴重就是主機板或者處理器燒掉了。找乙個別的零件換上 能執行的話 裝個測速 測溫什麼的軟體看看。

這類問題就是換件試,沒別的辦法,系統都進不去沒招。

跪求高手解決電腦宕機 黑屏?

12樓:徐靖巧禮曄

同志!請問有沒有設定過bios,如果沒。那麼可以說泥中招了(中木馬)。為什麼?很簡單你也知道馬的變種很快,所以防毒軟體是不可能及時的把他們更新過去!

13樓:丁樹帖紹

根據你的描述應該是作業系統的問題,按照4操作即可;如果無效,就有可能是主機板上的問題,首先檢查一下主機板的電池;然後再檢查儲存晶元,發生最多的故障是eprom中的內容損壞或者丟失,重新重新整理bios之後無效,只能夠更換晶元了;

電腦無法開機、宕機、黑屏、藍屏、重啟、執行卡滯等故障可以按照下項檢查:

1、首先。檢查電源;220v的交流電源(就是平時說的插頭、插座);然後再檢查電腦電源的輸出電壓(台式電腦檢查一下電源的風扇、筆記本可以仔細聆聽一下機內的cpu、顯示卡等風扇是否轉動);

2、看計算機能否「自檢」;如果能夠自檢,一般重新安裝一下作業系統即可;

3、如果是黑屏,重點檢查部位(這是電腦黑屏的全部、所有的原因了):

cpu;主機板;記憶體;顯示卡;顯示屏(台式電腦的顯示器);電源(有。

輸出但是供給電壓不完全);以及上述部分的插接件、連線線;

4、檢查、清除病毒,重新設定bios、重新安裝作業系統即可。提醒一下,如果重新安裝作業系統後,故障仍舊、又確認無病毒,應該考慮更換作業系統盤再試;另外系統安裝後,最好是把補丁補齊之後再使用;

以減少病毒的侵害。

電腦老是宕機怎麼辦,電腦經常宕機怎麼辦 24招輕鬆解決電腦宕機

導致計算機 宕機 的主要原因有 1 bios設定不當所造成的 宕機 每種硬體有自己預設或特定的工作環境,不能隨便超越它的工作許可權進行設定,否則就會因為硬體達不到這個要求而宕機。例如 一款記憶體條只能支援到ddr266,而在bios設定中卻將其設為ddr333的規格,這樣做就會因為硬體達不到要求而宕...

電腦常宕機怎麼辦啊?電腦經常宕機怎麼辦?

那不是設定的問題 宕機的原因很多 電源電壓不穩定會宕機 硬碟壞了也會宕機 系統出錯,cpu溫度高都會造成宕機。電腦經常宕機怎麼辦?1 先檢視是不是硬體出現問題,對硬體進行檢測們比如主機板cpu 顯示卡 記憶體及風扇散熱的情況。硬體方面主要是硬體故障 散熱不良 電腦內部的灰塵過多了,cpu超頻了,記憶...

電腦總宕機怎麼辦,電腦最近總宕機,畫面靜止不動,怎麼辦啊?

一 病毒的原因。二 硬體的問題。比如電源 三 軟體的問題。比如cpu測溫監控軟體。四 系統檔案丟失,誤操作造成的。五 黑客攻擊你。具體解決方法是重做系統,就可以排除第1 3 4 5 如果還死,就是硬體問題了。發生宕機的時候,你按一下 num lock 鍵,就是開關小鍵盤的那個鍵,如果有反應,就是假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