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公升高怎麼辦,alt過高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3-05-10 15:39:05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轉氨酶alt高有多種原因,正常為0-40,高於80屬於偏高有肝功損害,但並不能判定為肝炎。

要確定是否肝炎,建議您再去檢查個B肝兩對半,如果表面抗原陽性可判斷為肝炎,是需要**的。

轉氨酶偏高原因:

轉氨酶高不都是肝炎,alt的公升高只表示肝臟可能受到了損害。除了肝炎,其他很多疾病都能引起轉氨酶增高。主要還有以下情況:

首先,人體內許多組織都含有轉氨酶,比如心肌炎和心肌梗死都可能使天冬氨酸轉氨酶公升高。

其次,如果有膽結石等膽道梗阻性疾病,可能因為淤膽而使血中轉氨酶水平公升高。

此外,對於一些看起來沒什麼大病的人來說,還有可能因為長期酗酒導致酒精肝,或飲食結構不合理導致脂肪肝,造成轉氨酶高。

勞累也可能讓轉氨酶公升高。

對於健康人來說,轉氨酶水平在正常範圍內公升高或降低,並不意味著肝臟出了問題,因為轉氨酶非常敏感,健康人在一天之內的不同時間檢查,轉氨酶水平都有可能產生波動。

另外,健康人的轉氨酶水平也有可能暫時超出正常範圍。劇烈運動、過於勞累或者近期吃過油膩食物,都可能使轉氨酶暫時偏高。如果在檢查轉氨酶前一晚加班工作,沒睡好覺,或是體檢前早餐時吃了油炸的東西,檢查結果可能就會超出正常範圍。

乙個人剛剛在操場上跑了幾圈,就立刻檢查他的轉氨酶水平,結果也可能會高出正常範圍。

如果是由於這些情況導致轉氨酶公升高,只要好好休息,過一段時間後再做檢查,就會發現轉氨酶水平恢復正常了。

還有一種會造成轉氨酶公升高的情況是生病時吃了會損傷肝臟的藥物,比如紅黴素、四環素、安眠藥、解熱鎮痛藥、避孕藥,還有半夏、檳榔、青黛等中藥。在停用這些藥物後,轉氨酶水平會很快恢復正常。

如果發現自己轉氨酶高了,不要過於緊張,不要擔心自己患了嚴重的肝臟疾病,但是也一定要給予足夠的重視,好好休息,及時接受正規複查和**。

2樓:薄金蘭庹娟

alt代表的是是丙谷轉氨酶,正常應該在61%以下,經常吃油膩的食物就會引起alt值增高高,如果只有這一項的話,吃點護肝片就好,葵花牌的,一瓶好像在14塊錢左右。

3樓:惠義局畫

谷丙轉氨酶公升高,喝酒、吃藥、過度勞累等都可以引起公升高,如果高的不多,注意調節飲食,就沒事的,正常為5-40u/l。如果公升高幾倍或者幾十倍,建議你戒酒,做乙個B肝兩對半和肝臟b超。

4樓:匿名使用者

alt公升高是肝功受損的提示,你應該做進一步的檢查,如肝功加表抗。

alt過高是怎麼回事

5樓:達興老師

反映肝臟損害的程度。

造成alt過高的原因有:

一、藥物原因:應用氯丙嗪、異煙肼、呋喃西林、利福平、某些避孕藥,也可以造成谷丙轉氨酶公升高。

二、接觸物質原因:接觸鉛、汞、四氯化碳等中毒性物質,同樣可以造成谷丙轉氨酶公升高。

三、生理原因:某些生理性因素,比如劇烈運動、早期妊娠、過度勞累、長期熬夜,也有可能出現上述情況。alt偏高最好多休息、戒酒、不要亂用藥、低脂肪飲食,就醫診斷。

臨床意義:一般以alt超過正常參考值上限2.5倍,持續異常超過半個月,作為診斷肝炎的標準。慢性hbv感染者多有不同程度的免疫耐受性,alt測定結果即使未達到此值,如長期遷延不降,也可診斷為肝炎,此種情況往往預示病情較嚴重。

血清alt測定對肝炎的診斷具有靈敏性高、特異性較差的特點。肝外許多因素可引起血清alt活性增高,如營養不良、酗酒、心肌病、腦血管病、骨骼肌疾病、傳染性單核細胞增多症和胰腺炎等。

此外,某些對肝臟有毒性的藥物和毒物,如氯丙嗪、異煙肼、奎寧、水楊酸製劑、氨苄西林、四氯化碳、有機磷等亦可導致血清alt活性增高。

6樓:泉國英買婉

alt高表示有肝損傷,原因很多,常見於病毒性肝炎,也有的是因體胖脂肪肝所致,不能一概而談,脂肪肝可以通過控制飲食來改善,而病毒性肝炎則需要**。

alt偏高是什麼意思?怎麼引起的? 20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你的alt檢查結果是有少許偏高。原因是:當肝、膽、心、骨骼飢胰腺等器官組織細胞受到侵害而損壞時,細胞中的alt就會釋放出來導致alt值增加。

所以肝並勞累、飲酒、藥物、大運動量運動都會造成血中alt公升高。

alt偏高是什麼概念?

8樓:燕初露祈為

丙氨酸轉氨酶來(alt)一般正常值是源0-40或0-50,其實每個醫院的正常值範圍可能會有些不同,因為機器的調校、採用標準試劑的品種的不同都會對結果產生一定的影響。所以你的alt結果到底高不高要看該醫院的正常值是多少。

一般情況下,你的alt檢查結果是有少許偏高。原因是:當肝、膽、心、骨骼肌、胰腺等器官組織細胞受到侵害而損壞時,細胞中的alt就會釋放出來導致alt值增加。

所以肝病、勞累、飲酒、藥物、大運動量運動都會造成血中alt公升高。

alt偏高是什麼概念?

9樓:匿名使用者

谷丙較高為肝功能損傷!兩對半結果如何?

10樓:匿名使用者

丙氨酸轉氨酶(alt)一般正常值是0-40或0-50,其實每個醫院的正常值範圍可能會有些不同,因為機器的調校、採用標準試劑的品種的不同都會對結果產生一定的影響。所以你的alt結果到底高不高要看該醫院的正常值是多少。

一般情況下,你的alt檢查結果是有少許偏高。原因是:當肝、膽、心、骨骼肌、胰腺等器官組織細胞受到侵害而損壞時,細胞中的alt就會釋放出來導致alt值增加。

所以肝病、勞累、飲酒、藥物、大運動量運動都會造成血中alt公升高。

肝功能異常alt高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患者諮詢:前幾天去檢查肝功能,其中有一項是alt,檢查結果肝功能異常,alt比正常值偏高,但是不知道alt是什麼,alt高嚴重嗎?請問專家?

針對以上患者的諮詢,雲南肝病網肝病專家李江教授進行了回答。alt,即「谷丙轉氨酶」,舊稱gpt,是肝功能檢查的重要專案之一,可以比較敏感的反映出肝功能異常情況,要明確,首先需對可引起alt高的原因進行了解。當肝細胞出現損傷損傷或壞死,都會使血液中的谷丙轉氨酶公升高,因而很多疾病可引起肝功能異常alt高,以下進行具體介紹。

一、病毒性肝炎:這是引起轉氨酶增高最常見的疾病,各類急、慢性病毒性肝炎均可導致轉氨酶公升高。二、中毒性肝炎:

多種藥物和化學製劑都能引起轉氨酶公升高,但停藥後,轉氨酶可恢復正常。三、肝硬化與肝癌:轉氨酶都高於正常水平,應該積極**。

四、膽道疾病膽囊炎、膽石症急性發作:常有發熱、腹痛、噁心、嘔吐、黃疸、血膽紅素及轉氨酶公升高。五、心臟疾病:

如急性心肌梗塞、心肌炎、心力衰竭時,谷丙轉氨酶和穀草轉氨酶均公升高。六、其他某些感染性疾病:如肺炎、傷寒、結核病、傳染性單核細胞增多症等,都有轉氨酶公升高的現象。

七、大量或長期飲酒者:谷丙轉氨酶也會公升高。八、急性軟組織損傷、劇烈運動:

亦可出現一過性轉氨酶公升高。由上可以看出,引起肝功能異常alt高的原因眾多,因此,還需要患者及時到正規的肝病醫院進行全面檢查,找出**並對症**。雲南肝病網在此向大家推薦昆明醫學院附屬**醫院,作為一所集醫療、保健、教學、科研為一體的大型現代化綜合性醫院,該院擁有先進的診療裝置,能準確的檢查出患者的病情,並有權威肝病專家針對病情制定科學的個性化**方案,幫助患者盡早恢復肝功能alt。

推薦閱讀》 降轉氨酶的藥物有哪些?肝病專家對此的講解就到這裡,希望大家通過以上的了解能夠對肝功能異常alt高有乙個正確的認識,並重視引起肝功能異常alt高的原因,及時到正規的肝病醫院進行檢查**,避免肝臟受到更多的傷害。

肝功能檢查alt偏高是什麼情況

12樓:戎澈堯縈

丙谷轉氨酶簡稱為alt,它主要存在於人體肝臟細胞的細胞漿裡面。如果出現肝損傷,就會引起肝細胞的破裂從而就會將肝細胞裡面的大量的alt釋放出來。當alt進入到血液當中,就會引起肝功能檢查中血清丙谷轉氨酶偏高。

所以說肝功能檢查alt需要是用於反應肝細胞的受損情況的。對於肝病病人來說,如果發現alt偏高,就很可能是病人自身肝病發生了惡化,而引起了肝臟受損。

ALT和AST偏高請問是怎麼回事

病情分析 你好,根據你描述的情況,alt和ast公升高主要是說明肝肝存在異常,一般情況下肝功能異常主要是由於肝臟疾病 長期喝酒 長期服藥等原因造成的。意見建議 根據你描述的情況,如果你的B肝檢查B肝表面抗原 hbsag 是正常的話,那應該不是B肝。肝功能異常是不符合手術指徵的,如果手術可以等等的話,...

血尿酸升高怎麼辦,尿酸過高怎麼辦要怎麼調理?

小鐘養生 尿酸升高時,平時多吃3種食物,排出多餘尿酸,阻止痛風上門 尿酸過高怎麼辦要怎麼調理? 傲雪紅桃花 尿酸高這種疾病非常常見,在我們身邊有很多人有這種疾病,而且越來越年輕化。尿酸高是人體內有一種叫做嘌呤的物質因代謝發生紊亂,致使血液中尿酸增多而引起的一種代謝性疾病,也就是說是自身身體代謝功能不...

按Alt再加小鍵盤數字鍵出字是怎麼回事

飛鷹 其實windows作業系統有乙個功能,是按住alt鍵再加上右邊數字小鍵盤中的數字,會輸出相應的字元。ascii 碼使用指定的7 位或8 位二進位制數組合來表示128 或256 種可能的字元。標準ascii 碼也叫基礎ascii碼,使用7 位二進位制數 剩下的1位二進位制為0 來表示所有的大寫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