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出現h5是什麼意思需要維修嗎

時間 2023-05-10 09:45:10

1樓:帳號已登出

格力空調顯示「h5」:

1、表示模組過熱。

2、表示模組欠壓,過流保護。(這是格力使用不同的模組,h5表示的故障兩種)

h5出現的原因和快速解決辦法:

1、模組內含的溫度感測器損壞。(可以維修)現象是工作幾秒壓機就停機。

處理方法:改動感測器電路,用固定電阻代替。

2、空調運轉環境溫度太高,造成電流增大。模組過流保護或導致模組溫度過高,報h5故障。一般比較好維修。現象是剛開始工作正常工 作一會兒就不行了。

處理方法:清洗外機,調整冷媒。

3、壓縮機損壞報h5,開機風機正常,壓機不轉。幾秒後報故障黃燈閃4下。(區分壓機壞還是主機板,把壓機線拔掉看看報不報故障)

4、模組驅動電壓15v不夠或偏高。報h5 一般現象是能工作一段時間。

5、模組電流檢測出故障。報h5,壓機工作幾秒停機。怎麼區分和1區分,要看格力採用的變頻模組。

要看故障**。h5只表示模組過熱。那麼就找1的問題。

要是表示ipm保護。就找模組電流檢測電路。

處理方法:格力模組電流檢測,用模組下半橋三個發射集分別接到三個很小的無感電阻然後再到300v負極,然後通過檢測無感電阻上的壓降,然後經過和設定的基準電壓對比,三路放大輸出接到三個二極體正級。三個負極併聯接到模組電流檢測引腳。

如果確定壓機能工作幾秒,細管子能涼一點,那麼可能就是電流檢測處理問題。我們可以直接將三個二極體扣掉,就正常了。

格力h5開機頻率公升到30就保護,更換此電阻r525,原本20k,開路更換就正常了。

2樓:欣欣老師解惑

一、空調顯示h5是什麼意思。

空調「制熱」模式下,化霜期間室內機會停止吹風。當空調運轉一段時間後,室外冷凝器會結很厚的霜雪,如果不能把霜雪及時的化掉,會直接影響到空調的制熱效果,所以當空調運轉40分鐘以上符合化霜條件時空調就開始化霜。化霜期間室內機一般會停止吹風,顯示hs,化霜時間為:

6分鐘-10分鐘(變頻和定頻空調化霜時間一樣),化霜完又開始啟動制熱,化霜燈滅,屬於正常現象。

二、 格力空調 出現h4,什麼意思。

h4 是指系統異常一般是內機過濾網髒堵。清洗內機濾網就沒事了。也有可能是系統缺氟利昂了,也有可能是內機管溫壞了,或系統髒堵。

三、空調故障介紹。

壁掛式、櫃式或窗式空調器,在 蒸發器 、冷凝器外部髒堵(如柳絮、塵埃)都會使製冷效果明顯下降,甚至出現不製冷現象,此種現象有些使用者往往認為是缺氟,便送修理部修理。其實,當冷凝器附著一層髒物後,冷凝效果變差,這將嚴重影響製冷,而蒸發器表面一旦產生汙垢,則冷量不能得到有效發揮,所以,製冷裝置就不能正常工作。我修理部經常遇到這種修理事例,當然,這種故障一經清理汙垢後,不製冷空調故障立即排除。

四、故障原因。

1、空調訊號(控制) 變壓器 損壞後會引起整機不工作。

志高 櫃式空調器,採用220v供電,插上電源後,電源 指示燈 不亮,整機沒反應,測量220v供電正常,開啟室內、外機殼測220v已經輸入到電路控制板,保險管完好。

再進一步檢測發現控制變壓器次級無輸出電壓,拆下變壓器,測量初級線圈無阻值,次級阻值正常,很顯然,變壓器初級線圈已經損壞,更換乙個新的變壓器後,接上電源,電源指示燈亮起,機器工作正常。

3樓:昆河夜語

空調倘若是出現了故障**h5,表示空調的室外機結霜了,然後空調自動啟動了化霜功能,在這種功能之下,空調會停止運轉10-15分鐘左右,等待化霜全部結束,空調才會自動重新啟動。由此看來,在這故障**之下,我們無需對空調進行任何操作。

4樓:顯係收

志高空調製頻空調出早顯h5怎怎麼維修。

美的空調製熱顯示H5什麼意思

鈺瀟 美的空調沒有h5故障 應為hs 是表示空調機正處於除霜狀態,正常現象。空調在 制熱 模式下運轉一段時間後,室外冷凝器會結很厚的霜雪,如果不能把霜雪及時的化掉,會直接影響到空調的制熱效果,所以當空調運轉40分鐘以上符合化霜條件時空調就開始化霜,化霜期間室內機一般會停止吹風,顯示hs。此時,在外機...

空調出現ec什麼意思,如何恢復正常

千嬌百內 變 頻 機 1 全直流數字變頻型 25 32bp2y 保護 內 容 保護 內 容 p0 乙個小時四次電流保護 e0 乙個小時四次模組保護 p1 風機速度失控 e1 室內外2分鐘通訊不上保護 p2 室內主機板與開關板2分鐘通訊不上保護 e2 ipm模組保護 p3 室內蒸發器溫度保護關壓縮機 ...

空調pc是什麼意思啊?格力空調出現pc是什麼意思?

pc故障表示壓縮機高壓保護,一般是由製冷劑過多 系統抽真空處理不確實 毛細管焊接不良堵塞 冷凝器散熱不良等原因造成的 如果自己沒有維修經驗,建議找專業人士進行檢查。空調即空氣調節器。是指用人工手段,對建築或構築物內環境空氣的溫度 濕度 流速等引數進行調節和控制的裝置。一般包括冷源熱源裝置,冷熱介質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