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千瓦的電機用多大的交流接觸器和熱繼電器?

時間 2023-05-07 08:36:05

1樓:超下開水信

40千瓦三相非同步電動機,額定工作電流為40*2=80a,啟動電流約為兩倍以上即80a*2>160a,接觸器可選80a以上如頻繁啟動當然越大壽命也越高,95a只是壽命會明顯降低。關鍵是熱繼電器必須選大於80a的額定範圍,一般可調至80a-115a左右。施耐德**。

2樓:匿名使用者

1,空開按電機額定電流的2倍計算,而熱脫扣器額定電流則按電機額定電流的倍計算。

2,接觸器按電機額定電流的倍計算,若頻繁啟動應該按倍計算。

3,熱繼電器按電機額定電流的2倍計算,其整定電流則按電機額定電流整定。

40千瓦的電機:額定電流大約80a,建議選擇斷路器125-160a,接觸器160a,熱繼電器160a.

3樓:素解

根據你的問題,我的是:11千瓦電動機額定電流約22a.熱繼電器按照電機電流的約倍選擇。可以選擇25a的熱繼電器。

根據你的問題,我的是:11千瓦的電機用25a的熱繼電器、接觸器。選型方法:

根據電動機的額定電流,選擇相應的熱繼電器、接觸器。(1)額定電流計算方法:根據三相電相線電流計算公式 i=p÷(u×1.

732×cosφ)p-功率(w);u-電壓(380v);cosφ-功率因素(;i-相線電流(a)帶入資料p=11kw,u=380v ;計算得,相線電流i=熱繼電器、接觸器最近的規格為25a。

提問。22安還跳閘。偏低的!

四千瓦的電動機一般配用多大的接觸器說詳細點

4樓:匿名使用者

要先計算下4kw需要的額定電流用多大的接觸器:在計算以前,首先是確定是直流電路還是交流電路。如果是直流電路,直接用功率除以電壓就可以了,假設電壓是200v,那麼電流i=p/u=4000/200=10a。

電動機是感性負載還要考慮負載的功率因素。對於單相電路,電壓為220v,如果是阻性負載,則i=4000/220約為18a,如果是感性負載或容zhidao性負載,那麼還要除以功率因素,例如,假設功率因素是70%,那麼實際電流為i=18/約為26a。

額定電壓是380伏的三相非同步電動機在理論上cjt1-20a和cjx2-2510的都可以,實際上主要是看是否頻繁啟動、周圍環境、安裝尺寸等來選擇接觸器觸點容量以及接觸器型號,還有的接觸器質量不一,使用cjt1-40a或者cjx2-3210的接觸器。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提問的問題不夠嚴謹,問的不夠詳細!

分開來講吧,要先計算下4kw需要的額定電流用多大的接觸器:在計算以前,首先是確定是直流電路還是交流電路。如果是直流電路,那就很簡單了,直接用功率除以電壓就可以了,假設電壓是200v,那麼電流i=p/u=4000/200=10a

如果是交流電路那麼需要考慮的就多了。

1、是單相還是三相電路。

2、如果是三相電路使用的是什麼接法,星形還是三角形,如果是星形,電壓為相電壓220v,如果是三角線,電壓為線電壓380v

3、電動機是感性負載還要考慮負載的功率因素。對於單相電路,電壓為220v,如果是阻性負載,則i=4000/220約為18a,如果是感性負載或容性負載,那麼還要除以功率因素,例如,假設功率因素是70%,那麼實際電流為i=18/約為26a

如果是三相電路,當為星形接法時,電壓取220v,為三角形接法時,電壓取380。

i=p/(假設為星形三相電路,則i=4000/(約為,同時,如果功率因素不是1,還要除以功率因素。

6樓:匿名使用者

調到75安即可 答案補充 70-100安的 答案補充 空氣開關用100安的,交流接觸器100安的,熱繼電器調到75安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電壓是400/380 ac-3 就用9a的就可以了。i=p/(根號3*v)i=4000/ 接觸器最小也是9a的,所以。

三十千瓦的電機需要用多大交流接觸器。

8樓:痴情鐲

三十千瓦的電機需要用65a、80a的交流接觸器。

交流接觸器又可分為電磁式,永磁來式和真空式三種。常用的交流接觸器cj10,cj40,cj12,cj20和引進的cjx,3tb,b等系列。

接觸器的工作原理為當接觸器線圈通電後,線圈電流會產生磁場,產生的磁場使靜鐵芯產生電磁吸力吸引動鐵芯,並帶動交流接觸器點動作,常閉觸點斷開,常開觸點閉合,兩者是聯動的。

9樓:二次記錄

交流接觸器的額定功率一般要大於電路中所有用電器的功率之和。

但建議不要超過太多。

10樓:星空

100安的吧,,可以2個接觸器降壓啟動。

30kw的三相電機要用多大接觸器和熱繼電器,謝謝!

11樓:痴情鐲

30kw的三相電機接觸器選擇100安的,熱繼電器選擇50到80之間的就行。

三相非同步電機靠同時接入380v三相交流電流供電的一類電動機,由於三相非同步電動機的轉子與定子旋轉磁場以相同的方向、不同的轉速成旋轉,存在轉差率,所以叫三相非同步電動機。三相非同步電動機轉子的轉速低於旋轉磁場的轉速,轉子繞組因與磁場間存在著相對運動而產生電動勢和電流,並與磁場相互作用產生電磁轉矩,實現能量變換。

12樓:小綿羊

如果直接啟動的話接觸器選擇100安的,熱繼電器選擇50到80之間的就行。

13樓:匿名使用者

按三相負載計算電流:ijs=p/u/√3/cosφ=30000/380/;

一、選擇控制開關的額定電流應是計算電流的倍,ir=,選擇ir=80a的接觸器合適,如:cdc9i-80 。

二、熱保護的熱繼器選擇:

一般情況下,按電動機的額定電流選取,使熱繼電器的整定值為(,in為電動機的額定工作電流),或選取整定範圍的中值為電動機的額定工作電流。

選用cdr9i-95/3 電流整定範圍:48~65a。

3千瓦的電機需用多大的銅線,3千瓦的電機需用多大的銅線 如何計算 謝謝

3平方公釐以上的銅線。3kw電機,額定電流為6a。啟動電流 最大電流 按6 2.5 15a計算,銅線負載能力按5安培每平方公釐計算。所以,15 5 3,應該配3平方公釐以上的銅線。經驗公式 電機的千瓦數的二倍就是電機的額定電流。 電工交流 三千瓦電機有多少銅線 滷銥爍史冒融 單項 i p u cos...

18 5千瓦電機選用多大的電線

小嫣老師 18.5千瓦電機需要6平方的電纜線。根據三相電相線電流計算公式 i p u 1.732 cos p 功率 w u 電壓 380v cos 功率因素 0.85 i 相線電流 a 帶入資料p 18.5kw,u 380v 計算得,相線電流i 33a,在三相平衡電路,一般銅導線的安全載流量為5 8...

150千瓦的電機用多大的變壓器,150個千瓦需要多大變壓器以及多大銅電纜?

畫筆下的海岸 如果單個電氣裝置的容量不超過變壓器容量的25 則200kva的變壓器容量就足夠了。當單個電力裝置的容量大於變壓器容量的25 時,應分析電力裝置的負荷是否同時啟動。如果同時啟動負荷,建議變壓器容量越高越好。如果需要較長的供電距離,變壓器的阻抗越小越好。擴充套件資料 工作原理 變壓器由鐵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