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千瓦的電機用多大的變壓器,150個千瓦需要多大變壓器以及多大銅電纜?

時間 2021-08-11 16:06:15

1樓:畫筆下的海岸

如果單個電氣裝置的容量不超過變壓器容量的25%,則200kva的變壓器容量就足夠了。

當單個電力裝置的容量大於變壓器容量的25%時,應分析電力裝置的負荷是否同時啟動。

如果同時啟動負荷,建議變壓器容量越高越好。

如果需要較長的供電距離,變壓器的阻抗越小越好。

擴充套件資料;

工作原理

變壓器由鐵芯(或磁芯)和線圈組成,線圈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的繞組,其中接電源的繞組叫初級線圈,其餘的繞組叫次級線圈。

它可以變換交流電壓、電流和阻抗。最簡單的鐵心變壓器由一個軟磁材料做成的鐵心及套在鐵心上的兩個匝數不等的線圈構成。

鐵心的作用是加強兩個線圈間的磁耦合。為了減少鐵內渦流和磁滯損耗,鐵心由塗漆的矽鋼片疊壓而成;兩個線圈之間沒有電的聯絡,線圈由絕緣銅線(或鋁線)繞成。

一個線圈接交流電源稱為初級線圈(或原線圈),另一個線圈接用電器稱為次級線圈(或副線圈)。實際的變壓器是很複雜的,不可避免地存在銅損(線圈電阻發熱)、鐵損(鐵心發熱)和漏磁(經空氣閉合的磁感應線)等,為了簡化討論這裡只介紹理想變壓器。

理想變壓器成立的條件是:忽略漏磁通,忽略原、副線圈的電阻,忽略鐵心的損耗,忽略空載電流(副線圈開路原線圈線圈中的電流)。例如電力變壓器在滿載執行時(副線圈輸出額定功率)即接近理想變壓器情況。

2樓:刺身金魚

如果單臺用電裝置容量不大於變壓器容量的25%,變壓器容量有200kva足夠了。如果單臺用電裝置容量大於變壓器容量的25%,應當分析此用電裝置的負荷是否同時啟動,如果同時啟動,建議採用高一個級別的變壓器容量更好。

如果要求供電距離比較長,變壓器的阻抗應當選擇得越小越好。

3樓:匿名使用者

250kva的變壓器就可以滿足要求

4樓:匿名使用者

高壓跟低壓用的不一樣把問題在搞詳細點

我工地上有幾臺機器總功率是150kw,請問大概要裝多大的變壓器

5樓:電梯人

需要變壓器容量應該在250kva左右。

150kw負載電流約為300a左右。

根據公式計算可知:

視在功率s=1.732ui=1.732x0.38x300=197.5≈200kva

由於沒有200kva這個等級,選250kva的。

6樓:舉人vs秀才

如果不考慮新增裝置可以用200kva的!

因為工地上必定有大型電機,所以應該選擇200kva 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180kva變壓器足夠用的,150/0.9=167,考慮了視在功率和有功功率,所以選用180kva變壓器。

8樓:匿名使用者

幹變160kva

油變 125的就可以

100的也能用 不過要裝電容

用電總負荷為1150kw,那麼需要選擇多大容量的變壓器,需要公式或局內依據

9樓:手機使用者

工業用電,功率因數應該達到0.9,基本公式是變壓器容量=1150kw/0.9=1278kva。如果你的負荷

率在0.8左右的內話,完全可容以安裝1250kva變壓器。假如你的負荷量還有可以增加的話,需要安裝1600kva變壓器。

1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行業不同,選擇係數不同。如機械加工行業,裝置工作係數選0.5,即1150*0.

5=575選630kva變壓器就行;水泥行業等生產線連續滿負荷執行的裝置工作係數選1,就要選1600kva變壓器。

11樓:太子丹

要看你是什麼負荷了,比如就是小區照明,就用1250kva就夠了,如果你是個1150kw的電機就又是另算了。

150個千瓦需要多大變壓器以及多大銅電纜?

12樓:瑞普森

你好,此問題提的有缺陷,電纜的選型不是你這樣看總的功率的,要看線路分支的負載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至少250kva的變壓器及240平方毫米的銅質電纜

500千伏安變壓器最大能帶多少千瓦的電機,如何算

史蒂芬啊 什麼型號碼的s7就只要線粗就可帶500kw,在這500kw中還得算下電機最大電流三相就2倍電流 在減壓啟動情況下 s9s11就可帶450kw同上面一樣 根據 電力工程設計手冊 變壓器容量,對於平穩負荷供電的單台變壓器,負荷率一般取85 左右,功率因素選用0.8,故,25 85 0.8 17...

5 5千瓦單相電機距離變壓器500米,10平方鋁線 據說是國標的 能帶起嗎

先算電機電流,5500 220 0.85 29.4a 約30a 10平方鋁線在夏天室外35攝氏度每米的 電阻是0.0032192665 500米就是 0.0032192665 500 1.6 那麼一根線的壓降在 1.6 30a 48v 兩根線的壓降就是96v 因為你的線是直接從變壓器上面接出,所以電...

3千瓦的電機需用多大的銅線,3千瓦的電機需用多大的銅線 如何計算 謝謝

3平方公釐以上的銅線。3kw電機,額定電流為6a。啟動電流 最大電流 按6 2.5 15a計算,銅線負載能力按5安培每平方公釐計算。所以,15 5 3,應該配3平方公釐以上的銅線。經驗公式 電機的千瓦數的二倍就是電機的額定電流。 電工交流 三千瓦電機有多少銅線 滷銥爍史冒融 單項 i p u c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