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安全問題?引起計算機安全問題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時間 2023-04-18 14:06:04

1樓:寬爺猜

以本人多年教電腦的經驗來看,你所說的這種情況很有可能是中毒了,只要是上網的電腦都有可能中毒,所以才會有防火牆的存在,本人建議使用暴風影音和qqlive**電影(目前廣告時間相對沒那麼長)

解決方法:1、 全盤格式化,重做電腦系統,建議你安裝乙個純的xp作業系統,不是ghost版本的。在**任何軟體後,請養成先防毒再開啟的習慣,u盤和手機或一切可移動儲存裝置都是這樣。

2、你說你電腦是5月份才買的,是2023年嗎?如果是今年買的,可以直接把電腦主機抱去讓商家看看,畢竟還在保修期,還是新電腦最好不要自己去做這些,免得商家說是你搞壞的,你需要安裝什麼軟體讓賣電腦的給你裝好了再拿回家用。在使用中請定期清理垃圾檔案,定期查殺病毒,看見電腦主機箱裡有灰塵了要及時清理。

趕緊拿去讓商家看看吧,別自己乙個人弄了,也別去請一些半仙修,祝你早日解決問題!

2023年。

2樓:匿名使用者

360防毒加360安全衛士,強烈推薦,主要是永久免費,佔空間小,掃瞄速度快,公升級及時,而且從裝上之後,一直很好的保護著我的電腦安全,沒出過什麼問題,而且數億的使用者都在使用,更讓我放心。

常見計算機的安全問題

如何才能保證電腦安全

3樓:遠方的你

4、不隨便在公共場合(如咖啡廳、機場等)使用公共無線,使用時一定注意是否有個人登入。

6、公共或陌生電子裝置上不輸入個人資訊,如有輸入記住要安全退出並清除相關記錄。

7、各類調研、投票、砍價等不要輕易填寫個人真實資訊。

8、不清楚的***等不輕易掃。

10、簡訊傳送的鏈結不輕易點,即使是官方簡訊也要確認,因為通過「偽基站」可以造假。

11、外出時,輸入個人密碼時要注意周圍環境,防止角落的攝像頭等拍到。

引起計算機安全問題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4樓:阮家卓

計算機資訊系統並不安全,其不安全因素有計算機資訊系統自身的、自然的,也有人為的。

可以導致計算機資訊系統不安全的因素包括軟體系統、硬體系統、環境因素和人為因素等幾方面。

1. 軟體系統:

軟體系統一般包括系統軟體、應用軟體和資料庫部分。所謂軟體就是用程式語言寫成的機器能處理的程式,這種程式可能會被篡改或盜竊,一旦軟體被修改或破壞,就會損害系統功能,以至整個系統癱瘓。而資料庫存有大量的各種資料,有的資料資料價值連城,如果遭破壞,損失是難以估價的。

2. 硬體系統:

硬體即除軟體以外的所有硬裝置,這些電子裝置最容易被破壞或盜竊,其安全訪問控制功能還比較弱。而資訊或資料要通過通訊線路在主機間或主機與終端及網路之間傳送,在傳送過程中也可能被擷取。

3. 環境因素:

電磁波輻射:計算機裝置本身就有電磁輻射問題,也怕外界電磁波的輻射和干擾,特別是自身輻射帶有資訊,容易被別人接收,造成資訊洩漏。

輔助保障系統:水、電、空調中斷或不正常會影響系統執行。

自然因素:火、電、水,靜電、灰塵,有害氣體,**、雷電,強磁場和電磁脈衝等危害。這些危害有的會損害系統裝置,有的則會破壞資料,甚至毀掉整個系統和資料。

4. 人為因素:

安全管理水平低,人員技術素質差、操作失誤或錯誤,違法犯罪行為。

5. 資料輸入部分:

資料通過輸入裝置輸入系統進行處理,資料易被篡改或輸入假資料。

6. 資料輸出部分:

經處理的資料轉換為人能閱讀的檔案,並通過各種輸出裝置輸出,在此過程中資訊有可能被洩露或被竊取。

飲食安全問題,食品安全問題有哪些

用水泡是為了去除澱粉,應該沒什麼問題 忻河伏氣 去農村買麵粉回來吃,因為那邊有磨麵的磨房,你買了小麥再自己看著自己的小麥成麵粉 這樣 了 其它的市場上的鑑別方法還真沒有 質檢部門也是要借助儀器的 翠童施欣悅 要注意碗盆的衛生,注意清潔桌面。飯堂人員要戴口罩,手套,廚師帽。注意批發的菜質量衛生,肉類,...

印度的安全問題,去印度旅遊安全嗎?

的都不安全。你問問上次去的住宿怎麼樣,是不是在一起。如果分散就別去了,如果在一起就沒事。印度大部分地方非常安全,目前只是邊境地區 克什公尺爾地區 和東北7邦有部分問題,其他都可以去。去印度旅遊安全嗎?自改革開放以來,我國經濟飛速發展,國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越來越多的人選擇通過旅遊去放鬆自己 開闊自己...

游泳需要注意哪些安全問題

心靈導師 1 游泳應注意水溫 2 游泳時間不宜過長 3 體力勞動後不宜立即游泳 原因如下 在戶外游泳時,雖然長時間在水裡浸泡身體不會覺得熱,但頭部在水面上連續幾個小時受到太陽的暴晒,其溫度有時能增高到39 以上,再加上游泳者體力消耗使排汗不暢,這樣不僅達不到消暑作用,反而容易引發中暑,出現頭痛 眩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