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物聯網啊

時間 2023-03-23 17:40:05

1樓:淇水一畔

早在2023年,物聯網的概念就已被提出。就是通過射頻識別(rfid)、紅外感應器、全球定位系統、雷射掃瞄器等資訊感測裝置,按規定的協議,把任何物品與網際網路連線起來,進行資訊交換和通訊。以實現智慧型化識別、定位、跟蹤、監控和管理的一種網路。

簡單的來理解,就是在網際網路的基礎上,將使用者端延伸擴充套件到物品與物品之間,而不僅僅是人與人之間。物聯網還涉及網際網路、電信網、廣播電視網、智慧型交通網和只能電網等多種網路。其中3g網路是提供物聯網資訊傳送的乙個平台,目前國內在技術方面智慧型和**兩項最為關鍵。

無論是**的採集、管理、還是應用,都需要不斷創新來突破障礙,把物聯網從普通的感測和傳輸上公升到智慧型化層面。沒有智慧型化,物聯網就沒有價值,很難順利的發展下去。

事實上,物聯網技術在我國的應用目前多集中在商品條形碼、rfid等領域,即通過射頻技術感應物體上植入的晶元來獲知其具體資訊。一些發達國家已開始著手打造未來物物相連的智慧型化戰略目標,把新一代it技術充分用在各行各業中。讓電網、鐵路、橋梁、隧道、公路、建築、大壩、供水系統、油氣管道等各種物體感應相連,形成物聯網,交由功能強大的超級中心計算機群控制。

實現社會系統與物理系統的全方位整合。在此基礎上人類可以用更加精細和動態的方式管理生產和生活,從而實現智慧型化,提高資源利用率和生產力水平,更好地改善人與自然間的關係,促進和諧並更快地推動人類文明的進步!

2樓:那個星球的人

全智慧型化時代,實現人與物的突破,時空與生物思想的交流侷限突破,是人類下次革命變革的開始。

3樓:匿名使用者

物聯網(the internet of things)的定義是:

通過射頻識別(rfid)、紅外感應器、全球定位系統、雷射掃瞄器等資訊感測裝置,按約定的協議,把任何物品與網際網路連線起來,進行資訊交換和通訊,以實現智慧型化識別、定位、跟蹤、監控和管理的一種網路。

4樓:網友

就是物流在網路上能隨時把控,監看貨物情況的。

5樓:閣中紫光

你上網搜一下不就得了。

6樓:hold住財富

財經小牛一家,為君解惑,普羅大眾;宣企之品,耳熟能詳;留國傳承,造福於人。

物聯網可以做什麼工作 物聯網是幹什麼的啊?

物聯網是以電腦科學為基礎,就業方面的重點領域主要涉及智慧型工業 智慧型農業 智慧型物流 智慧型交通 智慧型電網 智慧型環保 智慧型安防 智慧型醫療和智慧型家居等。物聯網專業知識體系涉及到嵌入式開發 大資料 雲計算和人工智慧等諸多技術,所以物聯網的職位適應能力較強,可從事傳統的嵌入式開發崗位,也可以從...

如何選擇最佳的物聯網平台?什麼是物聯網平台

我先來一下什麼是物聯網平台吧,網際網路平台就是基於網際網路連線物與物之間的關係。它是新一代網際網路資訊科技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網際網路資訊化時代的重要發展階段,其英文名為internet of things,簡譯為lot。目前中國物聯網行業高速發展,所以聯網技術的應用也在推廣。同時經過各種資訊以及感...

車聯網 物聯網的全稱是什麼啊?有什麼好處啊

車聯網就像樓上說的 對車輛的整個全程狀態的監控 幾乎可以很輕鬆的讓你全時間瞭解你車的整個狀態 物聯網 其實那個車就屬於物 就比如 你住的家裡 整個應用了物聯網雲技術業務 你可以隨時通過手機等終端 實時的瞭解家裡的各種狀況 應用各種技術什麼rfid射頻識別等等資訊感測器 比如如果家裡煤氣漏了 會被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