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物聯網閘道器,工業物聯網閘道器作用是什麼?

時間 2023-03-20 18:05:04

1樓:安安靜靜

物聯網閘道器(gateway)又稱網間聯結器、協議轉換器。

物聯網閘道器在網路層以上實現網路互連,是最複雜的網路互連裝置,僅用於兩個高層協議不同的網路互連。

物聯網閘道器既可以用於廣域網互連,也可以用於區域網互連。 閘道器是一種充當轉換重任的計算機系統或裝置。使用在不同的通訊協議、資料格式或語言,甚至體系結構完全不同的兩種系統之間,物聯網閘道器是乙個翻譯器。

物聯網閘道器與網橋只是簡單地傳達資訊不同,閘道器對收到的資訊要重新打包,以適應目的系統的需求。同層--應用層。

2樓:科學派

移動m2m門戶**解釋:通過裝置在各類物體上的sim卡、感測器、***等,經過介面與無線網路相連,給物體賦予智慧型,可實現人與物體間和物體與物體間的溝通和對話。這種將物體連線起來的網路被稱為「物聯網」。

3樓:dda無線網路

物聯網閘道器,作為乙個新的名詞,在未來的物聯網時代將會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它將成為連線感知網路與傳統通訊網路的紐帶。作為閘道器裝置,物聯網閘道器可以實現感知網路與通訊網路,以及不同型別感知網路之間的協議轉換.既可以實現廣域互聯.也可以實現局域互聯。此外物聯網閘道器還需要具備裝置管理功能,運營商通過物聯網閘道器裝置可以管理底層的各感知節點,了解各節點的相關資訊,並實現遠端控制。

4樓:朗銳智科

物聯網閘道器是什麼

物聯網閘道器是一種裝置,它允許傳統工業裝置使用網際網路報告資料,參與物聯網概念,以及使不同協議的啟用技術或系統相互互動。物聯網閘道器允許裝置使用其感測器將資料報告到遠端位置。

物聯網關在物聯網應用中發揮重要作用

許多公司正在投資物聯網技術,裝置中的感測器遠端報告資料,但仍有許多任務業裝置沒有網際網路連線。它們用於工廠車間自動化和控制公用事業。安裝它們的組織不想丟棄它們,因此物聯網閘道器使用有線和無線選項將這些裝置連線到網路。

然後,公司可以利用這些資料進行遙測,分析或構建智慧型電網。

物聯網閘道器還使裝置能夠通過將不同的協議轉換為常見的協議來相互連線和通訊。它從大量資料中過濾掉不必要的資料,確保通訊安全,並有助於資料處理。它整合了網路,嵌入式控制,企業級安全性以及易於管理的技術和協議,可以執行特定於應用程式的軟體。

隨著感測器,無線移動通訊,嵌入式系統和雲計算的發展,物聯網技術已廣泛應用於物流,智慧型儀表,公安,智慧型建築等領域。由於其巨大的市場前景,物聯網已受到世界各國**的高度重視,被視為繼網際網路和移動通訊網路之後的第三波資訊科技。無線感測器網路與傳統通訊網路或網際網路之間的橋接,物聯網閘道器在物聯網應用中發揮著重要作用,它有助於無線感測器網路和移動通訊網路或網際網路的無縫整合,以及無線感測器網路的管理和控制。

工業物聯網閘道器作用是什麼? 5

5樓:子午鏈

可以理解為,收、發布指令,我放個漫畫,你就理解了。

****網路。

大部分用於,工業網際網路的:裝置通訊層。

6樓:物通博聯

中介軟體,物跟物,物跟人的中介軟體,wg585高價效比的工業物聯網協議閘道器。

7樓:朗銳智科

一般來說,工業閘道器需要具備以下能力:2具備對上(it系統)的協議對接能力,對上的通訊能力(乙太網,wifi,3g,4g,nb-iot等)

3具備對上和對下私有協議二次開發能力。

4具備資料快取,本地計算(霧計算)的能力。

具備這樣的能力才可以說是乙個完善的閘道器,另一方面,工業現場應用非常複雜,目前資料接入的成本又非常的高,往往造成業主想要上資訊化系統的時候,接入成本就佔到1半以上的費用。所以,閘道器廠家會根據市場大小去布局相應的產品層次。不過,目前不管是國內還是國外的閘道器廠,都很難覆蓋所有的應用,加上閘道器廠對it系統的對接協議,以及對接方式並不統一。

造成現在接入成本仍然居高不下。大大影響了雲和大資料的應用。

目前市面上的閘道器型別主要有單向型資料採集型、雙向型簡單版、雙向增強版。

單向型資料採集型

對下具備串列埠或者閘道器,對上具備網口或者gprs。支援協議解析,以moudus為主,對上對下協議可定製,可採用軟體按需燒錄的形式實現。支援資料快取,對資料打時間戳。

雙向型簡單版雙向增強版

在簡單版上增加對下的無線通訊對接能力和匯流排型對接能力。

其中第二種是目前需求量最大的,第一種型別和第三種型別目前市場並不明確,在某些行業已經有非常強烈的需求,但是複製性不如第二種,所以目前較少有人開發。 同時第一種和第三種在選擇無線通訊協議(對上或者對下)的時候都有一定風險。工業閘道器的市場直接可以反映我國工業物聯網發展水平,如果要看工業物聯網在國內的發展,我認為當前階段看看國內工業閘道器的發展即可對市場有一定的判斷。

什麼是物聯網閘道器?具備什麼功能?

身邊的物聯網,物聯網是什麼

看了你會懂的!物聯網是以電腦科學為基礎,包括網路 電子 射頻 感應 無線 人工智慧 條碼 雲計算 自動化 嵌入式等技術為一體的綜合性技術及應用,它要讓孤立的物品 冰箱 汽車 裝置 家具 貨品等等 接入網路世界,讓它們之間能相互交流 讓我們可以通過軟體系統操縱himer 讓himer鮮活起來。科技創新...

車聯網跟物聯網什麼區別,車聯網和物聯網有什麼不同嗎?

mr朱由榔 車聯網,是指裝載在車輛上的電子標籤通過無線射頻等識別技術,實現在資訊網路平臺上對所有車輛的屬性資訊和靜 動態資訊進行提取和有效利用,並根據不同的功能需求對所有車輛的執行狀態進行有效的監管和提供綜合服務。汽車數字化標準信源技術是基於rfid開發的涉車資訊資源的應用技術,該專案是由國家公安部...

如何選擇最佳的物聯網平台?什麼是物聯網平台

我先來一下什麼是物聯網平台吧,網際網路平台就是基於網際網路連線物與物之間的關係。它是新一代網際網路資訊科技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網際網路資訊化時代的重要發展階段,其英文名為internet of things,簡譯為lot。目前中國物聯網行業高速發展,所以聯網技術的應用也在推廣。同時經過各種資訊以及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