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夾的原意和新的含義是什麼?

時間 2023-03-17 01:05:06

1樓:妍希小屁孩

舊含義。1、資料夾是一種用於歸類放置檔案,列印紙等文件的容器類文具。一般在文具店可以購買到。

通常學生和辦公室需要用到資料夾。一般的資料夾只是將紙夾起來方便攜帶,有一些會有兩個環,需要釘孔才能使用。

新含義。2、計算機資料夾是用來協助人們管理計算機檔案的,每乙個資料夾對應一塊磁碟空間,它提供了指向對應空間的位址,它沒有副檔名,也就不像檔案的格式用副檔名來標識。但它有幾種型別,如:

文件、**、相簿、**、**集等等。

為了分門別類的有序存放檔案,作業系統把檔案組織在若干目錄中,也稱資料夾。資料夾一般採用多層次結構(樹狀結構),在這種結構中每乙個磁碟有乙個根資料夾,它包含若干檔案和資料夾。資料夾不但可以包含檔案,而且可包含下一級資料夾,這樣類推下去形成的多級資料夾結構既幫助了使用者將不同型別和功能的檔案分類儲存,又方便檔案查詢,還允許不同資料夾中檔案擁有同樣的檔名。

2樓:煙澤恩

原來是指歸納整理放紙質的檔案的;現在一般用電腦放檔案的檔案包。都是放檔案的介質,後者的容量很大,前者用夾子或檔案盒容量小,占地大。

3樓:小林老師

原意是歸納整理紙質的檔案。新含義是電腦的檔案包。

希望能夠幫到您。

提問。資料夾的意思。

具體的話資料夾的原意是指歸納整理放紙質的檔案,新含義是指一般用電腦放檔案的檔案包。

提問。謝謝[額]

感謝[祈福]

4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計算機資料夾是用來協助人們管理計算機檔案的,每乙個資料夾對應一塊磁碟空間,它提供了指向對應空間的位址,它沒有副檔名,也就不象檔案那樣格式用副檔名來標識。但它有幾種型別,如:文件、**、相簿、**、**集等等。

藍色雙箭頭資料夾是經過壓縮加密的系統資料夾,是不建議更改其屬性設定的哦。

如果必須更改,以下為詳細步驟:

1,找到出現藍色雙箭頭的資料夾,右鍵開啟「屬性」,然後點「高階」

2,進入「高階」,之後,在「壓縮和加密屬性」一欄之下,把勾全去掉,並點選「應用」後「確認」

3,桌面快捷方式或者檔案圖示重新整理之後,即可恢復正常。

5樓:社南芷雲

資料夾的原意是指歸納整理放紙質的檔案的心意,是指一般用電腦放檔案的檔案包都是放檔案的,簡緻後者的容量很大。

6樓:笑妍如花

資料夾就是整理電腦檔案等等小袋子。他看起來很小。容量卻很大。可以裝許許多多的東西。每天要拿許多的東西就可以用它來裝了。

7樓:扶晴霞

原意是歸納整理紙質的檔案。新含義是電腦的檔案包。

8樓:仙念真

資料夾的含義:指計算機系統中只存放在一起的一組檔案目錄。

9樓:海王a海

普通的計算機資料夾通常是用來保密機密檔案。而現在高科技資料夾,可以儲存在電腦上儲存一些可貴的u盤也即可設定密碼。我以前和現在是兩個含義。

10樓:桃子憶夢

文具夾的原來的意思資料夾是一種用於歸類、放置檔案、列印只等文件的容器類文具 資料夾現在的意思使計算機資料夾是使計算機資料夾是用來協助人們管理計算機檔案的,它有幾種型別,如文件、**、相機、**和**集等等。

11樓:love我自己

資料夾的原意:收檔案的夾子。

簡述檔案和資料夾的選擇方式,檔案和資料夾的選定操作有哪三種 填空題形式

1 滑鼠點選選擇 2 利用鍵盤方向鍵選擇 3 按下ctrl鍵,然後依次點選需要選擇的檔案和資料夾,檔案和資料夾位置可不連續 4 點選第乙個檔案,按下shift鍵,然後點選最後乙個檔案,可選擇連續的多個檔案和資料夾。滑鼠法 鍵盤法 滑鼠 鍵盤法。單個檔案選定 滑鼠法。滑鼠單擊此檔案或資料夾 連續檔案或...

電腦資料夾不顯示資料夾名是什麼原因

原因1 設定不對。2 遇到病毒。解決方法 1 首先開啟資料夾 縮圖下面的文字不顯示的資料夾 然後但擊工具欄上的 檢視 選擇 平鋪 2 要按住shift鍵不放,接著改回用 縮圖 檢視即可。3 還有一種可能就是隱藏了,點導航中的 工具 資料夾選項 檢視 顯示所有檔案和資料夾。4 如果之前沒動過資料夾的屬...

資料夾加密問題,共享資料夾加密的問題?

用資料夾加密超級 秘密資料夾,加密大的資料夾很快,比較方便。我們可以建乙個讓人 打不開也刪不掉 的資料夾來存放你想要隱藏的檔案,那就以在d盤下建個名為nokill.的檔案舉例吧。一 建 打不開刪不掉 的資料夾 點選 開始 執行 輸入 cmd 回車開啟msdos,再輸入以下命令 cd d md n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