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當兵初中沒畢業可以當兵嗎,聽說要初中畢業才可以

時間 2023-03-17 01:05:05

1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沒畢業想去當兵基本不可能(除非你身體素質特別好或有一技之長部隊特招在上個國家認可的學習班弄個文憑)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每年12月31日之前年滿18歲的男性公民,應當被徵集服現役。如果當年未被徵集的,可以在22歲以前再次徵集服現役。

根據我國男生應徵報名招收的物件來看,高中含中專、職高和技校畢業的青年,在年滿17至22周歲;大專及以上學歷,年滿17到24周歲;初中畢業文化程度青年,年滿18至20周歲。其他:年滿17至20周歲。

但是一般的初中生在畢業後還沒有達到應徵入伍的年齡標準,所以初中生都會卡在年紀這一關上。還是需要等待年滿十八歲後才能去當兵。一般來在城市中,必須要高中畢業後才能當兵,只有在農村會初中畢業後才能當兵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徵兵一般都要高中以上學歷。

個別條件允許初中畢業的。

如果初中都沒畢業,那一點可能也沒有。

3樓:休閒達人小潘潘

您好很高興能您的問題。

初中沒有畢業是不能當兵的,不符合當兵的要求。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規定,徵集的年齡, 男青年為年滿18至20歲;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和企業單位職工,21歲的也可徵集,根據本人自願 ,大專以上文化程度的可放寬到23歲;女青年為年滿17至19歲。大專為23歲,本科為24歲。

以上就是我的回覆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初中沒畢業可以當兵嗎?

4樓:少女喵喵喵

法律分析:可以的。可否當兵和學歷聯絡不大的。

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八周歲的男性公民,都應當在當年六月三十日以前,按照縣、自治縣、市、市轄區的兵役機關的安排,進行兵役登記。經兵役登記並初步審查合格的,稱應徵公民。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

第十三條 國家實行兵役登記制度。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八周歲的男性公民,都應當在當年六月三十日以前,按照縣、自治縣、市、市轄區的兵役機關的安排,進行兵役登記。經兵役登記並初步審查合格的,稱應徵公民。

第十四條 在徵集期間,應徵公民應當按照縣、自治縣、市、市轄區的兵役機關的通知,按時到指定的體格檢查站進行體格檢查。應徵公民符合服現役條件,並經縣、自治縣、市、市轄區的兵役機關批准的,被徵集服現役。

一、初中沒畢業可以當兵嗎。

理論上來說,初中生沒畢業是不可以當兵的。即使你是農村戶口,那麼當兵的標準也是要求至少要初中畢業,非農村戶口城市的要求至少是要在中考畢業之後才能當兵參軍。其實,按照國家徵兵標準來看,要年滿18周歲才可以當兵。

但是現在來看高中畢業的學生很少有人選擇當兵參軍,所以在一些農村地區,初中畢業後也是可以當兵的。但是,初中沒畢業學歷太低是無法當兵參軍的,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我國公民具有服兵役的義務,其中不分民族、職業和教育程度。

二、國家徵兵標準。

初中生當兵參軍的條件有哪些呢?首先當兵參軍的人員要滿足高中包括中專、職高和技校畢業以上的文化程度,在相同的徵兵條件下,會優先領取較高學歷的青年或者應屆畢業生當兵。

很多的初中生都比較關心當兵參軍的年齡,在每年的十二月三十一號之前,符合年齡慢十八周歲的男性公民,是可以報名參軍當兵的,如果在當年沒有徵滿兵源,那麼在二十歲之前都是可以徵集的。

三、最新徵兵政策。

最近,國家對於當兵參軍的體檢標準進行了調整,首先是身高調整。前來當兵參軍的男青年之前身高要滿足162厘公尺以上,現在調整到160厘公尺。女生當兵的身高標準從160厘公尺調整到158厘公尺以上。

之後當兵體重標準的調整,對於前來當兵參軍的身體條件優秀的青年,體重不超過標準的百分之二十五,當然這只是乙個基本要求,詳細的還要看你報名參軍的兵種。

5樓:頭頭頭

原則上初中沒畢業不可以去當兵,當兵條件中農村戶口至少要求初中畢業,城鎮戶口至少要求高中畢業。如果說只初中已經畢業,但畢業證已經丟失,這個是不影響的,因為在政審的時候是需要到相關的學校去進行走訪詢問的。希望可以幫到你,

6樓:幹萊資訊諮詢

年齡符合要求即可應徵。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不分民族、種族、職業、家庭出身、宗教信仰和教育程度,都有義務依照本法的規定服兵役。

2、有嚴重生理缺陷或者嚴重殘疾不適合服兵役的人,免服兵役。

3、依照法律被剝奪政治權利的人,不得服兵役。

4、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八周歲的男性公民,應當被徵集服現役。當年未被徵集的,在二十二周歲以前,仍可以被徵集服現役。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的徵集年齡可以放寬至二十四周歲。

5、根據軍隊需要,可以按照前款規定徵集女性公民服現役。

6、根據軍隊需要和本人自願,可以徵集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七周歲未滿十八周歲的公民服現役。

7樓:妃子豬

不可以,要高中畢業了才可以去當兵,或者中專畢業就可以去當兵。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能了,現在和以前不一樣了,起碼要高中畢業。

9樓:甘森莉

不能,現在和以前不一樣了,起碼要高中畢業。

初中沒畢業可以當兵嗎

10樓:法律部落

法律分析應徵報名(男兵)招收物件:高中(含中專、職高、技校)畢業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滿17至22周歲;大專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畢業生,年滿17至24周歲;初中畢業文化程度青年,年滿18至20周歲。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 第二十條 年滿十八周歲的男性公民,應當被徵集服現役;當年未被徵集的,在二十二周歲以前仍可以被徵集服現役。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的徵集年齡可以放寬至二十四周歲,研究生的徵集年齡可以放寬至二十六周歲。

根據軍隊需要,可以按照前款規定徵集女性公民服現役。 根據軍隊需要和本人自願,可以徵集年滿十七周歲未滿十八周歲的公民服現役。

初中沒畢業可以當兵嗎

初中沒畢業能當兵嗎

初中沒有畢業可以當兵嗎

初中沒畢業可以去當兵嗎?

11樓:運籌大師

現在當兵要求的最低學歷是高中畢業,初中學歷不行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非常偏僻的農村,或者是特殊特長是可以的。

如果是城市,這個學歷比較難,因為競爭較大。

初中沒畢業可以當兵嗎? 初中沒畢業可以當兵嗎

13樓: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初中沒畢業不可以去當兵哦!當兵條件中農村戶口至少要求初中畢業,城鎮戶口至少要求高中畢業。根據相關規定當兵條件包括:

1、政治審查、身體檢查符合應徵公民服現役的政治和身體條件;

2、中等職業技術學校畢業的,必須獲得國家統一頒發的初級以上職業資格證書,且從事本專業工作滿一年以 上;大專以上學歷的,必須獲得國家統一頒發的中級以上職業資格證書,可以招應屆畢業生,也可以招企業事業單位的專業技術人員;

3、年齡一般不超過25周歲,部隊特別需要並具有技師職業資格證書的可放寬至27周歲。希望我的回覆能夠對您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每天都能擁有好心情,謝謝!

14樓:休閒達人小潘潘

初中沒有畢業是不能當兵的,不符合當兵的要求。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規定,徵集的年齡, 男青年為年滿18至20歲;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和企業單位職工,21歲的也可徵集,根據本人自願 ,大專以上文化程度的可放寬到23歲;女青年為年滿17至19歲。大專為23歲,本科為24歲。

以上就是我的回覆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初中沒畢業可以去當兵嗎,**等急

15樓:平凡沉靜灑脫

按現在的徵兵政策學歷最低要求是高中畢業,您可以具體諮詢一下街道或徵兵辦!

16樓:帳號已登出

不行,只能高中文憑。

初中畢業的女生可以當兵嗎,女生初中畢業可以當兵嗎

不行徵集的年齡,男青年為年滿18至20歲 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和企業單位職工,21歲的也可徵集,根據本人自願,大專以上文化程度的可放寬到22歲 女青年為年滿18至19歲。據介紹,今年國防部徵兵辦公室對體檢標準進行了調整,主要有四個方面 一是身高標準的調整,男青年的身高標準由160厘公尺以上,調...

初中畢業能當兵嗎

可以當兵!依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 第十二條規定 每年12月31日以前滿18歲的男性公民,應當被徵集服現役。當年未被徵集的,在22歲以前,仍可以被徵集服現役。根據軍隊需要,可以按照前款規定徵集女性公民服現役。根據軍隊需要和自願的原則,可以徵集當年12月31日緊前未滿18歲的男女公民服現役。第十四條...

我是小學畢業可以當兵嗎,小學畢業可以當兵嗎?

青衫客 小學畢業是不可以當兵的。徵兵徵集的青年為初中,高中 含職業高中 中專 技校 畢業以上文化程度,企業單位具有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職工 含工人 管理人員和技術人員 企事 業單位具有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工人 非學歷教育民辦大學的在校生 高等院校接受的無學籍學生及 在各類高考補習班學習的青年也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