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設定光貓,怎樣用手機設定光貓

時間 2023-03-12 15:35:07

1樓:地方歇後語

「光纖寬頻」的10m電信寬頻,往往都會送乙個光纖無線路由器(俗稱光纖貓,或者光貓),該裝置整合了modem和無線路由器的功能,可以同時完成數據機、路由器交換和wifi的功能,省得需要多個裝置儀器工作了,這樣確實方便了寬頻使用者。

工具/原料。

電信光纖路由器。

電腦。方法/步驟。

該裝置預設ip都是,可以從裝置後面面板上看到,預設管理員帳號和密碼也能在這裡看到:

在瀏覽器中輸入光纖路由器ip及帳號後登入:

登入後開啟預設的「裝置基本資訊」介面,很像d-link的吧?注意下面的「pon註冊狀態」:

在集體共享使用的環境下,我們有必要更改路由器的後台管理密碼。單擊「管理」,在「使用者管理」介面下可以更改,輸入完成後直接單擊「儲存/應用」按鈕既可:

接下來就是設定無線網路了。單擊「網路」,再選擇「wlan配置」,在其下先選擇「啟用無線」核取方塊,再設定ssid即無線網路名稱:

再下拉到最後,點選「高階」按鈕:

在這裡,可以設定網路認證方式,建議使用「wpa2-psk」,再輸入所要使用的密碼既可,最後要單擊「儲存/應用」按鈕儲存配置:

最後再重啟路由器既可,至此,新的路由器的安全設定已經設定完畢。

2樓:小心傑杰

操作步驟如下;

光貓都預設開啟dhcp功能,可以直接在電腦瀏覽器**輸入進入管理介面設定。

進入介面後,輸入超級管理員使用者名稱跟密碼。

然後設定需要的操作點選儲存,再重啟光貓即可讓設定生效。

怎樣用手機設定光貓

怎麼進入光貓設定介面

光貓怎麼設定 光貓設定方法

3樓:老吳生活百科

1、開啟瀏覽器並在其位址列中輸入光纖貓的ip位址。

2、在光纖貓的登陸介面中,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

3、使用者名稱和密碼一般在光線貓的背面可以檢視。

4、再開啟的中國電信光纖貓介面中,選擇「狀態」選項卡。

5、然後在新頁面中選擇「配置嚮導」選項,並在新頁面中輸入和密碼。

光貓恢復出廠設定後如何重新設定

大學微積分 拔掉光纖,關電源。然後按住復位按鈕不放再開啟電源,停頓10秒後待紅燈由常亮變為閃爍後再鬆開復位按鈕,這個樣子就可以使光貓恢復出場設定了,千萬要謹慎一點用。 建谷槐 光貓如果按了灰恢復出廠設定,僅聯絡電信客服重新進行接通網路操作。 轉起來 重新設定之後你需要重新設定一下密碼。 不要自行登入...

移動寬頻光貓怎麼設定o,移動寬頻光貓怎麼設定o?r

每個地區的設定會略有區別,因為每個地區的引數不一樣。所以建議諮詢當地的客服,在他們的指導下進行設定或是打 報故障,讓維修人員上門進行除錯。 自己設定不了,需要安裝人員註冊了才能用。 獵人曉天 光貓不都是安裝人員上門時調好的嗎 移動光貓寬頻怎麼設定路由器 向前看 移動光貓連線路由器,具體步驟如下 1 ...

電信光貓設定問題,手機連不上WIFI了怎麼辦

如果您用的是電信贈送的無線貓,是無法使用手機連線wifi的,您需要再另外買乙個無線路由器,連線在貓上,按照說明書設定好網路配置就可以使用手機無線上網了。電信光貓自帶無線功能,怎麼設定讓手機能連wifi? 納喇樂松丘火 電信光貓自帶的無線功能一般被限制了。最好自己買乙個無線路由來用。如果光貓可以自動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