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關於生化的問題

時間 2023-02-09 23:40:08

1樓:終——零

我覺得那可以參考下高三的書,關於基因突變的,接一樓的意思,在不同的位點發生的不同位置的突變,我們想象成雙螺旋基因來理解,突變是不確定性的,可能第二位置的突變在第一位置之前,而時間在第一位置之後,並且形成一種插入式的突變,也就是基因增添類似的(好久沒看高三的書忘了名詞),而第一突變先假設成序列改變,(當然任何突變都可以)這樣當第二突變基因植入時,改變了所有的原基因排列順序,就有可能導致在後面的基因中組合吻合,或者不吻和的地方在內含子裡,從而不表現,所以能夠使蛋白質恢復活性,當然,這種幾率很低,不過基因突變的幾率也很低而以,但並非不可能。當基因恢復時蛋白質由於編碼的恢復從而恢復活性,使得蛋白質恢復活性,這是我自己想的,沒有參考資料,也不知道對不對,希望樓主理解意思,不會再來問,不過我有很久沒看這方面的知識了,盡量說些吧。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突變時ala-val,因為後者的側鏈比前者大,使蛋白質的構象發生改變從而喪失活性,另一次突變後由於ile-gly,gly的側鏈與ala大小相似彌補了第一次突變造成的影響。因此又使蛋白質重新恢復活性。

3樓:鋒利

是這樣的。val和ile這兩種氨基酸的側鏈是異丙基,比ala和gly的側鏈大。這幾種氨基酸都分布在蛋白質內部構成活性中心。

當丙氨酸突變為纈氨酸時,蛋白質構象發生變化,引起活性喪失。在第二位置異亮氨酸突變為甘氨酸有類似相反的作用,正好彌補了第一位置的突變。所以蛋白質構象恢復,活性也恢復。

求高一關於平衡飲食的英語作文,求一篇高一關於平衡飲食的英語作文!

中文的行嗎?希望採納。有關保持平衡飲食的英語作文 平衡飲食 英語作文 nowdays people care about their health more.they pay more attention to the diet than before.in order to keep health...

關於電影生化危機5的一些問題

繼鳳 引用樓主的追問 威哥最後不是被愛麗絲爆頭的嗎,怎麼變成是飛機 呢。忘記了情節,不過我記得是被爆頭了呀,最後威哥也確實躺在地上不動了呀 1.威斯克確實被愛麗絲爆頭了,但是,如果你手頭上還有這部 你可以再看看,生化4中那個猥瑣的傢伙,就是偷了愛麗絲飛機的那個傢伙被克里斯和克萊爾他們關了起來,也就是...

政治必修一關於商品的價值和使用價值的問題

韓水銘澤 喲 好久沒有上線了 空間裡看到我也來說說 如果是平常問我會說 價值是蘊含在產品中的無差別的人的勞動,使用價值是產品屬性對於一切事物能產生預想影響的效用。而產品只有進入流通領域才稱得上商品。媽媽給織的毛衣,是產品,而且付出了勞動,自然有價值。能禦寒,自然就有使用價值。你不去賣,那就沒有用於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