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兄 佛門悟道遮蔽了怎么辦,師兄 佛門悟道遮蔽了怎麼辦

時間 2022-10-16 05:55:04

1樓:哈哈

【六根】

﹝出首楞嚴經﹞

根,即能生之義。謂六根能生六識,故名六根。

[一、眼根],謂眼能於色境盡見諸色。瑜伽論云:能觀眾色。是也。

[二、耳根],謂耳能聽聞眾聲。瑜伽論云:數由此故,聲至能聞。是也。

[三、鼻根],謂鼻能嗅聞香氣。瑜伽論云:數由此故,能嗅於香。是也。

[四、舌根],謂舌能嘗於食味。瑜伽論云:能嚐眾味,數發言論。是也。

[五、身根],謂身為諸根之所依止。瑜伽論云:諸根積聚。是也。

[六、意根],謂意於五塵境界,若好若惡,悉能分別也。(五塵者,色塵、聲塵、香塵、味塵、觸塵也。)

from:【三藏法數】

【四大】

﹝出圓覺經﹞

四大者,謂人之身,攬外地水火風四大,而成內身四大。因對色香味觸四微,故稱為四大也。

[一、地大],地以堅礙為性。謂眼耳鼻舌身等名為地大,若不假水,則不和合。經云:發毛爪齒、皮肉筋骨等,皆歸於地。是也。

[二、水大],水以潤濕為性。謂唾涕津液等名為水大,若不假地,即便流散。經云:唾涕膿血津液涎沫痰淚精氣大小便利皆歸於水。是也。

[三、火大],火以燥熱為性。謂身中暖氣,名為火大。若不假風,則不增長。經云:暖氣歸火。是也。

[四、風大],風以動轉為性。謂出入息及身動轉,名為風大。此身動作,皆由風轉。經云:動轉歸風。是也。(動轉歸風者,凡身動轉皆屬風也。)

from:【三藏法數】

2樓:來自八字溝銷魂的雀鷹

打坐靜修提高悟性,和悟出來的學習

電腦怎么回事了,該怎么辦,電腦怎麼回事了,該怎麼辦

出現這個提示是系統臨時檔案太多了,或是磁碟出了問題引起的,看看下面的方法。1 工作列右下角出現這種提示 某檔案損壞,請執行運用chkdsk工具修復 一般是系統垃圾檔案太多導致的,主要是上網產生的垃圾檔案,清理一下就好了。開啟乙個網頁,點選 工具 選單 internet選項 在 常規 標籤下點選 刪除...

失戀了怎么辦,失戀了怎麼辦

當你愛上乙個人時,你會從心裡覺得他 她 是完美無缺的,從心裡覺得他 她 是最珍貴的。當你愛上乙個人時,你會覺得他 她 比你高一層,你就像始終望著頭向上看著他 她 他 她 好像神,像天使。你能靠近他 她 會感覺到喜悅和快樂,離開會很痛苦。其實愛只是一種思想上的 心裡的作用。要減輕自己的痛苦,只有把自己...

失眠了怎么辦,失眠了怎麼辦

維持平常心態進入睡眠 運用輕緩 促進睡眠。也可以通過深呼吸和吐氣來幫助睡眠。這個解決失眠小妙招,必須get 失眠會變胖你知道嗎?教你一招輕鬆告別失眠的煩惱。失眠怎麼辦啊 維持平常心態進入睡眠 運用輕緩 促進睡眠。也可以通過深呼吸和吐氣來幫助睡眠。失眠會變胖你知道嗎?教你一招輕鬆告別失眠的煩惱。1 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