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材料的缺點,PE料與PP料的優缺點?

時間 2022-09-21 04:45:06

1樓:匿名使用者

與金屬管道相比強度、硬度低。

工作溫度低,燃氣管道工作溫度-20~+40℃,給水小於40℃。

不是管道專用材料製成的管道「快速開裂擴充套件」和「慢速裂紋增長」效能使管道失效。

因是非極性材料,只能焊接而不能使用粘接的方法連線。

2樓:手機使用者

物理效能上缺點不大,主要是管材成品要消除銀紋現象和應力,主要缺點是:1:按裝必須熱熔或電熔,施工速度慢受天氣溫度影響大。

2:維修較pvc管材複雜。3:

**相對較高。4:不道德廠家新增再生料影響質量。

建議你要是選購管材找大廠要求全新料生產並註明材料標號,例如:dgdb2480.『推薦:

華亞,齊魯武峰,滄州明珠,聯塑等』希望幫到你。

3樓:珧堯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pe薄膜的優點:1、大多數pe膜質輕,化學性穩定,不會鏽蝕。2、耐衝擊性好。

3、具有較好的透明性和耐磨耗性。4、絕緣性好,導熱性低。5、一般成型性、著色性好,加工成本低。

6、pe塑膠袋,由於pe薄膜柔軟、耐性好、抗衝擊強度大,1公尺寬度下的放卷張力可達3kg,即承受力為29.4n。7、pe塑膠袋的耐寒耐低溫,在低溫下還能堅持較好的柔軟性,因此可用於冷凍食物pe塑料包裝袋。

聚乙烯 pe 板缺點是抗紫外線能力差,這意味著快速老化,因為聚乙烯閉孔 泡沫板的原料是聚乙烯顆粒, 聚乙烯本身容易在陽光直射下老化,

這是相關資訊你看一下哈

記得贊一下哈[比心][比心][比心]

更多2條

pe料與pp料的優缺點?

4樓:xian昂

pp產品質輕copy、韌性好、耐化學性好。pp的缺點:尺寸精度低、剛性不足、耐候性差、易產生「銅害」,它具有後收縮現象,脫模後,易老化、變脆、易變形。

日常生活中,常用的保鮮盒就是由pp材料製成。

成型特性:

1.結晶料,吸濕性小,易發生融體破裂,長期與熱金屬接觸易分解.

2.流動性好,但收縮範圍及收縮值大,易發生縮孔.凹痕,變形.

3.冷卻速度快,澆注系統及冷卻系統應緩慢散熱,並注意控制成型溫度.料溫低溫高壓時容易取向,模具溫度低於50度時,塑件不光滑,易產生熔接不良,流痕,90度以上易發生翹曲變形

4.塑料壁厚須均勻,避免缺膠,尖角,以防應力集中.

pe,是最結構簡單的高分子有機化合物,當今世界應用最廣泛的高分子材料,由乙烯聚合而成,根據密度的不同分為高密度聚乙烯、中密度聚乙烯和低密度聚乙烯。低密度聚乙烯較軟,多用高壓聚合;高密度聚乙烯具有剛性、硬度和機械強度大的特性,多用低壓聚合。高密度聚乙烯可以做容器、管道,也可以做高頻的電絕緣材料,用於雷達和電視。

大量使用的常為低密度(高壓)聚乙烯。聚乙烯為蠟狀,有蠟一樣的光滑感,不染色時,低密度聚乙烯透明,而高密度聚乙烯不透明

pe eva pp材料的優點和缺點有哪些?

5樓:範興坤坤坤

pe是聚乙烯bai。

聚乙烯無臭,du無毒,手感似zhi蠟,具有優良的耐低溫效能dao(最低專使用溫度可達-70~-100℃),化學屬穩定性好,能耐大多數酸鹼的侵蝕(不耐具有氧化性質的酸),常溫下不溶於一般溶劑,吸水性小,電絕緣效能優良;但聚乙烯對於環境應力(化學與機械作用)是很敏感的,耐熱老化性差。

eva柔軟度及堅韌度高,超強耐低溫(-70c):適合結冰環境,無毒,不易老化,保氣效能好,有極性。eva多層復合薄膜:

具有eva的一切優點:柔軟度及堅韌度高,超強耐低溫等,多層復合更是為了增強氣密性,把滲氣率降到最低。

pp:聚丙烯

特點:無毒、無味,度小,強度剛度,硬度耐熱性均優於低壓聚乙烯,可在100度左右使用.具有良好的電效能和高頻絕緣性不受濕度影響,但低溫時變脆、不耐磨、易老化.。

紡織面料中pe,pvc有什麼優缺點及區分方法

6樓:

pvc其實是一種乙烯基的聚合物質,其材料是一種非結晶性材料。pvc材料在實際使用中經常加入穩定劑、潤滑劑、輔助加工劑、色料、抗衝擊劑及其它新增劑。具有不易燃性、高強度、耐氣侯變化性以及優良的幾何穩定性。

pvc材料防雨性比較好點,pvc耐勞度比pe稍微好點,但是

pvc材料時間長了裡面pvc會脫皮,pe材料自然就不會了,各有千秋,要看做什麼用處了

pe管作為輸水管有哪些優缺點

7樓:汽車影老師

pe給水管優點:

1、長久的使用壽命:在正常條件下,最少壽命達50年。

3、可耐多種化學介質的腐蝕:無電化學腐蝕。

pe給水管缺點:

抗壓耐壓強度較低,所以只能用於低壓力小直徑的管材,它經常被製成盤管而用於農村改水和一些非長期使用的場合。

8樓:韋旭華

pe管,它所採用的材質是聚乙烯塑料,是一種最基礎的塑料。它是一種結晶度高,且是非極性的熱塑性樹脂,顏色是呈乳白色,在微薄截面,則是具有一定透明度的半透明狀。

1、優點

(1)衛生效能良好,且材料沒有毒性,不會滋生細菌,因此能夠避免汙染。

(2)可以耐多種化學介質的侵蝕和腐蝕,除了少數強氧化劑,因此耐腐蝕性好。

(3)韌性好,能夠耐衝擊,即使受到重壓,管道也不會出現開裂、破裂現象。

(4)連線效能好,施工簡單方便,且造價低。

(5)在正常使用情況下,使用壽命長,能夠達到50年以上。

2、缺點

機械效能不如鋼管,而且在施工過程中要注意安全間距。並且管道不能暴露在陽光下,以防老化。

9樓:周老師**答疑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長久的使用壽命:在正常條件下,最少壽命達50年。

2、衛生性好:pe管無毒,不含重金屬新增劑,不結垢,不滋生細菌,很到的解決了飲用水二次汙染的問題。符合gb/t17219安全性評價標5261準規定以及國家衛生部相關的衛生安全評價規定。

3、可耐多種化學介質的腐蝕:無電化學腐蝕。

pe給水管缺點:

抗壓耐壓強度較低,4102所以只1653能用於低壓力小直徑的管材,它經常被製成盤管而專用於農村改水和一些非長期使用的場合。

pe管從壓力等級來分主要分為0.6mpa,0.8mpa,1.0mpa,1.25mpa,1.6mpampa是壓力單位,比如0.6mpa也就是壓力10公斤的意思。

從pe管的口徑來分大體可以分為:20,25,32,40,50,63,75,90,110,125,160,180,200,225,250,280,315,355,400,450,500,560,630,710,800,900,1000,1200,1400。

單位都是mm也就是公釐,pe管口徑都是指外徑,對應壓力等級的不屬同,管材的壁厚也就各不相同。

更多6條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材料決定pe管無毒,內表面光滑不易結垢,不滋生細菌;摩察係數小,輸送率高;抗衝擊強度大,韌性好,使用壽命長;柔性好,不受施工條件限制(施工簡便),介面不滲漏,維修費用低。

11樓:江蘇百安居管業

優點:良好的衛生效能,材質無毒性,無結垢層,不滋生細菌,可耐多種化學介質的侵蝕,無電化學腐蝕,使用壽命長,可達50年以上,韌性好,耐衝擊強度高,重物直接壓過管道不會導致管道破裂。可靠的連線效能,熱熔或電熔介面的強度高於管材本體,接縫不會因土壤移動或活載荷的作用斷開。

良好的施工效能,管道質輕,焊接工藝簡單,施工方便,工程綜合造價低。

缺點:少數強化氧化劑無法抵抗

12樓:獨孤秦皇

1 無毒衛生

2 可以埋地,不會腐蝕,不會汙染環境

3 可以採用非開挖施工方式施工

13樓:

耐腐蝕、衛生性好、連線可靠、施工便利和維護成本低等諸多優點,在額定的工作壓力和溫度範圍內,潔林管道超過50年的使用壽命。

塑膠原料pe有什麼效能.適合做那些產品.有那些缺點.我說的是新料....

14樓:匿名使用者

塑膠原料的概念

1. 塑膠原料的主要成份是樹脂

2塑膠原料:是由高分子合成樹脂(聚合物)為主要成份滲入各種輔助料或新增劑,在特定溫度,壓力下具有可塑性和流動性,可被模塑成一定形狀,且在一定條件下保持形狀不變的材料.

3. 聚合物:指聚合過程所產生的純材料或稱聚合材料.無論天然樹脂還是合成樹脂均屬高分子合聚物,簡稱高聚物.

4.塑膠對電,熱,聲具有良好絕緣性:電絕緣性,耐電弧性,保溫,隔聲,吸音,吸振,消聲效能卓越.

塑膠原材料大部是從一些油類中提煉出來的,最熟悉的部分pc料是從石油中提煉出來的, pc料在燒的時候有一股汽油味;abs是從煤炭中提煉出來的, abs在燒完滅掉的時候會呈菸灰狀;pom是從天然氣提煉出來的, pom在燒完的時候會有一股非常臭的瓦斯味.

一般塑膠原料的特點

a. 塑膠原料受熱膨脹,線脹係數比金屬大很多;

b.一般塑膠原料的剛度比金屬低一數量級;

c. 塑膠原料的力學效能在長時間受熱下會明顯下降;

d.一般塑膠原料在常溫下和低於其屈服強度的應力下長期受力,會出現永久形變;

e. 塑膠原料對缺口損壞很敏感;

f. 塑膠原料的力學效能通常比金屬低的多,但有的複合材料的比強度和比模量高於金屬,如果製品設計合理,會更能發揮起優越性;

g.一般增強塑膠原材料力學效能是各項異性的;

h.有些塑膠原料會吸濕,並引起尺寸和效能變化;

i.有些塑料是可燃的;

j. 塑膠原料的疲勞資料目前還很少,需根據使用要求加以考慮.

塑膠原料分類

塑膠原料按照合成樹脂的分子結構分主要有熱塑性及熱固性塑膠之分:對於熱塑性塑膠指反覆加熱仍有可塑性的塑膠:主要有pe/pp/pvc/ps/abs/pmma/pom/pc/pa等常用原料.

熱固性塑膠主要指加熱硬化的合成樹脂制得的得塑膠,像一些酚醛塑膠及氨基塑膠,不常用.

按照應用範圍分主要有通用塑膠如pe/pp/pvc/ps等,工程塑膠如abs/pom/pc/pa等常用的幾種.另外還有一些特殊塑膠如耐高溫高濕及耐腐蝕及其他一些為專門用途而改性制得的塑膠.

材料利用及顏色處理

1. 塑膠原料大部分可迴圈使用,但由於翻用塑料(水口料)比一般原料要脆,所以只可混合新料(原料)一起使用,比例最大不可超過25%為合適,應以顧客要求標準為原則.各種型別的塑料料因所需的熔點不同,所受的注塑壓力不同,生產中一定不可相混淆.

2. 由於塑料產品要與顏色配合,因此塑膠原材料可分為:抽粒料,色粉料,色種料,還有近期出現的加液體在塑膠原材料中著色.

抽粒原料是已經把顏料混合進原料中,每一粒塑料料均已著色,所以形成產品顏色穩定均勻.色粉料及色種料是把色種或色粉混合原料使用,成本低,而且不用儲存大量的有色原料.但是顏色不穩定,較難在生產中控制統一性.

pe塑料料和pp塑料料分別是什麼

hifi發燒友 我通俗的說 pe塑料料白色透明的太陽能下水管,大桶水桶 pp塑料料自來水管子 pe料與pp料的優缺點? xian昂 pp產品質輕copy 韌性好 耐化學性好。pp的缺點 尺寸精度低 剛性不足 耐候性差 易產生 銅害 它具有後收縮現象,脫模後,易老化 變脆 易變形。日常生活中,常用的保...

注塑機上用的pp料與pa料尼龍料怎麼區分

主要是加工溫度不一樣。溫度調至一定高,先注射出來的就是pp了,pa加工溫度要高很多。首先是這兩種料的樣子都不一樣。塑料成品怎麼分辨尼龍料和pp料 pp聚丙烯為無毒 無臭 無味的乳白色高結晶的聚合物,密度只有0.90 0.91g cm3,是目前所有塑料中最輕的品種之一。日常最簡單的辨別方法是在無色火焰...

對PP料噴漆掉漆問題的解決方法,PP料真空電鍍掉漆怎麼解決?

傻 pp水可以解決的以下pp料附著力問題。pp水使用方法 1 先將要施工噴油的工件用白電油清洗乾淨。2 然後噴pp水,用65度烘烤5分鐘後噴油漆。說明 pp水不用稀釋就可直接噴於塑料工件表面 3.待pp水乾後,就可以噴塗油漆。最好直接給pp樹脂著色來代替噴漆,這樣不但不會出現脫落現象而且對加工工藝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