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雙系統要不要在在兩個系統都裝防毒軟體和放火牆

時間 2022-09-19 13:35:06

1樓:

一般情況下需要,因為乙個時間中只能啟動乙個系統,另一系統中的防毒軟體可能不能執行。如果可以啟動,裝一套就可以,我見過vrv好像就可以,其他的沒試過。

2樓:門後的影子

那要看是什麼系統,如果是windows的話,不裝防毒軟體幾乎是不行的,windows太脆弱了,有隨機崩潰的習慣。如果是linux、freebsd、unix等就不用了,因為,到目前為止幾乎對病毒的威脅忽略不計。因為它們有非常嚴格的許可權設定,編寫這些系統上的病毒程式異常困難,所以到現在這些系統上的病毒並不多見,並且極少有能破壞系統的病毒。

建議裝乙個win2000,乙個linux。2000用來玩遊戲,linux用來上網。

3樓:好名都讓你起了

應該裝兩套,否則監控可能不能啟動

作業系統不一樣,使用的分割槽也有可能不一樣,比如ntfs和fat32分割槽不能互相訪問的。

就算是一樣的分割槽,兩個系統用乙個軟體容易出問題。畢竟防毒軟體不是單一的exe檔案,需要一些服務支援。

4樓:

需要,因為你的兩個作業系統不一樣

如何建立兩個主分割槽,裝雙系統,要裝雙系統需要建立2個主分割槽嗎?

d 盤如果不是邏輯分割槽,那它必定已經是主分割槽了,二者必居其一。如果 c 已經有 xp 系統,那麼在 xp 裡啟動 win7 或另乙個 xp 的安裝程式,可以把第二個系統安裝到除 c 之外的任乙個分割槽裡,不管它是主分割槽還是邏輯分割槽都無妨。 你還不如把兩個gho合成乙個!為毛做雙分割槽! 不需...

雙系統如何同時啟動,電腦裝了兩個系統,怎麼啟動第二個系統?

在啟動時是不能直接讓雙系統同時啟動的,這相當於讓電腦在啟動時就執行兩個程序,由於cpu在此時只是簡單執行啟動檔案,沒有複雜程式執行,所以是沒辦法處理兩個啟動程序的,也就是無法啟動兩個系統。如果想要同時執行兩個系統,可以在啟動乙個系統之後用虛擬機器執行另外乙個系統。可以使用的虛擬機器軟體有 virtu...

做雙系統還用把硬碟分兩個主分割槽嗎

做雙系統不是必須在硬碟上配置兩個主分割槽的。windows系統的安裝由兩個部分組成。第一部分是引導部分,必須安裝在主分割槽上,第二部分是系統檔案,可以放在主分割槽上,也可以設定在邏輯分割槽上,所以安裝雙系統,最少只需要一個主分割槽。最基本的雙系統可以這樣安裝 以xp和win7雙系統為例 首先對硬碟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