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hematica輸出形式的問題

時間 2022-09-16 18:50:05

1樓:匿名使用者

-((4 + sqrt[4 - 2 sqrt[3]])/(-3 + sqrt[3])) // n

=3.7320508075688776

這個問題用maximize也求不出來,但並不是無法表示,只是需要手動參與計算過程而已,這個問題裡面mathematica顯得還不夠聰明.

表示式取最大值的充分條件是其對a和x的偏導等於零,於是可以編寫如下語句:

clear["global`*"];

f[a_, x_] := (a^2 + 2 a*sin[x] + 2)/(a^2 + 2 a*cos[x] + 2);

simplify[(f[a, x] /. solve[d[f[a, x], x] == 0, x]) /.

solve[d[f[a, x], a] == 0, a]]

可知其包含了所有極值.再使用

%//n

來檢視哪個值最大,即為表示式的最值.對應結果就是開始的表示式,此時:

a=sqrt[2]

x=arccos[1/4 (-sqrt[2] - sqrt[6])]

2樓:

用這個函式maximize,查下幫助就知道了,findmaxvalue只能進行數值形式計算最大值點

maximize[(2 + a^2 + 2 a sin[x])/(2 + a^2 + 2 a cos[x]), a]

另外你說的要求的無理數用根號表達,是以a為自變數的,不是以x. 用x做自變數的話,最大值是以三角函式和反三角函式來表示的

3樓:夙玟玉霍駿

a = partition[table[randominteger[100], 50], 3]把50個數字拆成3列的資料,餘下兩個數字,被忽略了。

mathematica的輸出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只需要在你不想輸出顯示的表示式的後面加上分號即可,比如以上:

x=3;

x^2這樣就只會輸出後面的結果9

mathematica輸出檔案的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二維影象是向量圖,三維影象不是向量圖。即便輸出檔案的大小也會非常的大。建議三維圖直接輸出png格式,檔案較小,也比較清晰。

6樓:匿名使用者

增加選項"allowrasterization" -> false應該就可以了。例:

export["a.pdf", plot[s^2, ], "allowrasterization" -> false] // systemopen

mathematica如何使輸出的偏微分等用數學上的分數形式表示

7樓:匿名使用者

式子後面加 //defer //traditionalform例如:

8樓:匿名使用者

習慣就好了.....貌似沒有直接顯示的方法.

mathematica 執行出現乙個很大的輸出<<1>>...<<1515>>....<<1>> 50

9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出現紅字的都是有錯誤的地方。

另外,你會用table不,所有table都有問題(紅字出現說明有問題)

這裡有些紅字出現的莫名其妙,請lz仔細檢查一遍程式,是不是有括號遺漏或多打。字太多開著眼花。

10樓:匿名使用者

table這個函式可以這麼使用??

mathematica中書寫形式,怎麼轉換到matlab中

天空與飛鳥 mathematica以符號運算見長,其符號表示式顯示效果符合我們的視覺習慣,但matlab的符號表示式顯示效果不夠友好,特別是在指令視窗顯示的結果無法顯示出上下標效果.兩者輸入的表示式結構相似,可以複製輸入語句後貼上到matlab指令窗或者m檔案編輯視窗,再稍作修改.如果想得到類似ma...

DAC0832的輸出形式

糖糖寳寳 早一點是vhdl,現在是verilog,c語言,matlab,verilog,vhdl用的多。偶爾需要c 或者labview做上位機和硬體通訊。程式語言俗稱 計算機語言 種類非常的多,總的來說可以分成機器語言 組合語言 高階語言三大類。電腦每做的一次動作,乙個步驟,都是按照已經用計算機語言...

資本輸出的主要形式包括哪些

fly風說你要來 甲午中日戰爭以後,帝國主義國家攫取了在修築鐵路 建立銀行等特權。 獨逸公爵 在當你直接投資設廠,就地生產來剝削當地的勞動力 19世紀末列強對華資本輸出的主要形式? 投資辦廠 爭做中國債主 爭奪在中國修築鐵路和開採礦山權利 在中國開設銀行 1 從 19 世紀 40 年代起,即鴉片戰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