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c程控制器能遠端控制么?怎么做

時間 2022-09-16 02:35:05

1樓:氧氣弟弟

可以遠端控制,現在的plc可以支援乙太網和無線網路

2樓:我在漿糊等你

裝置雲遠端綜合管理系統(英文簡稱「hdrs」)是一套專門針對plc等工業控制器的遠端綜合管理系統。系統以雲為基礎構建了一套計算與服務體系,可以為客戶提供海量的裝置接入及客戶訪問機制。裝置雲遠端綜合管理系統基於虛擬專用網路(英文簡稱「vpn」)技術構建了一條裝置與使用者之間的專用安全通道,無論你身處何地,都可以對裝置進行程式設計,監控等所有操作如同你身處現場一樣。

3樓:

不清楚你指的遠端控制是指對你的專案的遠端控制還是遠端控制你的plc?

前者可以使用遠端模組,後者,可以使用網路。

4樓:匿名使用者

人機介面 簡稱觸控螢幕

5樓:燕尋綠

profibus_dp

6樓:陌陌花開

plc的遠端控制,用過某牌的hinet智慧型網關.實現方式如下:

1.plc端連線乙個hinet智慧型網關,閘道器可以通過4g,wifi或乙太網等方式接入網際網路

2.控端安裝乙個客戶端軟體.

3.通過plc程式設計軟體或組態等上位機實現對plc的本地化操作及遠端控制..

plc遠端控制都有哪些方法可以實現?

7樓:匿名使用者

近幾年,隨著「工業生產4.0」「工業網際網路」「中國製造業2025」的提出,工業領域都在朝著智慧型互聯的方向發展。工業控制領域也隨之出現了三大難題:

1. 裝置位置分布較分散,現場的裝置執行狀況難以監管。

2. 不同裝置間的協議,介面,品牌不同,難以對接。

3. 原有網路結構簡單,往往沒有固定公網ip,大型裝置的故障診斷需廠家專業售後人員沒有條件遠端處理。

針對於以上問題,零遁公網ip盒子提供了簡便有效靈活的解決方案。

實現原理:

在沒有固定ip情況下,不改變原有網路結構,在核心交換機下旁掛部署硬體「零遁公網ip盒子」:

1. 建立本地網路與零遁雲端位址伺服器的通訊隧道,獲取獨享固定公網ip。

2. 打通本地網路,實現內網穿透。

3. 將所需裝置的內網位址和埠通過所獲取的公網ip對映。

「零遁」實現方法:

1. 可將分布在不同位置的plc裝置進行統一ip位址不同埠的對映。

2. 將不同車間的工程師工作站,做遠端桌面的對映。

3. 將plc總控機房的plc總控伺服器進行對映。

8樓:愛笑的我是里拉

我們公司目前用的是:零遁公網ip盒子提供了簡便有效靈活的解決方案plc遠控軟體解決方案,實施成本高,軟體後期維護繁瑣,多方平台對接,故障節點增多,安全性難以保障。

特點優勢:

1.   部署簡便,減少網路改造的風險和成本。

2.   傳輸穩定,根據使用者的真實地理位置,接入就近的伺服器,最大程度上減少網路抖動和丟包。

3.   控制靈活,可根據不同的遠控場景,選擇最優實現方法。

4.   開放性高,支援全埠和多協議的**模式。

5.   安全性高,使用者端延用使用者現有安全防護體系,雲端採用阿里雲的安全防護體系。

遠控侷限小,隨時隨地都可以通過網際網路和流動網路進行遠控主要還是省錢啊,比起跨國專線這個還是值得參考的!

9樓:維納斯之幻翼

感情控制的方法可以用電腦控制,或者是用一些其他的裝置控制

10樓:

西門子的tia v14以上都支援做這個功能。

怎樣實現plc遠端控制?

11樓:匿名使用者

plc遠端控制可以選擇加乙個遠端通訊模組,把通訊模組連在plc上就可以了,可以用下hinet智慧型網關,支援乙太網,wifi和4g聯網,非常方便。然後用原有的程式設計軟體就可以對plc進行遠端韌體公升級和更新了。具體你可查查hinet智慧型網關這個模組我們經常用,穩定性還挺好的。

12樓:陌陌花開

首先需要在plc端裝上乙個hinet智慧型網關,通過4g,wifi或乙太網等方式接入網際網路,然後再在

電腦控制端安裝乙個客戶端軟體,然後通過plc程式設計軟體或組態等上位機實現對plc的本地化操作,對plc進行遠端控制,並且遠端採集資料等.

如何遠端控制plc的方法

13樓:成都癲癇匯康

建立pc和plc之間的硬體連線。

plc上做好控制程式,pc上做人機介面,各種軟體都可以pc和plc之間通訊協議設定

通過485的方式進行監控也行。

做個上位機,或者用組態軟體。

14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485的方式進行監控就ok了

呵呵,自己做個上位機,或者用組態軟體

15樓:和藹的懶洋洋

現場沖床是哪種介面,rss485還是232還是網口,現場沒網的就需要接入4g了,理論上20臺與200臺是沒區別的控制起來,如果有網的可以使用零遁的智慧型網關,沒有的話就用4g的

16樓:陌陌花開

用過某牌的hinet智慧型網關,就是用個閘道器和沖床的控制器plc相連,然後閘道器會把採集到的資料傳送到電腦端,這樣就實現遠端監控了……

如何實現plc遠端控制,及如何實現plc遠端監控

17樓:匿名使用者

零遁公網ip盒子提供了簡便有效靈活的解決方案。

實現原理:

在沒有固定ip情況下,不改變原有網路結構,在核心交換機下旁掛部署硬體「零遁公網ip盒子」:

1. 建立本地網路與零遁雲端位址伺服器的通訊隧道,獲取獨享固定公網ip。

2. 打通本地網路,實現內網穿透。

3. 將所需裝置的內網位址和埠通過所獲取的公網ip對映。

「零遁」實現方法:

1. 可將分布在不同位置的plc裝置進行統一ip位址不同埠的對映。

2. 將不同車間的工程師工作站,做遠端桌面的對映。

3. 將plc總控機房的plc總控伺服器進行對映。

18樓:和藹的懶洋洋

遠端plc裝置使用電腦保證除錯成功,中控室控制器軟體除錯成功後(也可在中控室直接除錯好plc在轉移到現場去)。兩邊安裝一台零遁4g內網訪問裝置,當然前端是4g版的,插**卡就會接入到網際網路。後端一般建議有線版的即可。

plc裝置網絡卡接到4g閘道器的lan口,中控室後端裝置也接入網路,一鍵配置工作模式,即可實現兩地的互聯互通,非常方便。

19樓:

1、plc端連線物聯網無線閘道器,將plc通過乙太網、4g、wifi等連線到物聯網雲平台

具體可以參考菲利科 www.felick.com,這裡有價效比非常高的plc遠端監控解決方案

2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確認好plc與閘道器的接線是否正確,然後在本地或雲平台配置閘道器的採集引數,文件中主要介紹本地mqtt閘道器的配置,進入物通博聯的mqtt閘道器的web介面,根據閘道器表建立mqtt閘道器資訊(主要是填入mqtt閘道器序列號),然後配置採集plc資料變數模板表(同一種型別的plc裝置具備相同的變數表),新增裝置資訊(定義關聯的mqtt閘道器,定義關聯的採集plc資料變數模板,定義通訊引數和採集週期等),部署裝置和變數資訊到mqtt閘道器,然後mqtt閘道器就開始採集plc資料並傳送資料到物聯網雲平台(即上報模式);雲平台處理收到的資料,並插入到資料庫中。物聯網雲平台也可以下發指令到mqtt閘道器,通過mqtt閘道器把資料傳給plc,從而達到雙向通訊的功能。

什麼是plc,如何實現plc的遠端監控?

21樓:在溱湖跳現代舞的紅狼

plc是可程式設計邏輯控制器,一般用梯形圖程式設計,實現本地io的邏輯控制。

plc遠端監控這塊我用過帝圖資訊的方案,可是通過手機端或pc網頁即可對plc暫存器進行遠端讀寫

22樓:和藹的懶洋洋

簡單說plc就是一塊整合塊或者微處理器的cpu。但是plc內部是空的和整合塊cpu不同的是整合塊和cpu是製造廠己經在其內部設制和編好了應用程式,只要直接裝配到電路板上,通過電路板上的外圍元件和通電就能直接工作了,就能實現整合塊和cpu的各種功能了。但唯一的缺點是它的程式功能應用是固定的,不能改變。

而plc購買來的時候是內部內容是空的,需要我們為plc裡加入應用程式實現外部需求功能。也可以寫入程式也可以清除程式也可以寫程式後對程式修改。

plc的遠端監控一般通過乙太網方式的比較多,用4g移動通訊實現,比如零遁4g閘道器

plc遠端控制能實現麼?

23樓:兆富科技

可以的,我們就做過這種。

24樓:陌陌花開

能實現 ,用hinet智慧型網關就行了,能實現plc遠端控制,plc資料採集等……

西門子plc遠端控制怎麼做

25樓:匿名使用者

西門子plc遠端控制方法如下:

1 在西門子plc端接入乙個hinet智慧型網關,通過網口或者串列埠的模式接入。閘道器可以通過4g,wifi或乙太網等方式接入網路

2.在電腦端安裝乙個hinet閘道器客戶端管理軟體.然後通過plc程式設計軟體或組態等上位機實現對plc的本地化操作及控制。連線圖示如下:

有沒有什麼方法或者裝置可以遠端控制plc

2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plc這邊需要裝上modern這些東西,自動撥號掛到**上,然後你用qq的遠端診斷功能就可以了,但也麻煩的,因為現場沒有人,目前自動化水平還沒有達到這個地步,即使你想得完美,也是天價,老闆不會同意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st介面卡——(資料線)——數據機——(**線)——數據機------(資料線)-------pc

28樓:匿名使用者

能的走網路,成本較高,估計你公司也不會給你配置這個網路

29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remoteview這樣的軟體能幫助你....

如何用微控制器仿程控制器(PLC)

1 plc是建立在微控制器之上的產品,微控制器是一種積體電路,兩者不具有可比性。2 微控制器可以構成各種各樣的應用系統,從微型 小型到中型 大型都可,plc是微控制器應用系統的乙個特例。3 不同廠家的plc有相同的工作原理,類似的功能和指標,有一定的互換性,質量 程式設計軟體正朝標準化方向邁進。這正...

向日葵遠端控制軟體,向日葵遠端控制app怎麼用

不好用,差點把我系統也弄壞了!暈 都是廣告 我絕對最差的就是網路人 等級制度垃圾!1920364754你問問這個人的 免殺!無數主機上線 不可以隨電腦自啟動,整天要手按啟動才可以連線,覺得有點麻煩。沒用過,試試網路人。沒有用過,我用網靈一號,方便,快捷!我在用網路人。我也推薦我的朋友在用,這個,沒用...

程控制器的原理是什麼,可程式設計控制器的原理是什麼?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樂讀文庫 2011年9月3號第2周星期5第1 2節 教學課題 可程式設計序控制器工作原理課型 新授知識與技能 1 熟悉可程式設計序控制器基本結構。2 掌握可程式設計序控制器的掃描工作原理。過程與方法 講解 演示。情感態度價值觀 培養學生科學的情感態度和價值觀。教學重點 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