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中?符的作用

時間 2022-09-15 18:40:06

1樓:

這是三元表示式啊!

引數一 邏輯運算子 引數二 ? 條件成立 : 條件不成立比如:string prm1="4";

string prm2="5";

string prm3 = prm1==prm2?"yes":"no"

// 此時prm3值為"yes".

age1 > age2 ? 第乙個大 : 第二個大;

[第乙個大]|[第二個大]應該加上引號""

否則為漢字,編譯器無法認識.

string result=age1 > age2 ? "第乙個大" : "第二個大";

2樓:

if(a>0) n=1 else n=2;寫成?號形式

a>0?n=1:n=2 條件運算子吧,好像是叫這個

3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是?號和:號組合

?號之前為true,則執行:號之前的語句,否則執行:號之後的語句

4樓:暗騎士

?: 是c語言中的三目運算子,

例如(a>b)?c=a:c=b就相當於

if(a>b)

else

5樓:原訪邇

((dt.rows[i]["cont"] != null && dt.

rows[i]["cont"].tostring().trim() !

= "") ? dt.rows[i]["cont"].

tostring().trim() : "");

這一句你可以理解為乙個if 語句.?前的是條件,

當條件達到 了,執行?到:之間的部份,否則就招行:後面的部份.

6樓:繞道兒

?號前的是條件,?號後的是條件成立執行的部分,:號後是條件不成立執行的部分。

7樓:簡簡單單

? :如果問號前面的表示式為正,則返回冒號前面的值;否則返回冒號號後面的

c 過載運算子的作用是什麼,C 中 運算子過載 到底有什麼何意義?

就是可以定義新的運算方法,比如虛數的 法,你定義2個虛數,直接用 是不行的,系統不認,你必須自己寫個過載,讓實部和實部相加,虛部和虛部相加,你先了解下什麼叫函式過載就能更好理解了。過載就是說你對系統給的不滿意,無法滿足你自己的需求,然後你寫個能滿足自己的需求代替系統的,當然只在這個類裡有效。就是用函...

c中遞增運算子的問題,c 中遞增運算子的問題

對於int等整形來說,大部分編譯器都已經做過優化,i和i 效率沒差別 而對於使用者自定義的型別,過載 運算子,type 或者 type 會先返回該型別的臨時複製物件,如果使用者不需要用到這個功能,就造成了無形中的效率降低 而 type 並不會進行複製臨時物件的步驟,所以說字首格式的效率更高 字尾運算...

想問一下,c語言與c 中的條件運算子作用有什麼區別嗎

你猜我猜哇擦猜 c與c 的區別 1.c是一個結構化語言,它的重點在於演算法和資料結構。c程式的設計首要考慮的是 如何通過一個過程,對輸入 或環境條件 進行運算處理得到輸出 或實現過程 事務 控制 2.對於c 首要考慮的是如何構造一個物件模型,讓這個模型能夠契合與之對應 的問題域,這樣就可以通過獲取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