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和xp哪個好用,老電腦用win7和xp哪個好用

時間 2022-09-05 05:30:04

1樓:厚德載物

當然是win7好用。

win7很多方面比xp人機工程要好、易用。不過win7吃記憶體,最少機器配置是2g記憶體,最佳4g或以上。機器記憶體要是1g或更小,還是老老實實用xp吧,xp佔記憶體很小。

不過話說兩頭,會有個別的老軟體與win7相容不好。xp相容是最好的。這個可以在win7下安裝虛擬xp來解決,不過稍微有點麻煩。

用哪個系統還是根據自己的需要定吧,也可以安裝雙系統。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的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很難籠統講那個更好,主要還是看你的機器配置和主要用來幹什麼了.

如果機器配置不高,或主要用來玩遊戲,xp最好,資源占用少,相容性好,如果你機器配置高,當然還是win7為好,你總不願讓自己高配置浪費了不是嗎?安裝win7能充分發揮硬體效能.

如果你兼顧遊戲相容性和發揮機器高配置,裝成xp+win7的雙系統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

3樓:匿名使用者

win7介面很好啊

xp效能沒話說

要裝系統的話

裝雙系統乙個xp乙個win7很爽的

老電腦用win7和xp哪個好用

4樓:匿名使用者

win7和xp哪個好,多數人會選擇win7系統,其實如果考慮電腦配置,win7不一定好用,目前不少朋友的電腦都好是2年前買的,裝了win7系統後感覺速度明顯沒有以前裝xp系統好用,所以如果從低配置角度來看win7未必比xp系統好用。 另外從實用方面來看,xp系統依然足夠絕大多數應用,依然是占用磁碟比較小的系統,由於win7系統相當於只是對xp系統美化與公升級版本,所以如果考慮實用,其實差別也很小

綜合的說,xp在現在的硬體上應用,速度上是會有一些優勢,同時由於其發布時間較長,相容性也要高一些。但是win7能提供的諸多新技術,卻是xp所沒有的。而且通過優化,win7在程式執行上,已經不輸xp了。

對於相容性問題,微軟也在win7上給大家提供了相應的解決方式 - xp模式,利用虛擬化技術,將支援xp的程式,直接移植到win7上。再者xp已經停止銷售了,未來還會終將失去微軟的技術支援,所以選擇win7,特別是那些新購買電腦的使用者,是非常正確的,但對於老電腦,xp系統依然還是不錯的選擇.

5樓:深圳華強北老李

電腦系統,xp win7 win10,哪個更好用

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win7會更成熟一些,因為xp系統安全級別不夠高,意味著xp系統很容易被黑客攻破,win7在這方面,做得比xp要好!還有乙個就是xp有硬體限制,即便你把xp系統記憶體加到16g,該卡頓一樣卡頓!只要是64位的win7系統就不會出現這種情況!

7樓:301中

記憶體2g以上,建議用w7。xp系統微軟不支援

8樓:匿名使用者

配置比較低的老電腦還是用xp比較好,xp系統需要的硬體資源比較低

9樓:他嘖嘖嘖嘖

不知道你的電腦有多老了,win10暫時還是不用的好,多少會有點問題;

xp和win7的話,xp大概四五百兆的記憶體,win7估計要用到七百兆的樣子,最好都選32位系統。

個人覺得還是選win7好點,程式集相對完善,玩個遊戲老是提示缺少環境也是挺煩的

10樓:ps休閒時刻

電腦安裝什麼系統,要根據電腦的配置和自己的愛好,依據是:

1、cpu的核心數是單核,適宜安裝xp系統。

2、cpu的核心數在雙核或者雙核以上的,可以安裝win7或者win8。

3、內存在2g以下(不含2g),只能安裝xp。

4、內存在2g以上(含2g)可以安裝win7或者win8。

5、內存在4g以下(不含4g),只需要安裝32位系統。

6、內存在4g以上(含4g),需要安裝64位系統。

7、在可以安裝win7或者win8系統的基礎上,可以根據個人愛好選擇安裝系統。‍

11樓:紫夜夢影

老機用vista試試?

xp和win7哪個更流暢?

12樓:山水阿銳

這要看電腦的具體硬體配置,一般配置高的,最好用win7,xp系統的驅動不大好找。最好還是問問電腦官方的維修部。

1、筆記本i5以上裝win7應該不會卡,而且記憶體最好有2g,記憶體小於1g的會卡得很明顯,感覺上還是xp比較好用點,現在用win7玩很多遊戲都需要另外裝外掛程式。

2、新買的筆記本,配置肯定應該沒問題了,但我總覺得win7有很多特效會比xp卡很多 是的,我的是i7處理器,4g記憶體,win7系統玩一些超大的遊戲特效全開還是卡,因為win7本身執行這個系統占用的記憶體就需要2g左右了。

3、如果是玩遊戲較多建議還是xp,其實純遊戲玩家用98更好,速度超快,但要兼顧辦公或其他的還是xp。

13樓:深圳華強北老李

電腦系統,xp win7 win10,哪個更好用

14樓:胖大錘開箱

150塊錢淘了一台惠普膝上型電腦,這台電腦裝win7竟然比xp還要流暢!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哪個流暢之說,關鍵還是看電腦硬體的配置,xp和win7不是同乙個時代的產品,在相同配置下肯定是xp流暢 酷睿i3處理器,2g記憶體

16樓:匿名使用者

xp和win7主要要看電腦的效能(cpu主頻、顯示卡渲染效果、記憶體)。相對xp更好些。你呀可以參考網咖用什麼系統你就用什麼系統。因為他們要求是穩定,好用、相容性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xp和win7對比來說,xp更穩定,占用系統資源也比win7小,win7外觀漂亮但不穩定。其實和這兩個系統比起來,今年10月26日出的win8更好,win8開機神速30秒,占用系統資源少,比較穩定,相容各種軟體並支援雙系統。可以選擇裝win7 64位和win8 64位 雙系統或者xp和win8 32位 雙系統 其實覺得xp啟動應該不會超過30秒更快一點,我這台機好像20幾秒 畢竟xp已經是老系統了,會被慢慢淘汰的,因為使用者比較多,微軟才繼續更新漏洞,但是明顯頻率比較低了。

最後還是要親自己決定的啦~我就是個建議啦(*^__^*)

18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具體是什麼配置了,筆記本i5以上裝win7應該不會卡,而且記憶體最好有2g,記憶體小於1g的會卡得很明顯,感覺上還是xp比較好用點,現在用win7玩很多遊戲都需要另外裝外掛程式。 新買的筆記本,配置肯定應該沒問題了,但我總覺得win7有很多特效會比xp卡很多 是的,我的是i7處理器,4g記憶體,win7系統玩一些超大的遊戲特效全開還是卡,因為win7本身執行這個系統占用的記憶體就需要2g左右了。如果是玩遊戲較多建議還是xp,其實純遊戲玩家用98更好,速度超快,但要兼顧辦公或其他的還是xp吧

windows7系統和xp系統有什麼區別,哪個比較好用。

19樓:匿名使用者

1、windows7繼承了集合了windows xp與vista的優點於一身,同時還吸取了蘋果mac os x系統的特色,對電腦硬體的要求,低於vista,高於xp;windows 7 的設計主要圍繞五個重點—針對膝上型電腦的特有設計,基於應用服務的設計,使用者的個性化,視聽娛樂的優化和使用者易用性的新引擎,具有實用、美觀、高速、安全、相容等特點,為使用者創造了更加良好的多**使用體驗。

2、xp同windows7 是兩款產品,每一款產品都是針對當時的硬體進 行了優化,而xp時代的硬體和windows 7時代的硬體差別還是很大的了。所以xp在現在的硬體上應用,速度上是會有一些優勢,同時由於其發布時間較長,相容性也要高一些。但是windows 7給我們提供的諸多新技術,卻是xp所沒有的,對於相容性問題,微軟也在windows 7上給大家提供了相應的解決方式,利用虛擬化技術,將支援xp的程式,直接移植到windows 7上。

再者windows xp已經停止銷售了,未來還會終將失去微軟的技術支援,所以選擇windows7,特別是那些新購買電腦的使用者,是非常正確的。

3 、話又說回來,如果你電腦硬體配置不高,那就還是使用xp為好。還有xp不能完全支援新出的directx 10 遊戲,但跑directx 9遊戲要比windows 7快,如果你以玩目前directx 9類遊戲為主,那還是要使用xp。

20樓:電腦人人有經驗

老電腦比較適合windows xp 作業系統(那時候的產物)

新電腦比較適合windows 7 作業系統(因為新電腦已經不支援windows xp 的驅動程式)

21樓:匿名使用者

windows xp穩定些,相容性也更好;windows 7系統的優點就在於它是華麗麗的,追求視覺體驗的人不可錯過,我現在用的就是windows7,感覺很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windows7相對要穩定些。

win7旗艦版和xp系統有什麼區別。那個系統更好?

2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說win7更好,分析如下:

1、windows7繼承了集合了windows xp與vista的優點於一身,同時還吸取了蘋果mac os x系統的特色,對電腦硬體的要求,低於vista,高於xp;windows 7 的設計主要圍繞五個重點—針對膝上型電腦的特有設計,基於應用服務的設計,使用者的個性化,視聽娛樂的優化和使用者易用性的新引擎,具有實用、美觀、高速、安全、相容等特點,為使用者創造了更加良好的多**使用體驗。

2、xp同windows7 是兩款產品,每一款產品都是針對當時的硬體進 行了優化,而xp時代的硬體和windows 7時代的硬體差別還是很大的了。所以xp在現在的硬體上應用,速度上是會有一些優勢,同時由於其發布時間較長,相容性也要高一些。但是windows 7給我們提供的諸多新技術,卻是xp所沒有的,對於相容性問題,微軟也在windows 7上給大家提供了相應的解決方式,利用虛擬化技術,將支援xp的程式,直接移植到windows 7上。

再者windows xp已經停止銷售了,未來還會終將失去微軟的技術支援,所以選擇windows7,特別是那些新購買電腦的使用者,是非常正確的。

3 、如果電腦硬體配置不高,那就還是使用xp為好。還有xp不能完全支援新出的directx 10 遊戲,但跑directx 9遊戲要比windows 7快,如果玩目前directx 9類遊戲為主,那還是要使用xp。

24樓:麋鹿謎糊

win7旗艦版屬於微軟公司開發的windows 7作業系統系統系列中的功能最高端的版本,是為了取代windows xp和windows vista等老系統的新系統,也是所有windows7系統中是最貴的(正版系統)也是功能最完善的系統,當然對電腦的硬體是有一定要求的,如果達到了安裝win7旗艦版系統的硬體要求,當然是安裝win7旗艦版系統好,否則安裝也不一定好用,

win7旗艦版硬體要求如下:

處理器:1ghz32位或者64位處理器;

記憶體:1gb及以上(最低安裝要求512m,且必須是64位作業系統);顯示卡:支援directx 9 128m及以上(開啟aero效果);

視訊記憶體:128mb(這樣才能開啟玻璃效果!);

硬碟空間:微軟官方建議16g以上;個人推薦40g左右到60g左右足夠(主分割槽,ntfs格式):光碟機:

***-r/w(這個有沒有都可以,硬碟安裝一樣);注:512mb只能裝64位windows 7作業系統,因為64位系統是動態分配記憶體;32位就不是動態分配的,所以記憶體不行至少1g記憶體。32位windows 7理論上只能讀取3.

25g記憶體有一些能讀取較高的記憶體還可以使用某些軟體讓32位作業系統最高讀取3.99g記憶體。

達到以上硬體要求的話就可以安裝win7旗艦版系統:http://www.

win7zhijia.cn/xitong/qijianban/,記得根據電腦配置去挑選是安裝32位系統或者64位系統

win7和win81哪個好用,win7和win8 1有什麼區別

小炫馬扎 win7與win8那個好,取決於自己的選擇,win7介面熟悉,操作也熟練又方便。反之win8介面豪華,初次使用有摸不到北的感覺。只要能流暢執行win7系統的電腦就能流暢執行win8,不過要體驗win8的觸控功能,需要擁有觸控螢幕顯示器,而需要使用分屏功能的話,則需要顯示器的解析度達到136...

專業版win7和旗艦版win7哪個好用?

旗艦版好,旗艦版的所有功能都具備,只要設定就恩能夠開啟,但專業版不具備某些功能,但一般使用也感覺不出來,無影響。一般使用者裝win7家庭高階版為好 旗艦版多數功能普通使用者不會用到且佔空間。專業版比旗艦版只是少了乙個多國語言支援其他功能基本一致,最後還是要看你想用哪個版本。win7旗艦版功能最全,系...

win8系統和win7系統哪個好用

win8 windows 8是由微軟 microsoft 開發的,繼windows 7之後的新一代視窗作業系統,於北京時間2012年10月26日正式推出。windows 8的變化幾乎是顛覆性的。系統介面上,windows 8採用全新的modern ui介面,各種程式以動態方塊的樣式呈現 操作上,大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