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7和xp哪個好用

時間 2022-04-21 18:45:08

1樓:閆清潤靖可

總的說來,相較於xp,windows

7的確是一次重大的更新。在從vista到windows7的進化過程中,微軟針對windows

7做出了一系列的改進,使得windows

7的效能、可用性、個性化功能、相容性、穩定性、可靠性、電池續航時間、記憶體佔用率和硬體資源消耗率等方面都有了大幅度的提公升。windows

7向我們所展現的一切都證明,它已經足夠完善了。

我用windows7已有好一段時間了,從測試版到rtm版,再到正式版,一直沒什麼大問題,它的相容性已經相當完善了。當然了,肯定也會有些軟體用不了的,但我還沒遇上過。嘿嘿......

windows7的穩定性比xp強多了,響應的速度很快。就拿開機來說,360開機時間小助手顯示是21-25秒

個人體會啊......

2樓:win7之道

你好!win7比xp好用是公認的事實,否則新系統的推出就沒有任何意義了。從 三個方面簡單介紹一下:

在介面操作和快捷鍵操作上,xp和win7幾乎沒有可比性,win 7比vista又有了很多改進,有人說只不過外觀變好看了而已,其實真的不是這樣,新加入的快捷操作和快捷鍵組合對於操作效率的提公升是非常大的,比如「晃一晃」功能,通過滑鼠晃動當前視窗就可以直接顯示桌面。

關於相容性的問題,經過測試win7 32bit系統幾乎相容所有主流程式,相容性不好主要體現在win7 64bit系統上,但是其他64bit系統同樣存在這個問題,並不是說win 7相容性不好。

另外win 7對新硬體的支援更好,並不像樓上有人說的暫時體會不到,win7對多執行緒處理器、gpu、機械硬碟和固態硬碟都有全新的技術相對應,這些硬體在xp上的效能發揮是不如win 7的,而且這些硬體都已經非常成熟了。

希望這些回答對你有幫助!

3樓:楊飛浪

win7的相容性妹xp好,

但是win7的畫質是xp無法相比的,

而且win7的功能多了許多,例如

3d桌面,系統評分啦。

總的來說只要你用了一段時間win7

你就會覺得xp怎麼這麼醜啊?

我現在用的就是win7。

4樓:公禮夫婷

他們各有個的好處,xp是最普遍的,而windows7是現在最先的一種,只可以這樣說,如果你的電腦有問題,那麼xp的別人更容易幫你修好,windows7的好多人都還不是很熟悉。

5樓:不作奔男

windows7好。

這麼說吧,windows7兼顧了xp的穩定和vista的華麗。但更進了了一步,也就是說win7更華麗也更穩定。

windows7上手還是很容易的。基本操作和xp是一樣的,當然也有很多細微的不同,但更人性話。

說說我使用的感受吧。去年7月windows7還是內測版的時候我就跟進了,當時使用的第一感覺就是震撼,太華麗了。啟動速度也沒的說,vista的時候我機子啟動3分多鐘,win7只要1分鐘出頭。

之後我就一直在用win7.我也給我同學裝了很多win7.現在基本上說,我們班的同學都基本換代到win7了。

6樓:譚連枝潘鶯

xp比較好

普遍廣泛

易用性很高

win7

介面華麗

安全性高

不過剛才我姐用了下說不會用......

win7試過就知道了

也不是很難用

7樓:

windows7

更人性化,xp已經過時。

我以前只用xp,vista非常不喜歡,我朋友都說我老土win7出了以後,我只用win7,人性化好,系統優化比vista強太多。

8樓:

win7 不說了 穩定性高 效能好 相容性目前如果你是家用完全不擔心……

且win7抗毒能力強 漏洞少~~

另外再給你舉個例子:同樣的顯示卡玩3d遊戲 比如魔獸世界 在xp下不管你多好的顯示卡 它要卡的時候你還得卡,不是說玩起很卡 是有時候其它因素影響 有點小卡你就沒法~~ 而win7 隨便怎麼都是流暢的,轉動畫面時 不會卡……

當然這也許是驅動問題 那也說明win7的顯示卡驅動版本好,可以發揮顯示卡等硬體的優良效能……

9樓:深藍的天空

xp相容性更好,w7太新了,好看是好看,不好用。用習慣了xp都覺得xp好,穩定,一年不用重灌系統,而w7老壞。

10樓:機鴻博

xp好用,但是過時了!

11樓:

看自己的使用習慣 都有換代的一天 如2000取代98 xp取代2000 win7取代xp也是必然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開始用慣了xp,我擔心對win7不熟悉,會不習慣,可自從換了win7以後,發現很順手,慢慢摸索一下很快就會上手的~

Windows7和XP到底哪個好

不要去做比較了,你裝下7以後你估計再也不想換回xp了,你可以上網查一下xp和7的比較,這裡時間就不比較了 一句話,如果是工程人員,需要安裝工程專案之類的軟體的,xp系統,暫時這類軟體不支援7 如果日常上網打遊戲,小7,必須的,至少32的相容性已經在日常應用中一點問題沒了。至少我用了半年,正常軟體沒發...

windows7怎麼和xp共享印表機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一 xp主機端的設定 1 點選 開始選單,點選印表機和傳真。2 右鍵點選你要共享的印表機,在選單中點選共享。3 在印表機屬性介面中,點選 共享 點選下部的箭頭所指的位置。4 在啟用印表機共享對話方塊,點選 只啟用印表機共享。5 在新介面中點選 共享這台印表機,點選確定。6 ...

XP和windows7裝雙系統怎麼安裝?詳細點

一 安裝前準備工作 1 將windows xp系統除錯好,做個備份,防止操作失誤而引起系統崩潰。2 整理出乙個分割槽用於安裝windows7系統。二 安裝windows7 將windows7安裝在剛才整理出的分割槽中,安裝完驅動程式及防毒軟體之後對系統進行備份。接下來我們要做的就是手動建立雙重啟動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