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裝完系統後還可以分割槽嗎 由於電腦只有兩個盤,想分成,但系統已經裝好了怎麼辦呢?謝謝回答

時間 2022-08-04 19:10:04

1樓:肖時勝

1、右鍵計算機--管理--儲存--磁碟管理。

2、右擊你要分割的磁碟c--選擇"壓縮卷",開啟壓縮c盤空間對話方塊--在「輸入壓縮空間量」中輸入分割槽要減少的容量--單擊「壓縮」按鈕開始壓縮。

3、壓縮完成後,在原分割槽後面會出現「可用空間」--右擊「可用空間」--選擇「新建簡單卷」--單擊「下一步」--輸入新分割槽的容量--單擊「下一步」--分配分割槽的碟符,一般選擇預設碟符--單擊「下一步」--設定分割槽格式並輸入卷標--最後單擊「完成」按鈕,大分割槽被分成了2個分割槽。

4、用上述的辦法,把分出來的第二個分割槽,再分成兩個分割槽……。

2樓:8陽光_男孩

前面的肖網友說的是乙個方法,是可行的,不過我沒有用過這個方法,因為我一直用乙個好用又安全的方法,如下:

用ghost盤也好,u盤系統也罷,進入pe系統後,用pm分割槽軟體,隨你怎麼分現在的兩個盤,用你從這兩個盤中削減的容量再建立兩個邏輯分割槽就好了,最後應用這些操作重啟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問對人了,我這裡正好有一篇文章是有關於你這個的。網也在參考資料那裡,裡面雖然內容多但是都是有用的,多學點對自己沒壞處。

4樓:13a1度

是win7? 非系統盤可以 系統盤我就不知道了

為什麼我的電腦只有兩個分割槽,怎麼改成4個分割槽

5樓:山火映寒

修改分割槽是敏感操作,可能使系統崩潰或磁碟資料丟失,需要謹慎。

至於你的電腦分割槽,向兩個分為四個,可以先看看目前的分割槽是什麼樣的。如果其中乙個分割槽容量很大,那麼就從這個大分割槽劃出一定空間,然後把劃出去的空間分為兩個分割槽,分割槽的工具,可以使用diskgen,很好用。

分區分了4個盤 怎麼裝系統後 windows7 系統只顯示3個盤

6樓:匿名使用者

是你磁碟管理設定的問題進入win7找到磁碟管理找到f盤新增碟符即可解決

7樓:匿名使用者

先檢查你硬碟的容量~ 再在磁碟管理看下分驅情況~ 如果被隱藏了用優化大師可以恢復~ 還有要看你是不是裝了一鍵還原精靈~ 那個軟體在安裝時會自動隱藏乙個分割槽~ 作為存放映象的地方~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winxp和win7都裝在c盤?我都是用xp分割槽,然後xp c盤,在xp下安裝win7x86到d盤,這樣xp和win7下的碟符是一致的,若c和d沒有錯誤,後續有問題就重新配置一下,盡量不要用分割槽軟體~

9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問題我遇到過多次,各種方法都實驗了均無效。最後我發現這是使用了不正確的分割槽工具分割槽導致磁碟在win7下無法正常識別所造成的問題。因為win7和windows xp作業系統的核心構架不同,於是在xp下能識別,但在win7下就無法識別。

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全盤重新分割槽。用win7自帶的分割槽工具。

請問為什麼我的電腦有4個盤,現在只有兩個了?

10樓:smile錯

硬碟的磁碟分割槽丟失,通過是因為一些錯誤的操作,或者因為系統防毒,把硬碟分割槽裡的系統檔案破壞了或者刪除了。你可以使用以下的方法解決:

點選【我的電腦】右鍵選擇【管理】,到如上圖的【磁碟管理】下,在右邊的「卷」中,你會看到有乙個硬碟分割槽是沒有碟符的。點選其右鍵選擇「更改驅動器名和路徑」,然後在彈出的視窗中點選「新增」,指派乙個驅動器碟符給它,然後確定就可以了。

如果只是硬碟分割槽碟符丟失的話,按照以上的方法重新新增碟符就可以了,磁碟分割槽上的資料是不會丟失的,但是如果該硬碟分割槽顯示「未格式化」的話,那資料就很可能會丟失了。你可以嘗試使用硬碟資料恢復軟體來恢復磁碟分割槽的資料。

11樓:海憐容

是否別人動過你的電腦 誤刪除了分割槽

你可以到電腦的磁碟管理看下就知道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電腦管理裡看一下是不是把其它兩個分割槽關了啊

為什麼我重灌系統後電腦硬碟本來4個分割槽變成2個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重灌系統的時候你自己把你的電腦硬碟分層4個分割槽就可以了

安裝光碟裡有硬碟分割槽功能呀

你要做好c盤備份哦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電腦右鍵 管理 磁碟管理 看看磁碟分割槽情況

如果實在不行重新dm格式化硬碟然後分割槽作系統

系統重灌時怎麼重新分割槽?

15樓:魚眼看娛樂

單擊「開始」按鈕,並右鍵單擊「開始」選單中的「計算機」選項,在彈出的選單中選擇「管理」。

開啟計算機管理選單

如果當前使用者使用的是乙個標準帳戶,會要求使用者輸入管理員帳戶憑據。

在彈出的「計算機管理」視窗中,在左邊導航欄中「儲存」項,單擊「磁碟管理」選項,這時會在右邊的窗格中載入磁碟管理工具。

硬碟管理

單擊磁碟0(若是第二塊硬碟,則是磁碟1,以此類推)中的「未分配」空間,右鍵選擇「新建簡單卷」,會出現如下圖所示的「新建簡單卷嚮導」對話方塊。

新建簡單卷嚮導

設定分割槽大小

windows 允許使用者建立最小空間為8mb、沒有空間上限的分割槽(若有足夠的可分配空間),這裡的單位為兆位元組(mb),使用者可以根據磁碟的可分配空間和個人需要進行分配。

設定好分割槽大小後單擊「下一步」按鈕,會顯示分配驅動器號和路徑頁面,使用者需要設定乙個碟符或路徑。

分配驅動器號

設定好分割槽的分配方式後,單擊「下一步」按鈕,會顯示分割槽的格式化頁面,要使分割槽可用,必須將分割槽進行格式化,在這一步可以對格式化做簡單的設定。

格式化設定

設定好格式化選項後單擊「下一步」按鈕,會顯示「新建簡單卷嚮導」的完成頁面。這裡將顯示使用者選擇的建立分割槽的設定。

完成分割槽建立

如果設定有誤,單擊「上一步」按鈕,返回相應的步驟進行重新設定。

在確認無誤後,單擊「完成」按鈕,系統便會為物理磁碟建立分割槽。當分割槽建立好後,系統會自動連線新的分割槽,將有可能顯示圖所示對話方塊,使用者可以根據需要選擇操作或是關閉該對話方塊。

檢測到新磁碟分割槽

在某些情況可能需要調整c盤的總容量,比如在剛購買的預裝好 windows 7 作業系統的筆記本。如果只有乙個c盤分割槽,並且該分割槽的容量都很大,導致其他可分配的磁碟空間減少,這時可以通過磁碟管理工具中的「壓縮」功能來解決問題。

在磁碟管理的介面選中c盤分割槽,並右鍵單擊選擇「壓縮卷」選項。

壓縮卷這時磁碟工具會自動檢查所選擇的分割槽可用於壓縮的空間,所用的時間與計算機的硬體效能及磁碟空間。

查詢可壓縮空間

在完成檢查後會顯示「壓縮」對話方塊,會顯示當前分割槽的總大小、可用於壓縮的空間以及輸入要壓縮的空間和壓縮之後的總大小。

輸入壓縮空間量

預設情況下,磁碟管理工具會自動在「輸入壓縮空間量」輸入框中填寫可用於壓縮的最大空間,可以自行更改。在確定要壓縮的空間量後單擊「壓縮」按鈕,磁碟管理工具便會對該分割槽進行壓縮。

稍等片刻便可看到壓縮之後的分割槽以及壓縮分割槽所釋放的未分配空間,其大小等於壓縮時所設定的壓縮空間量。

16樓:匿名使用者

三、立馬橫刀,殺向硬碟

1 將bios調整成使用軟盤開機 有些人的電腦,為了防止開機型病毒,可能會設定成[僅用c:磁碟開機]。不過當你要重灌win98之時,由於 c:

磁碟可能已經無法開機,所以你得將bios有關開機的選項重新調整。請在開機時按下del或相應的按鍵,進入bios,將開機的磁碟順序選項調整成[a:,c:

],或以光碟啟動調成[cdrom c:a:]。

(編註:在此以後我們僅以a:驅啟動作講解,因為如果你用光碟機啟動時,它會設定乙個虛擬的a:

驅,操作方法同用a:驅直接啟動一樣)。

大部分中國台灣制的各主機板,使用[award]公司的bios,可在開機時按下del以進入bios。但請各位注意,bios不是只有[award]這個牌子,還有很多其他的牌子,許多品牌電腦可能就是使用[ami]或是[phoenix]的bios,那可就不一定是按下del來進入bios的設定畫面了。舉例來說,有些電腦,你得按下f1以進入bios的設定畫面。

有人可能會問:[為什麼這些按鍵不能統一?為什麼有人這樣,有人那樣?

]我們只好告訴你:[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來之前就這樣了。]

2 重新開機 調整好bios並且將設定存好之後,bios通常會立刻重新開機,請確定可驅動光碟機的開機磁碟已經放入a:驅中。當重新開機的動作結束之後你會看到螢幕會出現乙個「怪異而熟悉」的畫面,其中有乙個[a:

\\>]的字樣,字樣後方會有乙個游標閃爍不停,這就是那古老的dos命令列提示符(讓人可親又可敬)。各位須知[dos不死,精神長存]。在win9x華麗的外表下,實際上仍需要有某些傳統dos的核心。

為了和以往舊有程式能夠相容,這乃是沒辦法的事。

3 執行fdisk 請在提示符號後方鍵入[fdisk]字樣後按下回車,以執行硬碟空間規劃程式。所謂的fdisk,就是自dos時代所用的硬碟空間規劃程式,其全名為fixed disk setup program。所謂[fixed disk],是硬式磁碟機的英文舊稱。

雖然現在硬式磁碟機的泛稱早已是[hard disk],但這個程式卻一直保留原名,沒有更改。

4 選擇是否要啟動[fat32]的支援 如果你使用win98或win95 osr2來製作開機磁碟,那執行fdisk之後,程式會詢問你[do you wish to enable large disk support(y/n)]。如果你是要進行刪除分割槽的動作,這個問題就先別擔心,等到建立分割槽時再傷腦筋就可以了。請按下y,繼續執行fdisk。

5 檢視你的硬碟分割槽狀況 執行了fdisk之後,畫面上有4個選項,請特別注意,這是fdisk的主選單。如果你按下esc,即可結束fdisk的執行。在刪除分割之前,你可以利用檢視功能,預先了解硬碟分割槽的狀態。

請鍵入鍵盤上的數字鍵<4>,選擇第4項功能:[display information],也就是檢視現有硬碟的分割槽情況。你可以自行看看你的硬碟是只有乙個主分割槽,還是除了主分割槽之外,還有擴充套件分割槽,在檢視畫面下,還可以繼續檢視邏輯磁碟的狀態。

如要回到主選取單,請按下esc。

6 刪除邏輯磁碟 假設你要重新安裝win95,且要重新規劃硬碟空間的使用方式,那你得去除原先的硬碟規劃方式。也就是說,你得把原先所有的硬碟分割槽都刪除(就像拆掉房屋的隔間一樣)。如果你對硬碟分割槽的狀態了然於胸,將有助於分割槽工作的進行。

你別以為刪除硬碟分割槽很簡單,事實上並非如此,你得按建立硬碟分割槽的反向順序,將硬碟分割槽刪除。因此你得先知道硬碟分割槽建立的順序。硬碟分割槽建立的順序:

建立主分割槽(c:)→建立擴充套件分割槽→建立擴充套件分割槽上的邏輯磁碟(d:、e:

、f:…)。所以,刪除硬碟分割槽的順序就是:

刪除擴充套件分割槽的邏輯磁碟(d:、e:、f:

、…)→刪除擴充套件分割槽→刪除主分割槽(c:)。首先,如果你的硬碟有擴充套件分割槽請按下<3>後回車,選擇[delete partition or logical dos drive]這個功能,然後再按一次<3>回車,選擇[delete logical dos drire(s)in the extended dos partition]這個專案。

如果你沒有任何邏輯磁碟,那這時會看到[no logical dos drive(s)to delete.]的訊息。如果你的擴充套件分割槽上已定義邏輯磁碟,例如:

、d:、e:…,此時請輸入其邏輯**以及磁碟的卷標名稱(volume label),將它們一一刪除,為何手續如此複雜?

這是因為當你刪除邏輯磁碟後,其上的所有資料也都將消失。因此fdisk程式必須確定[你知道你自己在做什麼],然後才會進行刪除邏輯磁碟的動作。否則任何人執行fdisk亂搞一通,把硬碟給毀了,那microsoft的客戶服務**豈不是接不完了嗎?

如果你輸入錯誤的磁碟卷標名稱,fdisk就不讓你進行刪除邏輯磁碟的工作。

虛擬機器安裝完系統後新建分割槽無法進行分配

parallelsdesktop是一款執行在mac電腦上的極為優秀的虛擬機器軟體。使用者可以在macosx下非常方便執行windows linux等作業系統及應用。使用者不必繁瑣重複地重啟電腦即可在win與mac之間切換甚至同時使用它們。虛擬機器裝系統,先分割槽,分完區直接按安裝系統,然後出現dos...

電腦重裝完系統後怎麼設定網路連線

右鍵單擊 我的電腦 選擇 屬性 點 系統還原 將 在所有驅動器上關閉系統還原 打上對勾,關閉系統還原功能 關閉華醫生dr.watson 在 開始 執行 輸入drwtsn32,只保留 轉儲全部執行緒上下文 其他的去掉對勾 完全刪除conime.exe 第一步首先結速conime.exe程序,然後在sy...

電腦重新分割槽後,不能識別U盤安裝系統

重新分割槽之後,優盤裝win8原版映象,需要把分割槽格式改成mbr的。u盤啟動電腦,分割槽後硬碟不能讀取 50 用u盤啟動進入pe 然後再對硬碟進行分割槽格式化。關閉bios的uefi模式,試一下。戴爾膝上型電腦用u盤裝系統重新分割槽後系統裝不上了 u盤 磁碟管理顯示分割槽內容 但無法被電腦正常識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