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熱水器不裝安全閥。怎麼樣,電熱水器不加安全閥可以嗎?

時間 2022-08-30 21:00:08

1樓:匿名使用者

電熱水器除了進出水口,其他是封閉系統,加熱時產生氣體,水、氣的體積膨脹壓力增高,要靠安全閥洩壓,不裝安全閥容易造成爆裂甚至**,極不安全!

2樓:穆斯聖使

安全閥是在你熱水器加熱,壓力過高吋排水降壓的,如果不安裝,當壓力過高後就會造成內膽漲開變型,嚴重會漲開漏水,造成熱水器報費,所以必須在冷水進水口下安裝安全閥。

電熱水器不加安全閥可以嗎?

3樓:左濤逯飛文

前面兩位先生沒有將安全閥的全部功能講明白。

安全閥實質是兩件閥門的組合,乙個是單向閥、乙個是洩壓閥,這裡單向閥有很大的安全防範作用:當外部斷水時,你開啟了熱水出水閥,這時無法出熱水,而你又沒有關閉熱水閥,這樣空氣由熱水閥進入,冷水回流到總管,電熱水器就有可能清空,造成電熱水器空燒,……,後果很嚴重。

為了防止這種情況發生所以要用單向閥,但是用了單向閥電熱水器加熱造成的水膨脹受單向閥的制約無處洩壓,所以就又加了乙個洩壓閥,以保證桶內壓力不超標,……。

你了解了安全閥的功能,那麼裝不裝安全閥你就可自己決定了。

電熱水器不裝洩壓閥會怎麼樣?

4樓:顏生醉夢

不能不裝,必須要裝,如果不安裝,水箱有可能會漲開.

洩壓閥其實是安全閥,當加熱時候內部壓力超過設定值時候,就會排水洩壓,另外它還是個單向閥,保證桶內時刻滿水不會乾燒出危險。

電熱水器的洩壓閥是為保證內膽內的壓力不超過最大允許上限而設定的安全保護裝置,是乙個常閉閥門,當內膽裡的壓力超過0.7mp時,洩壓閥自動洩壓,同時有水從洩壓口流出,防止因壓力過大引起內膽破裂。

電熱水器不放安全閥行不行問下有知人

5樓:大家樂

安全閥是為了防止壓力裝置和容器或易引起壓力公升高或容器內部壓力超過限度而發生爆裂的安全裝置。安全閥是壓力容器、鍋爐、壓力管道等壓力系統使用廣泛的一種安全裝置,保證壓力系統安全執行。 當容器壓力超過設計規定時,安全閥自動開啟,排出氣體降低器內的過高壓,防止容器或管線破壞。

而當容器內的壓力降至正常操作壓力時,即自動關閉避免因容器超壓排出全部氣體,從而造成浪費和生產中斷。

電熱水器安全閥是一種多功能貯水式電熱水器安全洩壓閥,閥體三通、內分為進水腔、出水腔和安全腔,安全腔開有排水孔,在出水腔裡放置逆止閥芯、外調節彈簧、用調節限位片限定,在安全腔裡放置彈性墊、安全閥芯及排水杆、安全壓力調節彈簧,調節蓋穿過排水杆擰入安全腔、外有保護蓋板,在排水杆端頭接有排水耳,排水耳用保護扣扣住,保護扣用排水管接頭固定在排水孔座上。它具有逆止回流、安全洩壓、等功能。可防止進入電熱水器的熱水會從冷水管回流,造成機內沒水乾燒及在電熱水器內膽壓力偏高時,排洩多餘的壓力,以保證內膽壽命和避免爆膽事故發生。

所以電熱水器如果不上安全閥 會很危險的。

6樓:高山金波碧浪

你好 這樣是不行的 熱水器在加熱時 膽內壓力會增加 安全閥的作用就是在壓力超出安全壓力時洩壓的 如果不上安全閥 會很危險的

7樓:快下崗了

電熱水器不安裝安全閥是不行的。

8樓:

肯定要的~ 安全閥是起保護作用的. 當熱水器內壓力過高時, 安全閥可以自動起跳進行洩壓~ 防止熱水器裡面的水箱爆裂~ 乙個也不用多少錢~ 五金店就有. 安裝也不費事.

還是麻煩安裝一下的好~ 安全第一嘛...

電熱水器的安全閥可以不要嗎

9樓:於_我

安全bai閥實質是兩件閥門的組合,乙個

du是單zhi向閥、乙個是洩壓閥,dao

這裡單向閥有很大的

版安全防範作權用:當外部斷水時,你開啟了熱水出水閥,這時無法出熱水,而你又沒有關閉熱水閥,這樣空氣由熱水閥進入,冷水回流到總管,電熱水器就有可能清空,造成電熱水器空燒,……,後果很嚴重。

為了防止這種情況發生所以要用單向閥,但是用了單向閥電熱水器加熱造成的水膨脹受單向閥的制約無處洩壓,所以就又加了乙個洩壓閥,以保證桶內壓力不超標,……。

你了解了安全閥的功能,那麼裝不裝安全閥你就可自己決定了。

10樓:成男舊事

不加安全閥是不好的選擇,安全閥是在壓力過高情況下,起洩壓作用的,過壓一是來自給水系統或來自加熱器過熱和水的熱膨脹。過大會使加熱器**的,還是有的好啊。

海爾電熱水器不安裝安全閥行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安全閥還是乙個止逆閥,如果不安裝或壞了時,熱水會從冷水管回流,造成機內沒水乾燒。所以不安裝是不行的。

電熱水器安全閥作用 如何?

12樓:月似當時

電熱水器安全閥作用是止回閥與洩壓閥功能,能防止進入電熱水器的水倒流及防止電熱水器內膽壓力偏高時,排洩多餘的壓力,以保證內膽壽命和避免爆膽事故發生。

閥體三通、內分為進水腔、出水腔和安全腔,安全腔開有排水孔,在出水腔裡放置逆止閥芯、外調節彈簧、用調節限位片限定,在安全腔裡放置彈性墊、安全閥芯及排水杆、安全壓力調節彈簧,調節蓋穿過排水杆擰入安全腔、外有保護蓋板。

在排水杆端頭接有排水耳,排水耳用保護扣扣住,保護扣用排水管接頭固定在排水孔座上。它具有逆止回流、安全洩壓、排水清洗等功能,且調節方便 。安全閥應垂直安裝,並裝設在容器或管道氣相介面位置上。

擴充套件資料

安全閥與熱水器進水口相連,安裝在熱水器的進水管出口處,是熱水器非常重要的乙個保護器件。當熱水器加熱或注水,或外界水壓過大時,都會增加熱水器內膽所承受的壓力。

安全閥設定了一定的壓力值,當熱水器內膽所受壓力超過安全閥設定值時,安全閥就會有所動作,並從安全閥的洩壓口處排洩管流水,這屬於正常現象。

這樣為了使內膽保持在一定的壓力範圍內,將內膽的部分水、氣排出,從而對內膽起到很好的保護作用。安全閥又叫洩壓閥,裝在進水口的地方,主要就是保證在加熱過程中水壓過大時及時排解壓力,保證使用安全,所以一般在加熱過程中安全閥會有水滴出來。

但是也不是說加熱時一定會滴水,如果水壓在安全閥承受範圍內就不會滴水的。 在停水時防止水倒流,保證機器內一定是滿水的狀態,避免乾燒。

13樓:啄木鳥家修指南

熱水器是生活非常重的家庭電器,能穩定長期的提供家庭所需熱水。電熱水器是將電能轉化為熱水的內能。在電熱水器加熱的過程中,水箱的水壓會增大,可能會導致熱水器漏水。

這時安全閥可以排洩多餘的壓力,以保證內膽的壓力正常和避免爆膽事故發生。所以安全閥在熱水器的使用中至關重要。下面介紹下熱水器安全閥怎麼使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安全閥又叫洩壓閥,需要裝在熱水器進水口的地方,主要就是保證在加熱過程中水壓過大時及時排解壓力,保證內膽水壓正常,所以一般在加熱過程中安全閥會有水滴出來。但是也不是說加熱時一定會滴水,如果水壓在安全閥承受範圍內就不會滴水的。在停水時防止水倒流,保證機器內一定是滿水的狀態,避免乾燒。

洩壓閥可以保證內膽內部的壓力,現在的電熱水器內膽額定壓力在0.7mpa左右,即7個標準大氣壓,當加熱過程中,一旦內部壓力高於這個值,洩壓閥便開始滴水減壓。安全閥的排洩管應保持與大氣相通,切勿將其堵塞,可將溢水排至下水道中,排洩管應保持向下傾斜安裝。

請點選輸入**描述

當容器壓力超過設計規定時,安全閥自動開啟,排出氣體降低器內的過高壓,防止容器或管線破壞。而當容器內的壓力降至正常操作壓力時,即自動關閉避免因容器超壓排出全部氣體,從而造成浪費和生產中斷。

總的來說,熱水安全閥在熱水器裡面壓力太大的時候自動開啟,只要安裝的時候正確安裝,定期檢查安全閥是否損壞或者堵塞就可以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14樓:麼雅藍問芙

熱水器安全閥作用是什麼?不熟悉的使用者可能對熱水器安全閥作用並不了解,本文就對熱水器安全閥作用及工作原理等進行了詳盡的解釋和說明。

熱水器安全閥作用簡介

熱水器安全閥適用於電熱水器,同時具有止回閥與洩壓閥功能,能防止進入電熱水器的水倒流及防止電熱水器內膽壓力偏高時,排洩多餘的壓力,以保證內膽壽命和避免爆膽事故發生。

熱水器安全閥是一種多功能貯水式電熱水器安全洩壓閥,閥體三通、內分為進水腔、出水腔和安全腔,安全腔開有排水孔,在出水腔裡放置逆止閥芯、外調節彈簧、用調節限位片限定,在安全腔裡放置彈性墊、安全閥芯及排水杆、安全壓力調節彈簧,調節蓋穿過排水杆擰入安全腔、外有保護蓋板,在排水杆端頭接有排水耳,排水耳用保護扣扣住,保護扣用排水管接頭固定在排水孔座上。

它具有逆止回流、安全洩壓、排水清洗等功能,且調節方便

。安全閥應垂直安裝,並裝設在容器或管道氣相介面位置上。

效能規範

規格:1/2″

進水壓力(開啟壓力):≤0。1mpa

流量:在0。03mpa水壓下0。28l/s

外洩壓力:

洩壓>0。7mpa

止洩<0。7mpa

內洩壓力:

洩壓>0。31mpa

止洩<0。31mpa

處於外洩洩壓狀態時,每分鐘出水量>11滴

安全排氣壓力≤0。7mpa

材質:黃銅

工作原理

安全閥是為了防止壓力裝置和容器或易引起壓力公升高或容器內部壓力超過限度而發生爆裂的安全裝置。安全閥是壓力容器、鍋爐、壓力管道等壓力系統使用廣泛的一種安全裝置,保證壓力系統安全執行。

當容器壓力超過設計規定時,安全閥自動開啟,排出氣體降低器內的過高壓,防止容器或管線破壞。而當容器內的壓力降至正常操作壓力時,即自動關閉避免因容器超壓排出全部氣體,從而造成浪費和生產中斷。安全閥主要由閥座、閥瓣(閥芯)和載入機構三部分組成。

閥座有的和閥體是乙個整體,有的是和閥體組裝在一起的,它與裝置連通。閥瓣常連帶有閥杆,它緊扣在閥座上。閥瓣上面是載入機構,載荷的大小可以調節。

當裝置內的壓力在一定的工作壓力範圍之內時,內部介質作用於閥瓣上面的力小於載入機構加在閥上面的力,兩者之差構成閥瓣與閥座之間的密封力,使閥瓣緊壓著閥座,裝置的介質無法排出。當裝置內的壓力超過規定的工作壓力並達到安全閥的開啟壓力時,內部介質作用於鬧瓣上面的力大於載入機構施加在它上面的力,於是閥瓣離開閥座,安全閥開啟,裝置內的介質即通過閥座排出。

如果安全閥的排量大於裝置的安全洩放量,裝置內壓力即逐漸下降,而且通過短時間的排氣後,壓力即降回至正常工作壓力。此時內壓作用於閥瓣上面的力又小於載入機構施加在它上面的力,閥瓣又緊壓著閥座,介質停止排出,裝置保持正常的工作壓力繼續執行。適用於化工、環保、食品等行業。

熱水器安全閥作用:安全閥是熱水器非常重要的乙個保護器件,是乙個單向閥和乙個洩壓閥的組合體,單向閥又叫逆止閥,它的作用就是水流只能進不能出,這樣保證了裡面的熱水不會流入冷水當中,造成熱量的流失。

洩壓閥可以保證內膽內部的壓力,現在的電熱水器內膽額定壓力在0。7mpa左右,即7個標準大氣壓,當加熱過程中,一旦內部壓力高於這個值,洩壓閥便開始滴水減壓。

注意事項:安全閥的排洩管應保持與大氣相通,切勿將其堵塞,可將溢水排至下水道中,排洩管應保持向下傾斜安裝。

熱水器安全閥怎麼總是滴水呢?

其實裡面原本被空氣填充,當第一次貯水的時候,水佔據了空氣的體積,所以建議大家在第一次使用的時候,將熱水出口處的龍頭開啟,或者將花灑開啟,待有水流出時即可關閉,這樣在加熱的時候就不會滴出很多的水。如果是安全閥壞了就更換乙個,**也不貴,大概在20多塊錢左右。

不過還有一點要提醒大家,安裝的時候一定要確保安全閥不能裝反,上面都有乙個小箭頭,代表水流的方向。一般購買電熱水器的時候,套裝裡面都會自帶安全閥,安全閥的材質大都是黃銅,大家選購時候也要注意。

電熱水器安全閥為什麼總滴水,電熱水器安全閥滴水的原因

虢思天浦藉 由於電熱水器屬於封閉型貯水式電熱水器,在加熱或保溫過程中,熱水器內膽的水壓大於0.6mpa,使單向安全閥溢壓而滴出水珠。有的熱水器設計壓力為0.8mpa.可能是安全閥質量不合格或你那裡自來水壓力超過熱水器設計壓力。關閉進水閥,將混水閥旋鈕調到高溫處即可避免單向安全閥的漏水現象,使水從花灑...

電熱水器安全閥如何調製,如何更換電熱水器的安全閥?

鷹志說史 把安全閥卸掉,因為安全閥只是在水壓大的時候起保護內膽作用 也可以在進水前面安裝可調式増壓泵,不過費用高些。由於電熱水器屬於封閉型貯水式電熱水器,在加熱或保溫過程中,熱水器內膽的水壓大於0.6mpa,使單向安全閥溢壓而滴出水珠。有的熱水器設計壓力為0.8mpa.可能是安全閥質量不合格或你那裡...

電熱水器的安全閥為什麼老漏水,電熱水器安全閥滴水是怎麼回事

第二眼心悸 一般導致漏水的原因有兩個,一是水壓過高,二是安全閥損壞。1 如果水壓過高,需要安裝減壓閥即可。2 如果安全閥損壞,建議找熱水器售後或者專業人員檢修。熱水器安全閥適用於電熱水器,空氣能熱水器,同時具有止回閥與洩壓閥功能,能防止進入電熱水器的水倒流及在電熱水器內膽壓力偏高時,排洩多餘的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