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BCD535wTBp變頻風冷冰箱為什麼老燒化霜熔斷器

時間 2022-08-30 14:35:10

1樓:捲毛

1、壓縮機堵轉

從多數故障壓縮機的解剖現象看,壓縮機內部並不缺油,抱軸堵轉是由於瞬時潤滑不良引起的,而導致潤滑不良的主要原因是潤滑油油質發生了變化,油被稀釋或油位被製冷劑液體抬高。

2、壓縮機純粹電機燒毀

原因有兩個:

電機溫公升過高;

製冷系統內部不清潔。

電機溫公升過高:冬季熱幫浦機制熱時,工況比較惡劣,特別是環境溫度很低時,換熱量很小,製冷劑迴圈量也小,回氣壓力低,再加上電控上除霜不及時和不徹底,均會導致電機冷卻不夠,線圈發熱,絕緣破壞,電機短路燒毀。

製冷系統內部不清潔:另外製冷系統內部不清潔,含有雜質,雜質腐蝕和磨損電機線圈,造成短路燒毀。

3、通訊故障

原因分析:

查電控主機板與面板的四芯線是否接觸良好;

查有無12v電源輸出,電壓是否太高或太低;

查面板自身是否故障;檢查面板與主機板是否匹配;

避免電源干擾通訊。

4、水溫、環境、化霜、回水溫度感測器故障

原因分析:

查溫度感測器線有無斷開或損壞現象;

查感測器阻值是否正常;

查感測器電阻是否已壞。

5、水流故障

原因分析:

查水幫浦是否開啟以及水幫浦內有無空氣;

查水箱內是否有水;

查水流開關是否損壞;

查水流開關兩條線到主機板上是否接觸良好。

6、高壓保護

原因分析:

查機組執行時是否真正的高壓保護;

查是否是高壓保護故障

查水幫浦是否有空氣、水管過濾器是否有堵塞;

查機組系統是否有堵塞現象,主要是膨脹閥、毛細管、過濾器;

查高壓開關是否壞掉;

查電控板上連線高壓開關的兩條線是否接觸好;

檢查電控板高壓功能有無失效。

2樓:蘋果魅力

海信bcd-218de(藍)顯示屏不顯示

檢修過程:登門進行維修,首先開啟顯示面板,通電開機用萬用表分別測主控板的主電源5v和顯示屏的驅動電壓,一切正常。由此判定可能是顯示屏損壞,後更換此件,但開機故障還是依舊。

無意當中開啟冷藏室門體時候顯示屏閃了一下,後用萬用表測顯示屏至主控板的連線線有斷線情況,更換冷藏室門體,通電試機,一切正常。故障排除。

故障分析:此種情況是由於機器顯示屏和主控板的連線線斷裂造成,原因是使用者在使用機器時,開關門體過於頻繁,導致排線斷裂。

2、bcd-238gbp系統噪音大

檢修過程:上門檢測確定為系統噪音大,經使用者同意拉修,懷疑系統抽空存在問題,導致氣流聲大,重新抽空灌注通電試機,故障依舊,無任何改善。維修陷入僵局,再次重複抽空灌注,仍然如此。

後仔細觀察噪音的**,發現冷藏毛細管處抖動較大,且聲音較明顯,將電磁閥管斷開,仔細觀察與毛細管的結合處,發現毛細管在安裝時切口不規範,毛細管出口嚴重變形且靠近電磁閥管壁,導致毛細管口壓力增大,產生噪音,將毛細管切口後重新焊接抽空灌注,故障排除。故障分析:毛細管管口變形導致製冷劑壓力較大,且毛細管口緊貼電磁閥管壁產生異音,產生噪音大。

3、海信bcd-197t冷凍室製冷,冷藏不製冷

檢修過程:此機型為雙系統冰箱,因冷凍製冷正常,所以懷疑製冷系統中的電磁閥有故障,檢查電磁閥線圈正常,懷疑電路板控制故障,更換電控板後故障依舊,再重新檢測電磁閥線圈,通電20分鐘後發現線圈開路,更換電磁閥線圈後故障排除。故障分析:

電磁閥線圈發熱開路,造成冷藏蒸發器關閉不製冷。

4、冰箱bcd-242tde製冷效果差

檢修過程:冰箱不製冷,顯示屏冷藏室顯示2度,變溫室-3度,冷凍室0度,停機開啟三門10分鐘,重開機檢測電磁閥電壓正常,初步判定電路正常故障出在管路系統。與使用者說好拉修。

開啟工藝管口,一股強大氣流噴出,判斷系統堵,焊開回氣管口和電磁閥三毛細管口,取下電磁閥單獨加電發現轉換正常;從回氣管加入氮氣對系統進行沖洗發現自變溫室來的毛細管無氣體出,仔細分析,決定改變沖洗方向試試,從變溫室毛細管加入氮氣,堵住回氣管口,只聽到「籲」的一聲,兩根毛細管出氣均勻,管路已通,怕以後再出現同樣問題,改氮氣從回氣管加入,三根毛細管出氣均勻,系統得到解決,重新焊接抽空加氟,機器恢復正常,維修結束。10天後回訪機器執行良好。

故障分析:由於變溫室毛細管堵塞,造成製冷劑無法進入變溫區,變溫室溫度感測器檢測不到資料,電磁閥不動作致冷藏室,冷凍室無製冷劑而不凍的結果。

5、海信冰箱bcd-192uk通電跳閘

檢修過程:檢測電源對地阻值為850歐左右,初步判斷壓機漏電引起跳閘,於是將壓機斷開測壓機無故障,經檢測過濾保護器、啟動器都無問題,再次懷疑溫控器不好,將溫控器上所有插頭都拔掉,再測電源對地阻值恢復正常,初步懷疑溫控器壞,更換新溫控器再測電源對地阻值仍在850歐左右,再次判斷與溫控器無關,看冰箱後背電路圖,發現忽略了冬季補償這一電路,於是將冬季補償電路去掉,再測電源對地恢復正常.

故障分析:使用者報修冰箱bcd-192uk通電跳閘,並向補償電路存在軟擊穿現象早成的。更換後通電試機恢復正常。

空調,冰箱變頻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變頻空調

在空調器中,變頻技術是一項新興的技術,它是通過變頻器改變電源頻率,從而改變壓縮機的運轉轉速的一種技術。變頻器主要分為電晶體變頻器和可控矽變頻器兩種。現將其工作原理作乙個簡單介紹。

變頻空調器是由驅動電路、室外機電源電路、室內機電源電路、室外機風扇電機控制電路、室內外機通訊電路、單片微電腦及其外圍構成的主控電路等組成。

交流變頻空調器的工作原理是:變頻技術是通過變頻器改變電源頻率,從而改變壓縮機的轉速的一種技術(見圖1變頻空調制頻器構成方框圖)。通過變頻器先進行交流到直流的變換,再通過變頻器進行直流到交流的變換,從而控制交流電機的轉速。

而對變頻器的控制是通過感測器將室內溫度資訊傳遞給微電腦,輸出一定頻率變化的波形,控制變頻器的頻率。當室內急速降溫或急速公升溫時,室內空調負荷加大,壓縮機轉速加快,製冷量按比例增加,相反,當室內空調負荷減少時,壓縮機正常運轉或減速。

直流變頻空調器的工作原理是把50hz工頻交流電源轉換為直流電源,並送至功率模組主電路,功率模組也同樣受微電腦控制,所不同的是模組所輸出的是電壓可變的直流電源,壓縮機使用的是直流電機,所以直流變頻空調器也可以稱為全直流變速空調器。直流變頻空調器沒有逆變環節,在這方面比交流變頻更加省電。

變頻空調器的製冷系統與普通空調器基本相同,不同的是控制製冷劑流量的毛細管被電子膨脹閥所取代。電子膨脹閥是一種由單片微電腦控制脈衝步進電機正反旋轉帶動乙個可控制開度的閥門,閥門的開度除了與壓縮機轉速有關外,還與管路上的感測器有關。變頻空調器的節流採用電子膨脹閥,空調器的室外機組在膨脹閥進出口。

壓縮機吸氣管等多處設有溫度感測器,並將其取樣資訊輸送至室外機組微電腦控制器。微電腦則經過分析判斷,可以及時控制閥門的開啟度,隨時改變氟里昂的流量,使壓縮機的轉速與膨脹閥的開度相適應,使壓縮機的輸送量與通過閥的供液量相適應,使蒸發器的能力得到最大程度的發揮。此外,採用電子膨脹閥作為節流元件,可以作到制熱時化霜不停機。

空調器利用壓縮機排氣的熱量先向室內供熱,餘下的熱量輸送到室外,將換熱器翅片上的霜化掉。變頻空調壓縮機的轉速(排氣量)是可變的,為了使製冷效率更高,最好使壓縮機的轉速與製冷劑的流量(閥門的開度)相適應。

變頻空調和普通空調不同處:

1變頻空調是用交流電頻率來控制壓縮機的轉速,從而控制室內溫度.而普通空調是採用的繼電器來控制壓縮機的工作時間,來控制室內溫度的.

2變頻空調壓縮機不會停機而普通空調的壓縮機就要停機.

3變頻空調能夠很好的保持室內溫度的平衡,而普通空調只能相對保持室內溫度平衡.

4由於普通空調採用的繼電器來控制壓縮機的工作,頻繁的關開機也是對壓縮機壽命的最大損害而變頻的就不存在這個問題.而且開機時也是電流最大的時候,也就是最耗電,變頻空調就不存在而省電.

5普通空調只要一開機就是最大的輸入和輸出功率,而變頻空調就不一樣了,它可以自動調低交流電頻率,降低壓縮的轉速,當室內溫度越接近設定溫度,轉速就越慢,它的輸出和輸入功率就越小,所以比起普通空調,變頻空調更省電節能.

4樓:逄榮乾寒煙

變頻的意思就是用電路控制壓縮機無級變速,減少頻繁啟動次數,達到節電目的。其原理就是利用電力拖動技術,就是增加了個大功率的開關電源。

5樓:郟琳笪湛藍

壓縮機是變頻的,不會關機,壓縮機轉速是根據需要變化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冰箱變頻器就是當你在壓縮機一起動時,機頭的轉速是很高的,但是當你用電器的溫度達到預設效果時他就會以一種慢的轉速來工作,從而起到節能的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說:

變頻其實就是通過變頻器改變交流電源的供電頻率,咱們現在的電源頻率是50hz,通過改變電源頻率,把交流供電方式變為直流供電,來減少電能的消耗。

變頻只是理想狀態的節能,實際生活中節能並不多麼明顯。也許是商家的所推的賣點吧。

8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在簡單的說就是省電···

冰箱是否變頻重要嗎

9樓:小喜

變頻的能更節約電,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例如乙個天跟同類產品比,能節約個一度,兩度電。

10樓:書生之見是我

不重要,變頻不能省電,反而會費電,冰箱也不需要控溫很高的精度,變化1-2度,對儲存東西麼有關係

11樓:匿名使用者

對個人來說不重要,因為買變頻冰箱的付的錢十年都省(變頻冰箱節能省電)不回來。

對社會很重要。因為變頻冰箱節能省電(意味著少燒煤炭,可以減排)

12樓:匿名使用者

對食品的冷凍和保鮮要求高的人來說就很重要,否則就不重要。

變頻冰箱可以確保冰箱內的溫度更加精確無誤,對食品的冷凍和保鮮都更有利。

13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放置的環境溫差不是太大就沒有必要,因為冰箱壓縮機的工作負荷是在乙個比較恆定的區間內,變頻適合負荷變化較大情況。像我們家裡,一年之內冬夏室內溫差變化不超過10度,所以就沒有用變頻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是否變來頻是不重源

要。1.冰箱的技術已經很成熟。

2.冰箱在多年的實際使用之中也能實現低能耗的技術。

3..冰箱現在技術方面需要改進的是一些智慧型控制方式。

4.根據現在的需要冰箱在節能,環保,省電,美觀,安全,穩定,實用中成為亮點。

5.具體使用者可根據自己需求來選購各種優質品牌的冰箱。

海信冰箱bcd 212tdek,海信冰箱bcd 212tdek溫度怎麼調啊?教教撒

海信技術解答 尊敬的海信使用者,您好!有可能是感測器資料飄逸,請撥打海信服務 公司會安排服務人員登門檢測。 你所說的問題面積太大了 不好說 如果你的比較專業的維修網點 可以先換個電腦板看下 如果不是 你看下變溫室的感溫頭 是暴露在外面的還是埋在發泡層的 如果是在外面的 建議你在感溫頭線夠長的情況下 ...

海信冰箱BCD 218BP怎麼設定

海信技術解答 尊敬的海信使用者,您好!你好不建議你從市場上買二手冰箱,他們對產品質量沒 我只能提供一下使用造作說明,你按照造作方法試一下。功能要求 3.1初始狀態 初次上電的執行狀態為初始狀態 按鍵處於解鎖狀態,自動設定在智慧執行狀態,速凍在0擋,即不進入速凍 3.2按鍵鎖定和解鎖在按鍵解鎖狀態,若...

海信冰箱BCD 213TDA AX1如何使用

海信冰箱bcd 213tda ax1使用方法 1,溫度旋鈕 用來調節冰箱內溫度,旋鈕上的數字不代表具體溫度,在相同的室內溫度下,數字越大,箱內溫度越低 數字越小,箱內溫度越高。0 為停機點,這時冰箱不運轉 7 為強冷點,在需要加速製冷的時候使用。一般冬天宜將旋鈕調到 1 4 之間 夏天宜將旋鈕調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