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線和DC線的區別,AC DC電源線區別是什麼?

時間 2022-08-13 17:15:06

1樓:

區別就是 ac:連線的電源是交流電 日常生活的ac220v 或者工業用電 ac380v 是乙個公平的交流電 50hz /0.02s

dc:就是 直流電;沒有頻率的一種電源。比較常見的裝置就是 收錄機 用的比較多。

ac/dc電源線區別是什麼?

2樓:我去月球遼

區別:1、這兩者所代表的意思不一樣:ac其實就是交流電源的英語縮寫,而dc是直流電源的英語縮寫。

2、電流方向不同:交流電是在兩個方向流出去後再流回來而,而大小有都是在不斷的變化,用頻率是表示交流電的方向改變的快慢,而用相位是可以表示交流電輸電的起始時間。其實直流電是只有乙個的方向,也就是電流只能從正極開始而流向負極。

3、用途不同:我們生活中常見的電燈、電動機等都用的是的交流電。而直流電主要應用於各種電子儀器,電解,電鍍,直流電力拖動等方面。

4、輸出電壓不同:其實dc是指直流電源,常用的一般有30v,6.0v,9 0v,12v等幾個常見電壓,而ac的輸出電壓只有220v和380v。

擴充套件資料

ac電源線內部結構

1、外護套

外護套又稱之為保護護套,是電源線最外面的一層護套,這層外護套起著保護電源線的作用,外護套有著強大的特性,如耐高溫、耐低溫、抗自然光線干擾、繞度效能好、使用壽命高、材料環保等特性。

2、內護套

內護套又稱之為絕緣護套,是電源線不可缺少的中間結構部分,絕緣護套的主用顧名思義就是絕緣,保證電源線的通電安全,讓銅絲和空氣之間不會產生任何漏電現象,且絕緣護套的材料要柔軟,保證能很好的鑲在中間層。

3、銅絲

銅絲是電源線的核心部分,銅絲主要是電流和電壓的載體,銅絲的密度大小直接影響的電源線的質量。電源線的材料也是質量把關的乙個重要因素,銅絲的數量和柔韌度也是考慮的因素之一。

3樓:雨雪釗

區別就是

ac:連線的電源是交流電 日常生活的ac220v 或者工業用電 ac380v 是乙個公平的交流電 50hz /0.02s

dc:就是 直流電;沒有頻率的一種電源。比較常見的裝置就是 收錄機 用的比較多。

4樓:神之記憶

ac線不分正負極,但有零火之分,線上有l和n標註;dc分正負極有+ - 標示

ac線和dc線的區別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ac線:一般指大小和方向隨時間作週期性變化的電壓或電流。它的最基本的形式是正弦電回流。

我國交答流電供電的標準頻率規定為50赫茲。交流電隨時間變化的形式可以是多種多樣的。不同變化形式的交流電其應用範圍和產生的效果也是不同的。

以正弦交流電應用最為廣泛,且其他非正弦交流電一般都可以經過數學處理後,化成為正弦交流電的迭加。正弦電流(又稱簡諧電流),是時間的簡諧函式 i=imsin(ωt+φ0) 當線圈在磁場中勻速轉動時,線圈裡就產生大小和方向作週期性改變的交流電。我們常見的電燈、電動機等用的電都是交流電。

在實用中,交流電用符號"~"表示。

dc線:就是直流電,大小和方向都不隨時間變化的電流。又稱恆定電流。

所通過的電路稱直流電路,是由直流電源和電阻構成的閉合導電迴路。在該電路中,形成恆定的電場,在電源外,正電荷經電阻從高電勢處流向低電勢處,在電源內,靠電源的非靜電力的作用,克服靜電力,再從低電勢處到達高電勢處,如此迴圈,構成閉合的電流線。直流電主要應用於各種電子儀器,電解,電鍍,直流電力拖動等方面。

ac線和dc線的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ac就是交流電:簡稱「交流」。一般指大小和方向隨時間作週期性變化的電壓或電流。

它的最基本的形式是正弦電流。我國交流電供電的標準頻率規定為50赫茲。交流電隨時間變化的形式可以是多種多樣的。

不同變化形式的交流電其應用範圍和產生的效果也是不同的。以正弦交流電應用最為廣泛,且其他非正弦交流電一般都可以經過數學處理後,化成為正弦交流電的迭加。正弦電流(又稱簡諧電流),是時間的簡諧函式 i=imsin(ωt+φ0) 當線圈在磁場中勻速轉動時,線圈裡就產生大小和方向作週期性改變的交流電。

現在使用的交流電,一般是方向和強度每秒改變52赫茲。 我們常見的電燈、電動機等用的電都是交流電。在實用中,交流電用符號"~"表示。

電流i隨時間的變化規律,由此看出:正弦交流電需用頻率、峰值和位相三個物理量來描述。交流電所要討論的基本問題是電路中的電流、電壓關係以及功率(或能量)的分配問題。

由於交流電具有隨時間變化的特點,因此產生了一系列區別於直流電路的特性。在交流電路中使用的元件不僅有電阻,而且有電容元件和電感元件,使用的元件多了,現象和規律就複雜了。 dc就是直流電:

大小和方向都不隨時間變化的電流。又稱恆定電流。所通過的電路稱直流電路,是由直流電源和電阻構成的閉合導電迴路。

在該電路中,形成恆定的電場,在電源外,正電荷經電阻從高電勢處流向低電勢處,在電源內,靠電源的非靜電力的作用,克服靜電力,再從低電勢處到達高電勢處,如此迴圈,構成閉合的電流線。所以,在直流電路中,電源的作用是提供不隨時間變化的恆定電動勢,為在電阻上消耗的焦耳熱補充能量。 在比較簡單的直流電路中,電源電動勢、電阻、電流以及任意兩點電壓之間的關係可根據歐姆定律及電動勢的定義得出。

複雜的直流網路可根據g.r.基爾霍夫方程組求解。

它包括節點電流方程和迴路電壓方程兩部分,前者指出,對於任一節點(3個或3個以上支路的交點),流入和流出節點的各電流的代數和為零,這是恆定條件的要求,後者指出,對於任一閉合迴路(網格),各部分電壓降的代數和為零,這是靜電場環路定理的結果,兩者構成了完備的方程組。 測量直流電路中電流、電壓、電阻、電源電動勢等物理量的儀表稱為直流儀表。常用的有電流計,安培計,伏特計,電橋,電勢差計等。

直流電源有化學電池,燃料電池,溫差電池,太陽能電池,直流發電機等。直流電主要應用於各種電子儀器,電解,電鍍,直流電力拖動等方面。 在電力傳輸上,19世紀80年代以後,由於不便於將直流電低電壓公升至高電壓進行遠距離傳輸,直流輸電曾讓位於交流輸電。

20世紀60年代以來,由於採用高電壓、大功率變流器將直流電變為交流電,直流輸電系統又重新受到重視並獲得新的發展。

7樓:匿名使用者

ac線:一般指大小和方向隨時間作週期性變化的電壓或電流。它的最基本的形式是正弦電流。

我國交流電供電的標準頻率規定為50赫茲。交流電隨時間變化的形式可以是多種多樣的。不同變化形式的交流電其應用範圍和產生的效果也是不同的。

以正弦交流電應用最為廣泛,且其他非正弦交流電一般都可以經過數學處理後,化成為正弦交流電的迭加。正弦電流(又稱簡諧電流),是時間的簡諧函式 i=imsin(ωt+φ0) 當線圈在磁場中勻速轉動時,線圈裡就產生大小和方向作週期性改變的交流電。我們常見的電燈、電動機等用的電都是交流電。

在實用中,交流電用符號"~"表示。

dc線:就是直流電,大小和方向都不隨時間變化的電流。又稱恆定電流。

所通過的電路稱直流電路,是由直流電源和電阻構成的閉合導電迴路。在該電路中,形成恆定的電場,在電源外,正電荷經電阻從高電勢處流向低電勢處,在電源內,靠電源的非靜電力的作用,克服靜電力,再從低電勢處到達高電勢處,如此迴圈,構成閉合的電流線。直流電主要應用於各種電子儀器,電解,電鍍,直流電力拖動等方面。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區別,如果要強行弄個區別出來就只能是ac是交流dc是直流

電源ac和dc有什麼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ac和dc區別在於以下方面:

1、代表的意思不一樣:ac 是交流電源的英語縮寫,dc是直流電源的英語縮寫。

2、電流方向不同:交流電有兩個方向流出去再流回來,大小在不斷變化(照明電變化規律為正弦)用頻率可以表示交流電方向改變的快慢,用相位可以表示交流電輸電起始時間。直流電只有乙個方向,即:

電流只能從正極流向負極。

3、用途不同:我們常見的電燈、電動機等用的電都是交流電;直流電主要應用於各種電子儀器,電解,電鍍,直流電力拖動等方面。

4、輸出電壓不同:dc是指直流電源,一般常用的有3 0v,6 .0v,9 0v,12v等幾個常見電壓,ac輸出電壓有220v和380v的。

10樓:風龍之影在路上

1. 電源ac和dc的區別是,電源線ac是通過交流電的線材,電源線dc是通過直流電的線材。

2. 電源線按照用途可以分為ac交流電源線及dc直流電源線,通常ac電源線是通過電壓較高的交流電的線材,這類線材由於電壓較高需要統一標準獲得安全認證方可以正式生產。

3. dc線基本是通過電壓較低的直流電,因此在安全上要求並沒有ac線嚴格,但是安全起見,各國還是要求統一安全認證。因為dc電源是直流電源,所以維持電路中形成穩恆電流的裝置。

如乾電池、蓄電池、直流發電機等。

擴充套件資料:

每天都在生產電源線,電源線一天要10萬公尺以上,插頭5萬個,這麼龐大的資料,其生產的工藝一定要非常穩定的成熟。經過不斷的探索研究和歐洲vde認證機構、國標ccc認證機構、美國ul認證機構、英國bs認證機構、澳大利亞saa認證機構等的認可,電源線插頭已經成熟,下面來簡介下:

1、電源線銅、鋁單絲拉製

電源線常用的銅、鋁杆材,在常溫下,應用拉絲機經過一道或數道拉伸模具的模孔,使其截面減小、長度新增、強度進步。拉絲是各電線電纜公司的首道工序,拉絲的首要工藝引數是配模手藝。

2、電源線單絲退火

銅、鋁單絲在加熱到必然的溫度下,以再結晶的方法來進步單絲的韌性、降低單絲的強度,以契合電線電纜對導電線芯的要求。退火工序要害是根絕銅絲的氧化.

3、電源線導體的絞製

為了進步電源線的柔韌度,以便於敷設裝置,導電線芯接納多根單絲絞合而成。從導電線芯的絞合方式上,可分為規矩絞合和非規矩絞合。非規矩絞合又分為束絞、齊心復絞、非凡絞合等。

為了削減導線的占用面積、減少電源線的幾何尺寸,在絞合導體的還採用緊壓方式,使通俗圓形變異為半圓、扇形、瓦形和緊壓的圓形。此種導體首要使用在電源線上。

4、電源線絕緣擠出

塑料電源線首要採用擠包實心型絕緣層,塑料絕緣擠出的首要手藝要求:

(1)偏疼度:擠出的絕緣厚度的偏向值是表現擠上班藝程度的主要標記,大大都的產物構造尺寸及其偏向值在規範中均有明白的規則。

( 2 )潤滑度:擠出的絕緣層外表要求潤滑,不得呈現外表粗拙、燒焦、雜質的不良質量問題

( 3 )致密度:擠出絕緣層的橫斷面要緻密健壯、禁絕有肉眼可見的針孔,根絕有氣泡的存在。

5、電源線成線

關於多芯的電源線為了包管成型度、減小電源線的外形,普通都需求將其絞合為圓形。絞合的機理與導體絞製相仿,因為絞製節徑較大,大多採用無退扭方法。

成纜的手藝要求:一是根絕異型絕緣線芯翻身而招致電纜的扭彎;二是避免絕緣層被劃傷。三芯防水電源線大區域性電纜在成纜的還隨同別的兩個工序的完成:

乙個是填充,包管成纜後電纜的圓整和不變;乙個是綁紮,包管纜芯不鬆懈。

6、電源線內護層

為了維護絕緣線芯不被鎧裝所疙傷,需求對絕緣層進行恰當的維護,內護層分:擠包內護層(隔離套)和繞包內護層(墊層)。繞包墊層替代綁紮帶與成纜工序同步進行。

7、電源線裝鎧

敷設在地下電源線,任務中能夠接受必然的正壓力效果,可選擇內鋼帶鎧裝構造。電源線敷設在既有正壓力效果又有拉力效果的場所(如水中、垂直豎井或落差較大的泥土中),應選器具有內鋼絲鎧裝的構造型。

8、電源線外護套

外護套是維護電源線的絕緣層避免情況要素腐蝕的構造區域性。外護套的首要效果是進步電源線的機械強度、防化學侵蝕、防潮、防水浸人、阻止電源線燃燒等才能。依據對電源線的分歧要求應用擠塑機直接擠包塑料護套。

什麼是AC電機,和DC電機有什麼區別

趙新 ac電視 就是交流電機,dc電視 就是直流電機。這兩種電機從原理上區別 1 直流電機供電採用的是直流電源,交流電機的供電電源是交流電源。2 直流電機的電樞是在轉子上,交流電機的電樞是在定子上。3 直流電機結構比交流電機簡單。 電影全球通 ac電機意思是指交流電機,ac是alternating ...

硬芯線和軟芯線的區別

1 硬芯線是隻有一根線芯,軟芯線則有多股線芯,對於同樣的截面積少則7芯,多則30多芯。2 一般用於直流的是採用硬芯線,因為它的線耗較小 而對於交流則要用軟芯線,同樣也是為了降低其線耗。3 一般低壓線路用單芯銅線,家裡的燈頭線用1.5平方,插座用2.5平方,空調要單獨走線用4平方就可以了,插座進終端盒...

普通線棒和鋁合金線棒的區別?

線棒也稱精益管或覆塑管,是帶有塑料樹脂塗層的焊接鋼管,為防止塗層與鋼管分離,它們之間使用特殊的粘合劑粘接。由於現代生產模式多樣化,在生產過程中需要不斷地調整 改變物流工位器具,積木式的元件幾乎可以構建成各類 輕質工位器具。變革是在所難免的,線棒產品的標準元件使你的修改變得十分容易,可適應現場不斷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