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如何使用路由使兩台機子共享上網

時間 2022-07-29 19:50:06

1樓:男擰要低調

你沒說明白.我只能猜著說一下.

假設你用adsl上網.

你再modem後加乙個路由器,將網線接再路由器的wan口上.lan口拖倆根線接倆臺電腦.物理架構就是這樣的.

關鍵是路由器設定.因為adsl撥號連線的動作需要路由器來完成.內網ip位址的分配也需要他來完成.

參考說明書,我只是說乙個概念,每種路由器的基本原理都一樣.

開啟wan設定,選pppoe撥號,填寫帳號密碼,選永遠連線如果你包月的話.

經入dhcp選項,分配位址池.隨便寫,假如你的路由器的位址是192.168.

1.1,那你就分配192.168.

1.2-254都可以.然後開啟自動dhcp.

其他一般不用設定.

然後你的電腦就都能上網了.......

2樓:恨別愁更傷悲

最簡單的方法,adsl和路由器組合

adsl接上路由器

電腦接上路由器

各電腦自動獲取ip

一切都不要設定也可以上網了

二樓的教材詳細支援下

3樓:匿名使用者

用交換機,路由器連線起來,進行設定

4樓:給你的知識

是你的adsl貓有路由功能還是你有路由器?

兩台機子建立區域網,使用什么方法連線不用設定主機

一般情況下adsl貓都有路由功能,看說明書,開啟貓的管理頁面,使用者名稱密碼說明書上有。我的是ut300型的。不過設定差不多。把這個貓的路由功能開啟,就行了,就是不用每次撥號,自動連上那種,買乙個分支器,20來塊錢,用網線連上就行了,像 的分機一樣了。設定 1 根據說明書進入貓的管理頁,一般下使用者...

兩個路由器上不同網段上的兩臺電腦怎麼共享檔案

之所以找不到是因為不在同一網段且無法ping通,可以通過以上兩種方式,完成共享。1.在現有的物理網路連線的情況下,手動配置兩臺路由器的靜態路由 如果路由器支援配置路由功能 也就是在第一臺路由器上配置第二臺路由器所處網段的路由,在第二臺路由器上配置第一臺網段的路由。2.如果現在路由器均為soho級低端...

使用路由器讓兩台電腦同時用adsl賬號上網的問題

真衣迷 你用的是什麼路由器?你需要把路由裡面給設定對了才能共享上網呀!你需要登陸路由器的web介面,進入路由設定選項,選擇你家的上網方式,正常家用的都是adsl!把你家上網賬號 密碼都填在上面儲存退出!路由會自動重新啟動,然後看看還能上網!如果不行,不要設定自動獲取ip,自動獲取dns自己手工設定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