裡自動生成的專案編號和序號為什麼總有灰色的底色,去不

時間 2022-07-29 18:10:07

1樓:匿名使用者

以我的為例,應該就是你描述的問題。紅色選中部分是製表位指標,按著滑鼠左鍵沿標尺拖動可進行調節……

2樓:閒悠悠悠悠閒

word的自動生成的專案編號和序號,其灰色底色是表明這是由word自動生成的,而不是由操作者打字進去的。因word的自動編號是按照英語書寫習慣設定的段落,預設是懸掛縮排,並且在編號數字後固定有乙個製表符(不能刪除),一般不符合中文排版習慣,這種格式又相對鎖定(或是固定),調整起來不太容易。我的習慣是取消自動編號,用手直接錄入數字編號。

在「工具」選單中的「自動套用格式」或「鍵入時自動套用格式」中可以找到撤銷該功能的選項。

3樓:匿名使用者

灰色的底色是告訴你那有自動編號 不用去掉 列印後沒有

word自動編號,編號後面縮排不一樣怎麼辦?

4樓:小清新心萌萌噠

工具/原料

word2013   電腦

方法/步驟

1、首先,開啟需要編輯的wold文件,選中縮排不一樣的行。

2、滑鼠右擊,點選「調整列表縮排」。

3、接著,點選 「編號之後」的下拉三角,選中「不特別標註」,點選「確定」。

4、回到介面,縮排全部相同了。

5樓:匿名使用者

word自動編號,編號後面縮排不一樣可通過調整縮排量調整為一致。

方法步驟如下:

1、開啟需要操作的word文件,選中相關文字段落,點選滑鼠右鍵並選擇【調整列表縮排】。

2、在文字縮排下方文字框中輸入和其他列表縮排量一致的數值,然後點選確定按鈕即可。

3、返回主文件,發現word自動編號,編號後面縮排已成功調整一致。

6樓:

2003版:選中已自動編號好的編號數字(注意只選中編號數字),然後右鍵「專案符號和編號」,「編號」,選擇第一種樣式(編號後面的文字左對齊),確定,即可。

2007版:文字會自動左對齊。如果要使編號小的編號不與文字產生距離,可以選中已自動編好號的編號數字(注意只選中編號數字),然後右鍵選擇「調整列表縮排」——在編號之後的下拉列表選擇——不特別標註!即可

7樓:慶有

把編碼的對齊方式改一下,現在是左對齊,改成右對齊就好了,給您看一下對比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編輯編號後面的縮排位置。

具體操作:

選擇要修改的編號行,開啟右鍵選單,選擇」調整列表縮排「,開啟如下對話方塊,編輯其中的」位置「引數可以設定編號後的縮排。

9樓:匿名使用者

在word中一打回車,就會出現自動編號怎麼辦?如何去除這些編號?

10樓:君子陽陽

以office2016為例

選中所有編號;

點選段落右下角拓展標誌;

點選製表位;

將預設製表位調至最小。

11樓:李岳錚

將編號的對齊方式改為右對齊就行了

關於word排版和自動編號的問題

12樓:

1,沒有這種功能,錄入的時候就要考慮好編號的輸入方法

2,office2007和2010在設定樣式的時候,內容是根據選擇實時變化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將它放到excel整理後再放回word

如附件就是由excel轉換過來的

word排版問題,用word製作**,用專案編號自動填充序號,無法準確居中,和手動填的居中不一樣,

14樓:

將編號位置填寫一定的數值(選中處),就對齊了。

第1個是填寫的,後面是自動編號

15樓:匿名使用者

親 你不知道製表要用excle嗎?

word排版的專案符號與編號怎麼才能自動生成和修正 10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清楚你這個是怎麼造成的,不過你可以重新應用。選中你所有編號的文字,未排版前應該縮排都是一樣的吧,選中後點編號(工具欄裡有),然後調後面的增加縮排量就可以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格式-專案符號和編號

word排版問題 專案符號和編號,我明明選擇的是(1)類編號,為什麼顯示出來的是a)之類的編號

18樓:示奕琛問雀

我也出現了類似的問題,並且只是以前有過編號的內容才會出現,我也沒找到解決辦法,正好在重新選中後進行編號了。呵呵

19樓:掌玉英介申

在第一級編號下才會出現

這種問題,word自動預設為多級編號了,只要修改多級編號樣式就可以

解決這個問題。我想請問一下,怎樣修改多級編號樣式。能具體告訴我麼?我急用。

20樓:憑欄望汀

我是先選中要編號的部分,在編號庫里選乙個編號格式進行編號,然後再點進「編號」,這個時候「更改列表級別」可以操作,把級別改成2級?然後再自定義編號格式……

word排版中,當自動編號加上後,後面與字之間有乙個較大的空格,如何消除

21樓:匿名使用者

在工具欄的最下方有乙個copy標bai尺欄(就是寫著2 4 6 8 10 ……40的那個東西,如果沒有du,可點選檢視-〉標zhi尺 讓其顯dao示),在上面有乙個黑色「l」形的「左對齊格式製表符」。先將游標移動到你要修改的自動編號的後面(正文前面),拖動「l」形的東西到你想要的地方即可。

22樓:愛無非痛

取消自動編號 改為手動

word中如何讓編號自動對齊。

23樓:匿名使用者

2、選擇編號那一行,滑鼠左鍵點選定義新編號格式;

3、出現定義新編號格式的設計框後,可以根據需要,選擇編號對齊方式

24樓:廢柴船長

如果有空格,將空格刪除即可;在確保沒用空格的情況下,可以通過設定左縮排實現對齊。

操作步驟:

1、選中需要設定對齊文字,單擊開始選項卡右下角如圖所示的標記;

2、彈出段落對話方塊,在左側縮排輸入框,設定所需要的數值即可,如圖所示。

25樓:匿名使用者

刷同一序列的編號:建議用格式刷,游標在5.1.1.3段落處,雙擊格式刷;

不同編號的,移動橫標尺三角滑塊,對齊不好,可以同時按住alt鍵移動滑塊,移動好乙個,再用格式刷

26樓:zxwnh信立

輸入第乙個編號,按回車準備輸入第二個編號時會自動生出編號,如果這時候不管,繼續按word這樣自動生的編號排版時,當編號量很大時,後面就會越來越麻煩,還會出現你所提的這個問題,所以一般在回車輸入第二個編號時,把這個編號消除掉,游標移到行頭,你自已設定編號,這樣到時候你就可以很方便的移動編號了。

27樓:此刻伏筆

你說的是自動居中對齊嗎還是什麼啊?

如果是自動居中對齊,那麼你在最開始設定時就弄居中位置,然後在下拉

這樣就行了,因為它的格式設定的就是居中,後面那些資料相應就回自動對齊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編號本身就是自動對齊的,除非你在「某編號行」設定了「其他段落格式」,要不然不會不自動對齊的。仔細看看每行的段落格式!~祝你成功!^_^

29樓:匿名使用者

word的自動編號很麻煩的,我自己都是自己設定編號的,那樣可以隨自己的意思隨便調整位置。平時我們都是先按1再按頓號的,此時系統會預設生產自動編號,也不好調整格式。所以我平時都是先按頓號,再按編號的,那樣系統就不會多管閒事了,我們就可以隨便調整格式了。

ps:可以直接刪除5.1.

1.4,然後把游標定位在5.1.

1.3處,最後倒著輸入,比如先3,再輸入.,再輸1,依次類推,這樣這個編號就不會跟預設一樣了,就可以隨便調整格式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看在第乙個編號前用tab鍵

word參考文獻編號後,出現如圖的情況,如何對齊,第10個文獻開始全都有空格了

31樓:太平洋電腦網

這是序號1位增為2位後預設製表

符位置產生的問題;只需在右鍵選單中選擇【段落】-【製表位】,然後在【預設製表】選擇【左對齊】,在預設製表位選擇【0.25字元】即可。以下是詳細介紹:

1、選中帶有空格的參考文獻,右鍵選擇【段落】,選擇左下角【製表位】,然後將【預設製表】選擇和未縮排文獻相同的大小的空格字元;

2、對齊方式選擇【左對齊】選項,預設製表位通過上下的按鈕調整,或者直接在輸入框中輸入,建議設定為0.25字元。

32樓:

選中帶有空格的參考文獻,右鍵選擇「段落」,選擇左下角「製表位」然後將「預設製表」位選擇和未縮排文獻相同的大小的空格字元即可

33樓:只見那你說

選中你要對齊的文獻,按快捷鍵ctrl+h,在「查詢內容」中,敲一下空格,在「替換為」中什麼也不做,「搜尋選項」選擇「向下」,點選「全部替換」;如果彈出乙個格仔問「是否搜尋其餘部分」,選「否」

34樓:你好我是七夕

右鍵點選。選擇「調整列表縮排」

第三行的「製表符」改成「空格」即可

望採納。

3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是因為序號1位增為2位後預設製表符位置產生的問題。這樣簡單設定即可:

選中10全段落,在水平標尺的首行位置後滑鼠點選設定乙個製表符,位置略微調整,即可把序號後的間距調到適當。再調整懸掛縮排標尺,使次行與首行文字對齊。其餘行的格式可以用格式刷複製第10行。

祝順利。請您不吝~~。這是對知道人最大的支援和鼓勵!謝謝。

36樓:lcl幼稚完

右鍵調整列表縮排

編號之後空格

37樓:

用「左對齊式製表符」試試:選中100和101行內容,在標尺欄內單擊一下,產生乙個「左對齊式製表符」,然後左右調整這個製表符看看行否?

38樓:老年玩新樣

利用查詢替換可以完成,複製編號後面的空格「. 」到查詢,複製正常的「.」到替換,然後全部替換即可,你可以試一下

39樓:匿名使用者

格式刷刷下試試?問題就在那個 · 是大寫輸入和小寫輸入的

40樓:黑黑的厚土

你把所有的編號全部改成兩位數就可以了,比如:7改成07

41樓:據說巴主都是鳥

參考文獻的編碼以後出現的情況應該是對齊了以後就可以。

42樓:永恆影

滑鼠定位在10,右鍵段落--左下角「製表位」,把預設製表位改成0就可以了。不謝。

4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第二步

第三步:將[4]後面的空格去掉(如圖),點選確認

大功告成啦~~~

44樓:匿名使用者

輸入法切換為英文,光標點到文字前,然後自己輸入,把以前的刪掉。

45樓:匿名使用者

清楚格式之後在段落裡面設定懸掛縮排兩個字元

創新創業大賽中的專案編號怎麼得來的

創新創業大賽中的專案編號是由秘書組填寫的。具體如何得來目前尚未透露。1 在做大創的過程中,我們需要結合時事熱點,聯絡當下社會發展,選出適當的課題,這個過程可以幫助我們開闊視野,提公升對時政的關注度,培養社會意識,增強社會責任感。2 收集資料時需要我們在浩如煙海的資料中進行選擇,這能鍛鍊我們收集資訊和...

自動生成編號 把整數後邊新增小數點

在單元格中輸入乙個數字,在單元格被選定的狀態下,滑鼠移到單元格的右下角,滑鼠變成乙個 然後單擊滑鼠向下拖,需要幾個拖幾個,如果脫出的結果是複製了這個單元格,看最後乙個單元格右下角有個 自動填充選項 單擊它,選擇 按序列方式填充 按鈕,就可以了。隔行的,不會。將希望保持一致的單元格全部選定,在選定的單...

如何在中讓合同編號在列印時自動按順序生成

首先找到word裡的巨集按鈕 彈出巨集檢視視窗,起乙個名字然後選擇建立 在彈出的巨集錄製視窗內輸入巨集 然後儲存,巨集 見下方。把輸入游標放在你想要新增列印份數編號的地方,然後執行巨集,會彈出如下視窗,第乙個視窗是輸入列印份數,第二個視窗是輸入起始數字 巨集 如下 sub printcopies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