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重新安裝windws2019 我現在用的是windws

時間 2022-07-26 02:45:08

1樓:

是否為從新安裝windows xp後要打一堆補丁而痛苦?是否為從新安裝windows xp後要從新安裝軟體而煩惱?下面介紹一種能夠緩解痛苦,消除煩惱的好方法,通過這種方法,我們可以實現用我們自己的windows xp安裝光碟安裝出來的系統自帶病毒防火牆,打好了最新的補丁,不至於剛剛安裝完系統就要馬上去想著打衝擊波,**波補丁,給你乙個軟新感受的windows xp:

這就是重新封裝,這種方法在成批量的計算機安裝系統的時候可能會用的著,或者用個人使用者製作個性化的xp安裝光碟,但是前提保證你應所擁有的是正版的windows xp這樣製作出來的個性化光碟是需要啟用的。這種方法不做為盜版手段。

下面我們來講解一下重新封裝的具體步驟。首先我們要在計算機上安裝一版windows xp,這是母盤,我們下面就是要對這個xp進行重新封裝。在安裝完xp後,我們執行windows update可以對系統進行更新,保證我們的系統打好了補丁,之後我們也可以裝上自己常用的軟體,(注意,一定要安裝在c盤下)

我們需要用到的工具有windows xp安裝光碟1張。symantec公司出品的ghost(還原精靈)以及winrar。

首先我們在c盤下建立乙個名為sysprep 的資料夾,然後找到windows xp安裝光碟中找到support資料夾在此資料夾下找到 tools資料夾deploy.cab 我們用winrar將此檔案解壓縮到c盤下我們新建的那個名為sysprep 的資料夾中,這樣在這個資料夾中會產生九個檔案,我們要用到其中的兩個檔案,他們分別是setupmgr.exe和sysprep.

exe,這兩個檔案。

首先我們要建立乙個建立系統自動應答檔案,自己做過系統無人職守安裝模式的朋友們可能對這個不會陌生,對於沒有做過的朋友可能不太了解,簡單介紹一下為何要建立這個檔案,作業系統無論是進行工廠模式安裝,還是進行重新封裝的時候,都會要求安裝著輸入,如使用者名稱,電腦名,安裝序列號,加入的域,等等必要的資訊,但是有乙個很嚴重的問題,就是在我們重新封裝,格式化計算機以後,用ghost轉殖安裝系統的時候需要我們輸入這些資訊,然而這個時候系統還沒有找到鍵盤滑鼠的驅動,鍵盤滑鼠會出現假死的現象,這時就必須讓系統進行自動應答安裝,輸入這些關鍵資訊,否則安裝肯定不成功。

下面我們就來建立乙個自動應答檔案。開啟c盤sysprep資料夾下的setupmgr.exe 檔案,會出現乙個對話方塊,寫有安裝管理器,我們點選下一步,這時候出現的對話方塊有兩個選項,分別是建立新檔案,和修改現有的檔案,我們選擇建立新檔案,然後點選下一步,在新的對話方塊中會出現三個選項,他們分別是無人參與安裝,sysprep安裝,以及遠端安裝服務(ris),我們選擇sysprep安裝,然後點選下一步。

這個時候程式會問我們將使用這個應答檔案安裝哪個windows產品,我們選擇windows xp home edition或者windows xp professional具體選擇哪個要根據我們現有的系統來選擇,比我我們在windows xp home edition上操作,那麼我們就選擇windows xp home edition,比我我們在windows xp professional上操作,那麼我們就選擇windows xp professional,然後按下一步。這個時候程式會彈出許可協議,在這裡我們一定要選擇是,完全安裝,然後點選下一部,這個時候我們要輸入名稱,和單位,這個就是我們安裝完系統後在屬性中看到的註冊到,輸入完成後,按下一步。這個時候會出現顯示這支,如果沒有什麼特殊的要求的話,在這裡直接點選下一步。

之後,我們要選擇市區,我們屬於東8區,也就是(gmt+08:00)北京,重慶,香港特別行政區,烏魯木齊。選擇完畢後點選下一步。

這裡會要求我們輸入產品金鑰,也就是通常所說的序列號。輸入完成後,點選下一步,這樣們就完成了常規設定。

完成常規設定後,我們將要開始網路設定,第一步設定計算機名我們可以選擇自動產生計算機名,也可以選擇使用如下計算機名,選擇使用如下計算機名後,需要在下面的框中輸入名稱,然後選擇下一步。後面我們要設定管理員密碼,建議這裡不要設定管理員密碼,因為一般的家庭用的作業系統在歡迎畫面的時候是不出現administrator這個使用者的,而如果這個帳號設定了密碼,以後會有很多麻煩的事。當然為了系統更加安全,我們可以將這個帳號設定密碼,這個密碼將會是以後安裝的系統的強口令。

設定完密碼後,我們要設定網路元件,這個根據所處環境情況設定。之後是加入工作組或域,(注意windows xp home edition,預設不能加入域)到了這裡,我們就完成了網路設定。

進入最後一部分,高階設定,首先看到的是**服務,這裡在國家或地區,我們選擇中國,然後進入下一步。區域設定,我們選擇制定應答檔案中的區域設定,在使用以下語言的預設值裡我們選擇中文(中國)然後點選下一步。語言裡我們選擇中文(簡體)如果選擇其他語言,可能會導致亂碼的出現。

在安裝印表機的設定中,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進行設定,後面的執行一次,附加命令,標示字串都不用設定或輸入,直接點選下一步,最後選擇完成。

程式會彈出讓我們輸入路徑和檔名,這裡我們直接點選確定就可以了,然後點選取消。我們會發現才c盤sysperp 資料夾下多了乙個名為sysprep.inf的檔案。

這個檔案一般為500多位元組。

下面我們執行c盤sysprep資料夾下的sysprep.exe檔案,說道這裡,我們對sysprep做乙個簡單的介紹。

sysprep是一種專為企業系統管理員、oem廠商以及其他需要在多台計算機上部署windows xp作業系統的客戶而設計的實用工具。一旦在單台計算機上完成初始安裝步驟後,使用者便可以執行sysprep以準備對樣品計算機進行轉殖。sysprep將在每台目標計算機首次重新啟動時為其分配乙個唯一的安全標識碼。

該工具能夠對作業系統進行相應配置,以便使其能夠在終端使用者首次重新啟動計算機時使用windows歡迎螢幕或最小化安裝程式。這種快捷的圖形使用者介面安裝方式將原先需要45至60分鐘的安裝過程縮短到了5至6分鐘,並且只向終端使用者提示那些必須輸入和使用者特定的資訊,如接受終端使用者許可授權協議(eula)以及輸入產品序列號、使用者名稱、公司名稱等資訊。即便使用者並不使用磁碟複製功能,sysprep同樣是一種很有價值的實用工具。

您可以使用帶有-nosidgen選項的sysgrep命令在獨立的計算機上配置windows歡迎螢幕或最小化安裝程式。在這種情況下,sysprep允許使用可能已經完成的審核成果,自動利用最小化安裝程式完成部分安裝過程(仍舊允許使用者輸入諸如地區選項或tapi資訊之類的使用者特定資訊),並且能夠繞過設定唯一sid標識的操作步驟(因為當安裝程式在計算機上實際執行時,sid將始終唯一)。

開啟sysprep.exe檔案後,會出現乙個系統準備工具2.0的對話方塊,我們點選確定,這個時候會出現上面有 工廠,審核,重新封裝三個選項,下面有不重置啟用的寬限期,使用最小化安裝,不產生新安裝標示符,檢測非即插用硬體,四個選項,最下面有可選擇關機,重新啟動,推出,三個選項的下拉列表。

這樣乙個對話方塊,這個時候我們將不重置啟用的寬限期,使用最小化安裝,不產生新安裝標示符這三個選項前劃上對勾,關機模式中選擇關機,然後點選重新封裝,然後再新的彈出對話方塊中點選確定等待30秒鐘左右(根據不同計算機,速度不同)計算機會自動關閉。

關機之後,我們c盤裡的xp系統就是乙個完全重新封裝的乾淨的 windows xp母系統盤,這個時候我們千萬不要開啟計算機,我們用光碟機或者軟盤啟動計算機,或者將這台計算機的硬碟掛到其他計算機上,我們用symantec公司出品的ghost(還原精靈)對這個windows xp母系統盤進行備份,轉殖成乙個ghost檔案。到這裡我們的工作基本結束了,下面要做的是燒錄一張支援光碟啟動,含有ghost主程式,以及這個映象的光碟。做到這裡我們的全部工作就結束了。

最後總結一下這種安裝的優缺點通過這種安裝方法,我們可以大大縮短安裝windows xp的時間,而且我們可以整合自己的軟體,打好公升級補丁。缺點就是軟體必須安裝在c盤下,用這種方法安裝,我們無法對硬碟從新分割槽,格式化,或者轉換硬碟分割槽檔案型別。而且需要事先安裝好乙個windows xp作業系統,這種安裝方法只支援全新安裝,不能公升級舊的作業系統,實質是對c盤進行覆蓋,且需要用到一些第三方軟體

2樓:

開機時按住dele鍵至進入bios介面,選左邊第二項有--bios的回車,用↑↓鍵選到有cd-rom項,按f10後出現"y/n",放進光碟,點"y"後,回車,黑屏幾十秒後螢幕現文字開始掃瞄,再待一會就可進入安裝作業系統,按提示操作即可.要注意的是,仍應裝回原系統的盤(應該為c盤,要選對),檔案系統一般選fat32或更高的都可以.可選"修復安裝"也可選"全新安裝";如要刪除c盤上的全部東西,可選格式化c盤安裝.

如何格式化c盤,並安裝windws2000程式

3樓:

使用光碟啟動

win2000的安裝程式執行後,會要求選擇安裝到哪個驅動器。這時候可以先選擇把c盤刪除,然後在建立新分割槽並格式化。然後安裝即可

怎麼在windws2000xp怎麼新增其他電腦

4樓:宋舞莎

通過安裝的方法來解決

2、使用軟碟通軟體把映象檔案裡面的gho.xp提取到已經製作好的u盤系統盤裡面的ghost資料夾裡面。

3、設定u盤系統盤為第一啟動項。

譬如:1)dell電腦,開機按f2,進入啟動項設定。

2)使用鍵盤方向鍵選中u盤啟動後回車。

4、進入u盤系統盤選單。

5、選擇前面的序號4或者用方向鍵移動到安裝系統目錄,回車即可。

安卓手機怎樣重新安裝系統,如何重新安裝系統 如何更新安卓系統

手機重灌公升級系統的方法如下 1.到官網找到所需的rom。手機進行卡刷 關機 電量50 以上 同時按住音量上鍵,菜單鍵,電源鍵,出現介面後按音量下鍵。2.進入recovery模式後的第一件就是先進行雙wipe,進行下面的操作,在recovery模式裡按音量上下鍵是進行選,按home鍵表示確認 3.先...

如何重新安裝顯示卡驅動

工具 win7 360驅動 重灌步驟 1 在瀏覽器搜尋中輸入關鍵字 360驅動程式 3 單擊360驅動程式安裝介面上的 立即安裝 按鈕。4 安裝完成後,軟體將自動開啟並進入檢查狀態。5 檢查結束後,單擊 圖形卡 驅動程式,然後單擊 一鍵安裝 林學禮 顯示卡驅動就是用來驅動顯示卡的程式,它是硬體所對應...

怎麼重新安裝系統

如果上次有人給你做過系統,那麼你的bios應該已經被哪個人設定成為光碟啟動了.這樣的話,你開啟電腦,進入桌面後 其實不用進也可以,但你是新手,還是進桌面吧.將光碟放到光碟機裡,然後重新啟動電腦.在dos下,就是黑螢幕,白色的字型的時候.會提示你,press any key to cdrom.差不多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