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將塑料與膠水粘接在在一起,能否達到兩種相互滲透在一起(相當與發生了反應的意思),求高人指點

時間 2022-07-26 00:20:08

1樓:塑之道

你這個感覺是錯的,塑料之間的粘結強度大於塑料本體的強度已不是難題,這個在市場上已經很成熟了。不同的塑料要根據塑料的分子結構和表面能大小選用不同的膠水來粘結,粘結效應很少是互相滲透,多是膠黏劑對塑料的浸滯滲透。互相滲透的,可能有一種情況比較類似,如用氯仿粘結有機玻璃(pmma),是乙個溶解析出過程,溶劑將接觸層pmma溶解,溶解後的分子在溶劑中所謂的互相滲透,然後溶劑揮發,塑料分子重組固化。

2樓:匿名使用者

跟樓上說的一樣

滲透的粘接?

我不知道沒有那種膠可以、

只有氣焊可以 就是有一種膠要用加熱才可以用讓它接近融化但又不是那種融化

迅速接到一起

我家以前很久以前賣過 不知道叫什麼名字

黃色的透明

3樓:匿名使用者

粘接不能考慮相互反應。一來粘接不是焊接,要考慮到以後拆出來最起碼是完整的。二是如果產生化學反應了,你得考慮生成的物質強度夠不夠,有沒有毒性等等,所以塑料粘接這個問題不是這麼好解決的。

如果你真的想研究塑料,可以先去學習下化學,個人建議罷了,我不是做這一方面的。

怎樣把兩塊塑料粘在一起?

4樓:凹凸終身

塑料的種類很多,既然你的要求不讓用膠水那麼用膠粘接的方法就不提了。

憑我多年總結的辦法只有兩種:

其一:有機溶劑法,首先搞清楚被粘接塑料的種類,然後找到可以溶解該材料的有機溶劑,然後塗於被粘接面即可。比如:

三氯甲烷可以溶化(粘接)有機玻璃;甲苯可以溶化(粘接)聚氯乙烯製品;還有丙酮、氯仿、乙酸乙炔等等。但是必須注意:有好多塑料是很難找到溶劑的,如電視機殼子等。

其二:熱熔法,如我們現在常見的ppr塑料管子,還有pp塑料板材,有一些聚氯乙烯材料也可以熱熔焊接,此種方法需要把握好焊接溫度。

總之:具體採用什麼方法不能一概而論,必須根據材料的特性具體確定方案。

本人在這方面的知識也很有限,僅供參考。

用什麼樣的膠水可以將兩種無紡布粘在一起

5樓:東莞億合膠粘劑

布與布之間粘合,用yh-t806特種膠水粘接,乾後不發硬,軟的,易合膠水

6樓:合一膠粘小張

無紡布粘在一起可以用hy-101膠水,粘好後是軟的。

hy-101主要適用於紡織布類,水洗牛仔布類的粘接,以及紙張,玻璃,木頭等產品的粘接,本產品為水性,完全乾後可耐水洗。

7樓:匿名使用者

qis_3033特種強力膠水,透明環保強度高

8樓:匿名使用者

pva聚乙烯醇,價效比高。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慢膠都可以,瞬間快膠也可,但長期使用效果一般。

有什麼方法可以把被502膠水粘在一起的兩個物體分開

10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用濕的熱毛巾在粘502那裡。十幾分鐘後固化的502就會變軟,就可以清除了。還有可以在有502的地方在滴上一滴502,固化了的502也會變軟,這樣子用毛巾也能除去。

2、在原處滴上502使原來的502融化,然後迅速用水洗掉。

3、用絕緣油,倒點變壓器裡的絕緣油在桌上,502膠水很快變軟,可以很快搓掉了。

4、丙同溶液可洗。

5、502膠水是一種瞬間膠,只要用溶解的有機溶劑就可以,比如丙酮。但吸入丙酮有毒,注意使用方法,可以把粘膠的部分塞到瓶子裡。

6、小面積粘上502膠水,只要用熱水浸泡一下就可以,如果大面積沾上502膠水,塗上丙酮,大約等5~10分鐘就可以除去。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原處滴上502使原來的502融化,然後迅速用水洗掉,很靈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除甲油清洗劑清除,馬上見效,廣州大古公司有這個產品除膠劑

用什麼膠水可以很好的將橡膠和塑料粘在一起

13樓:東莞億合膠粘劑

橡膠和塑料粘在一起yh-818膠水

14樓:邛蕙竹恨寒

哥倆好,502,還有三秒膠都能粘。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橡膠粘什麼塑料,粘普通的abs、pvc塑料用奕合的yh-395橡膠專用膠水,粘接牢固,固化後撕裂材質不開膠。難粘的pp塑料跟pe塑料哪些就需要用奕合專用的處理劑,處理後粘接強度更高 。

用什麼膠可以把塑料和瓷磚粘在一起?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百得超能膠塑料專用膠:產品編號:psp2;規 格:(2g+4ml)*10   。產品特點:迅速粘合 (1.5分鐘) 。適用於所有塑料,便捷易用。

膠水是連線兩種材料的中間體,多以水劑出現,屬精細化工類,種類繁多,主要以粘料、物理形態、硬化方法和被粘物材質的分類方法。膠水不是獨立存在的,它必須塗在二個物體之間才能發揮粘接作用。

常見的有瞬間膠(常見的502α-氰基丙烯酸乙酯強力瞬間接著劑是一種)、環氧樹脂粘結類、厭氧膠水、uv膠水(紫外線光固化類)、熱熔膠、壓敏膠、乳膠類等。在膠水的使用中,塗膠量過多就會使膠水中的高分子體相互擁擠在一起;高分子體間產生不了很好的拉力。高分子體相互擁擠,從而形成不了相互間最強的吸引力。

同時,高分子體間的水分也不容易揮發掉。這就是為什麼在粘接過程中"膠膜越厚,膠水的氈接效力就越差的原因"。

502膠水能把硬塑料和金屬粘在一起嗎

愛拍攝的東東 能夠把硬塑料和金屬粘在一起。502膠水是主要成分為帶有乙個側鏈的氰基丙烯酸乙酯的一大類快速黏合劑的俗稱,而丙烯酸乙酯是一種重要的化學黏合劑,應用範圍很廣,氰基丙烯酸乙酯常溫下一般呈現液態,不同品種的502膠水主要差別在側鏈大小上,不同的新增劑也會給膠水本身的性狀帶來一定的差異。不同於我...

如何將ecel單元格的內容拼接在一起a單元格和b單

一 假設要將a1,b1兩個單元格內容合併顯示在c1單元格,則可在c1單元格寫入公式 a1 b1 或 concatenate a1,b1 二 concatenate函式的定義 將幾個文字字串合併為一個文字字串。語法concatenate text1,text2,text1,text2,為 1 到 30...

塑料紗窗和鐵窗要粘在一起用什么粘的牢

可以用大力膠進行粘接,大力膠也叫環氧樹脂膠,應用非常廣泛,粘接效果也很好。使用方法 1.使用幹綿布或砂紙將接著面的灰塵 油汙 鐵鏽等除去,再以丙酮或三氯乙烯等清洗劑擦拭,以清潔接著表面。2.擰開前蓋,按以上說明的取重量比例a劑 的b劑充分攪拌均勻即可使用 a b 2 1 為了保證使用的效果,也可抽了...